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身相許的時候
2012/03/12 12:54:42瀏覽3687|回應36|推薦174

對這個題目,兩三年前我就已經想動筆寫下謬論了,卻多少有些顧忌,畢竟像我這樣思想單純,行為端正,相夫教子,知書達禮兼忠貞愛國還有貪生怕死,但是不忘誓死血拼的中年老媽子,要來寫這種題目,實在不好意思。不過,忍了這麼些年了,終於忍不住要大放厥詞一下了。

幾年前,美國一位中年帥哥演員Patrick Dempsey由於演了電視劇Gray's Anatomy,再度爆紅,迷倒一堆女人,他和太太結婚十多年仍然恩愛,在好萊塢簡直是少數民族,便有雜誌訪問他如何保持婚姻,十多年來如一日,他當時回答,性對婚姻的維持非常重要。沒有想到,消息曝光之後,他的母親和太太都不高興,認為他不應該把這種私事都說出來。

他的回答非常誠實,應該說出了很多男人的心聲吧,就連我這個已婚十多年的中年老媽子,其實也覺得他所言屬實。但是,當然不是所有的夫婦,都需要用性來維持婚姻,有些婚婚確實是無性。

我週遭朋友很多人和我一樣結婚十多年,甚至更久,我曾經聽過朋友抱怨她們的婚姻[有名無實]。中年男女,鎮日忙於工作和養育子女,甚至奉養高堂,再加上美國幅員廣大,很多人工作通勤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所以精力耗盡是正常,行有餘力是異常。聽過太多人抱怨:[每天累得像狗一樣!]所以沒有力氣 [夫妻同歡],應該不意外。

剛結婚時,我整天待在家裡看電視,美國有線電視lifetime頻道裡一堆有關女性感情議題的電視電影,我不知看了多少部?看到後來,發現這些電視電影有一個共通之處。

那就是太太發現丈夫在外面有小三之前,多半先質問丈夫:[你有好幾個月沒碰我了!]新婚的我看得一楞一楞,原來[以身相許]還真的可以看出婚姻危機!

幾年前,一名女友提到丈夫日益冷淡,丈夫很少提出[尋歡]要求,沒有多久,兩人真的離婚了,她的前夫確實長期有小三。這件事不由得不讓我佩服美國編劇,果然不是無中生有。

然而,以身相許總是要有一方先有意願,對方再來回應。萬一是太太有心以身相許,但是丈夫不但不為所動,甚至悍然拒絕呢?這豈不是讓太太求歡未遂?家裡的糟糠妻會不會因為積怨以久,而動了休夫甚至殺夫念頭呢! 

反觀如果是丈夫求歡未遂呢?我記得在社會版新聞看過很多類似報導,男人求歡未遂,惱羞成怒,動了殺機的比率比起女人來得高?或許女性對於[以身相許]仍然比較保守。

尤其是生了孩子之後,很多已婚婦女[以身相許]時,拖拖拉拉,不情不願,果然掃興至極!回想剛剛生產後,狼狽不堪的情況,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心理。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我不太記得研究報告的詳細內容是什麼?但是大意是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要常保青春,和[以身相許]大大有關,原來科學家發現,女性從事性行為次數愈多,外表看起來愈年輕。

這個研究重點簡直是讓我這個老媽子差點暈倒在地。難不成是在鼓勵女性從事性工作嗎?豈不是在說性工作者最年輕最美麗了?

無獨有偶,幾個星期前發生了台鐵火車性趴新聞,未成年少女在火車上和多名男性性交,引起了社會軒然大波。這名未成年少女自稱喜歡性交,所以自願來當女主角。母親陪同她應詢時,無法置信,自己的女兒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家有未成年少女,老媽子我可以體會這名媽媽的心情,在我們的眼裡,女兒永遠長不大,永遠純潔可愛,怎麼會變成這種光景呢?可以想像得出來,這對母女之間溝通不良甚至大有問題了。我非常同情那位母親的處境,但是更擔心那位少女。

她年紀輕輕,性行為就已經如此紊亂,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走呢?這對她的心理成長,都有莫大的影響,如果以後她遇到結婚對象時,該怎麼面對難題呢?

