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阿嬤的台語pk【回合5】戴著墨鏡看意難忘
2008/05/01 22:47:43瀏覽1785|回應1|推薦5
 
明明就是晚上播的連續劇,阿嬤卻在客廳戴著墨鏡看電視。

我心想:莫非是阿嬤看到太感動流淚了,不想讓人看到才戴墨鏡的?
    阿嬤真是性情中人!(感嘆)

我:阿嬤,現在在播什麼?好看否?

阿嬤:今天播的不錯喔。
   有人腦袋撞到什麼都忘記了(失憶症之類的),可是還是有記得一點點東西喔。

我:那個可能就是他「難忘」的東西吧。

阿嬤(點點頭):你貢ㄟ有道理喔。
我偷看阿嬤,她根本鎮定的很,沒有流淚的跡象。

我:阿嬤妳幹嘛戴墨鏡的?

阿嬤:阿就太光(亮)啦。

我抬頭,客廳的光還好啊。

我(指著燈):妳說燈太亮嗎?

阿嬤:不是啦!是電視太光(亮)啦。

於是我拿遙控器把電視亮度調低。

我:這樣有沒有比較好?

阿嬤(拿下墨鏡):有耶。(高興狀)

鏡頭轉到下一幕,阿嬤皺起眉頭:電視好像又太黑了耶。還是剛剛比較光。

哇咧~

原來剛剛的場景是在醫院,白牆白床白袍,所以阿嬤覺得太亮﹔
而現在鏡頭轉到黑社會開會的畫面,黑沙發黑地毯黑西裝,所以阿嬤又說太暗。

我只好把亮度調回來,然後對阿嬤說,如果覺得太光再叫我喔。

阿嬤(爽朗的笑):免啦!我有黑目鏡啊!

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1831584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阿嬤^^
2008/05/13 15:28

這一篇超好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