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除舊秩序,建立新秩序!普京發表上萬字演講,意識到中國重要性
2022/06/25 11:04:26瀏覽4|回應0|推薦0

 6月17日,普京發表俄烏衝突以來第三次萬字演講,為俄羅斯人民許下要做幾件大事,值得注意的是,從普京的講話中我們卻看到了中國的重要性。

綜合有關報導,在6月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了自從這次俄烏衝突以來的第三次篇幅多達萬字的演講,內容動人心魄,氣勢恢宏。

普京此前曾經發表過兩次規模相近的演講,分別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初以及俄烏衝突前期,俄軍戰事不利的階段,普京的演講目的分別是闡述發動這次對烏“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因和抨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針對東歐局勢的所作所為。總體來講,普京此前的兩次演講,重點在於強調俄軍的行動是有正當理由的,並且揭穿西方的偽善面貌,為的是在軍事行動初期不利的時刻,鼓舞俄軍的士氣。

自從4月俄羅斯方面調整戰略以來,俄軍已經一改此前損兵折將的不利局面,在戰事擴大的基礎上,有效減少了損失,此前,就連外媒也指出,俄羅斯可能最早在8月就能夠完全控制頓巴斯地區。所以俄羅斯距離勝利,已經不再遙遠,在這個時候,為什麼普京還要進行這樣一場演講呢?結合有關內容,普京是在進行俄烏衝突之後的善後準備工作。

這次俄烏衝突,從戰略角度上來講,對俄羅斯是有得的,但是從政治、外交、經濟等宏觀角度上來講,俄羅斯是有得有失,俄烏衝突幾乎徹底破壞了俄羅斯與西方的關係,西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市場,與西方把關係完全搞砸,對未來俄羅斯的發展是不利的。而且,俄烏衝突,俄軍傷亡雖然少,但並不是沒有,加上戰事的持續性高投入,給俄羅斯自身也是製造了一定壓力的,俄烏衝突結束以後,普京必須要著手俄羅斯新的發展道路,方便俄羅斯恢復並變得更強。這是普京對俄羅斯這個國家以及所有國民的承諾。

所以,根據相關媒體人整理,普京在這次演講中,除了強調要打破以美西方為代表的舊秩序,建立多極化的新秩序以外,還就經濟方面提出了幾點原則,具體包括堅持開放,優化行政,鼓勵創業自由,重點發展基建和實現技術主權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普京列舉的這幾項中,我們發現了中國在未來俄羅斯發展道路中的重要性。

諸如堅持開放、優化行政、創業自由等方面,是俄羅斯內部的發展方向問題,但是發展基建和實現技術主權這兩樣,單靠俄羅斯能做到嗎?答案是做不到,俄羅斯幅員遼闊,而且地理環境惡劣,就算是以前的蘇聯,也未能徹底完善其基建,蘇聯解體以後,俄羅斯的基建發展幾乎停滯,大量基礎設施陳舊、破損,嚴重影響到了俄羅斯發展。現在俄羅斯的經濟體量不足2萬億美元,絕對不可能支撐這樣的宏偉大計。

實現技術主權,出發點當然沒問題,但問題在於,俄羅斯的民用技術水平是目前全球主要大國之中最薄弱的,中國、美國、歐洲和日本在這方面都要強於俄羅斯。所以俄羅斯的出發點其實是很低的,中國過去雖然出發點比俄羅斯更低也追上來了,但那是因為中國有十幾億人民萬眾一心,而且中國追上,也足足花了幾十年的時間。俄羅斯沒有中國的人口,沒有中國的經濟體量,加上現在還被西方持續大規模製裁,這就導致俄羅斯與西方高新技術接觸的可能被斷絕,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外界幫助,俄羅斯幾乎不可能實現技術主權獨立。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在這種時候,只有中國能夠為俄羅斯提供幫助。因為中國經濟體量大,基建能力強,而且中國在與俄羅斯合作的過程中能夠提供一定的技術分享,所以,如果普京要踐行自己的承諾,廢除舊秩序,建立新秩序,那麼就必須和中國加深合作,而且目前普京已經意識到了中國的重要性,正努力尋求中方的幫助,並向中國作出承諾,要與中國長期合作,把發展重心放在中國。

對於這樣的承諾,中方也予以回應,據俄媒報導,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表示,中國將向俄羅斯提供飛機零部件。可見,中俄兩國發展正在升溫,兩國共同走向世界,打破美國霸權,只是時間的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b8666ef&aid=17535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