另外令人難以相信的是:車上還有女研究生充當服務員,為的是從事性學研究報告。一名女友直言:[唸完那種專業,畢業後要做什麼?]我承認我是個無知的中年老媽子,當下忍不住好奇:[我也不知道啊!他們上課時,會不會A片就是教材呢?]

說穿了,[性]這件事對保守的華人而言,還是一個難以啟齒的話題。我記憶中,父母從未和我討論過這個主題,幸好國中高中時,上過健康教育。但是,事隔多年之後,似乎社會風氣並沒有開放多少。

主辦火車性交派對的男子,據說還上了談話性節目,暢談他的[性]理念。雖然我並沒有看那個談話節目,無法了解他的[性]理念,但是,我真的無法苟同他的行為。

首先,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模仿日本色情片的情節呢?一女多男就那麼有吸引力嗎?這種行為擺明了只是一種解決慾望的手段,女主角根本被視為發洩欲望的工具,她已經被貶低到徹底物化的程度了!如果這位主辦人堅持要多男一女,何不乾脆拿充氣娃娃來當女主角呢?

更何況在婚姻制度裡,一男一女的夫妻制是理所當然,或許有些人覺得無法實踐這種單調的性事,所以才會有小三的存在,才會逢場作戲,才會有一夜情。然而,對我這樣思想單純,行為端正,相夫教子,知書達禮兼忠貞愛國還有貪生怕死,但是不忘誓死血拼的老媽子而言,[以身相許]真的是兩情相悅才應該發生的事,只為了做而去做,那是一種動物性的發洩。人,和動物是有差別的,因為人可以思考分析,可以判斷對錯,所以這種性交派對,對不起,太前衛也太不衛生了,只讓我倒盡胃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589783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17歲女孩
2012/03/13 17:48

我恐怕那個17歲女孩不見得是對性有興趣,想藉此出名才是真的。我也懷疑主辦的人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吸引媒體的注意。

我用普通概念想,這個主辦的人難道不應該因為涉嫌妨害風化而被捕嗎?難道妨害風化已經成為過去式的名詞了?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2:03 回覆:

說真的

我也不太相信她那麼喜歡性

想出名或是好奇都有可能

畢竟她才十七歲

我相信司法會對主辦人作出制裁的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說出我的心聲。。。。
2012/03/13 14:14
當然重要啦,不過,強求至成公式倒不如不要。

不敢說不愛看裸女,但日式的那種情節,實在讓我覺得是出於"在甲處失去的自尊,在乙地討回來" 的心理...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2:01 回覆:

哈哈我也是這麼覺得日本A片

還有不好意思

我想到一個久遠的笑話

日本男人是.....

天啊

我還真不敢寫出來

免得破壞我的形象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怕
2012/03/13 14:07

其實女人會拒絕另一半,我想有時候也是因為男方只注意自己的發洩,而不注意女方的感覺是否到位~~

演變成一女多男,恐怕是因為只有一個男人的能力無法讓女人高潮,男人總是比較快發洩,女人又偏偏慢熱~~~哩以上純屬玩笑話,請勿認真了!只是男女對性的感覺和達到高潮的速度的確不一樣~~~要如何讓雙方協調是必須倆人都有誠意去改善,難怪古人說琴瑟和鳴,也許這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吧!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1:59 回覆:

妳說得對極了

琴瑟和鳴真是很難

難怪夫妻關係

難以經營

這幾年真是經常被朋友嚇一跳

有些結婚快二十年了甚至更久的

突然分手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12/03/13 13:26

首先,不好的社會新聞,我想各朝代各國家無時無刻不有,只是看媒體選擇要放大檢視哪一則。商朝的「酒池肉林」不也很誇張嗎?現代社會新聞也沒聽過哪一則超越當時的景象。記得前年教老外中文時,講到「酒池肉林」的景象,他聽了就high起來,馬上糾正他漢人保守的刻板印象,哈哈哈!

