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山的細語 ── 《八八水災之一》
2009/08/13 13:04:46瀏覽518|回應1|推薦22

請不要索求太多,因為我也會老。

如同你終將老去,我也只是一座逐漸垂老的山。

謝謝你長期對我的信靠,但是我還是要叮嚀你,我將老,我將老。

你的哀戚、你的怨,我聽到也看到,就如同我千古以來走過的景象。

但是,對不起,我無法感同身受,因為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請不要怨我,我只是順天命一路老去。你所謂的天災,不過是我衰老的過程。

謝謝你長期對我的歌頌,但是我更需要一份關愛。

相信我,我只不過是一座身不由己的山,如同你身不由己一般。

          ─ 老農  

鐘聲為誰敲響 ──   

NO MAN IS AN ISLAND , ENTIRE OF ITSELF ;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 A PART OF THE MAIN .

IF A CLOD BE WASHED AWAY BY THE SEA ,

EUROPE IS  THE LESS ,

AS WELL AS IF A MANOR OF THY FRIEND'S OR OF THINE OWN WERE .

ANY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

BECAUSE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

AND THEREFORE NEVER SEND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 

IT TOLLS FOR THEE.

            ─ JOHN DONN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uvism147&aid=3221102

 回應文章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4 14:34

聽雨聽海......聽農哥語山

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