至於那一則新聞,我想那女生是早熟,同年齡的人,總是有些人早熟、有些人晚熟。有些人喜歡看日本A片,有些則是看美國playboy或歐洲色情片。當然,也有些人不喜歡看這類「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拿出來的書」。如同樓下格友所說,武則天、慈禧的性伴侶應該也不少吧,美國影集「慾望城市」已經用Samantha這角色點出來這道理了~大笑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1:56 回覆:

我覺得這不是早熟

而是紊亂了

你沒有小孩

我家有三個女兒

有女兒的娘感同身受

看到這則新聞時真是嚇了一大跳

不管她成年與否

做這種趴的女主角

叫為人母者情何以堪

我不想批評出席派對者

但是基本上我還真覺得主持人和那些人心理都有些問題

至於Samantha

哈哈她真是太扯了

那個角色虛構成份比起其他三個女主角

要強得多

有一段時間她竟然變成女同性戀

然後又宣布她還是喜歡男人

實在太誇張了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有說
2012/03/13 13:22

沒錯,人跟動物畢竟是不一樣的,如果今天有哪個動物愛血拼,一定也會引來眾怒滴.大笑

啥,文不對題?有嗎?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1:51 回覆:

乾爹真是言重了

血拚的動物遭眾怒

我想應該是眾雄性動物才發怒吧

雌性動物只會討論戰利品啦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前衛‧‧‧
2012/03/13 11:26

在台灣,許多前衛都來自日本

而日本的性文化,由其創世開國神話開始就是有名的,所以有領先世界的開放表現

我們的專家學者真正有主體性的太少

往往是那種「趙大摸得,我怎麼摸不得」,那樣的水準,開放與敢差不多就是他們全部的批判表現

泥土有感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21:49 回覆:

是啊

我真不懂

幹嘛一定要學日本呢

拜託好歹有點創意嘛

日本A片真的那麼好看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的媒體人
2012/03/13 11:21

這樣還可以上電視談自己的理念﹐不管那個媒體人是多大咖﹐這媒體人也真是夠無恥了。

我倒要問媒體人﹐他們大人跟17歲發生性行為﹐無論女生是否出於自願﹐這在台灣不算“強暴罪”﹖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11:38 回覆:

好像是有法律上刑責的

那些媒體

已經讓我無法理解

收視率太重要了

所以觀眾不要看啊

罷看才會讓媒體心生警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態社會
2012/03/13 10:46
聽到火車上的那個新聞,我只覺得台灣社會病了,病得不輕。那個女孩不是我關心的,我關心的是整個社會男女的的心態到底變成什麼樣了。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11:36 回覆:

我無法理解去參加那種趴的人

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社會男女都無法接受這種性交趴

所以我更關心

那名少女

我想也是因為其實她只比我家老大大三歲而已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11:36 回覆:

我無法理解去參加那種趴的人

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社會男女都無法接受這種性交趴

所以我更關心

那名少女

我想也是因為其實她只比我家老大大三歲而已


最 i 這 e 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的社會
2012/03/13 09:10

無言的社會

無言的現況

無言的教育

無言的親子

也只能.......

無言的面對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11:34 回覆:

真的讓人很無言

乍聽之下真的太震驚了

怎麼會出現在台灣啊

我一直覺得台灣不會出現這種扭曲的偏差行為

可見我錯得很徹底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成 Patrick 的坦誠
2012/03/13 09:00

只是很多時候 牽涉到男性的自尊

有些男人 在外花天酒地/應酬, 40 後,就 over.

在關燈之前,看看糟糠,對比應酬逢場作戲的甜蜜應對

久之,家裡不能/不願做的,就會在外頭找到出處。

性,不是維持婚姻的必要。但是沒有性,事倍功半,或是徒費。

規勸目前婚姻瓶頸的老友,儘管吵架一定要同房,不可任性分房。

那【床頭吵  吵不停】 卻 沒有 床尾和的親密 握手言歡?

點到為止!不敢太露骨...怕挨罵 【曬恩愛】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blue phoenix和新冠同行的旅行(fanciatang) 於 2012-03-13 11:10 回覆:

天啊

電老大也來了

我家今天真是太光彩了

明天去買樂透

看會不會中獎

你說出了一個重點

夫妻是床頭吵床尾和

以身相許是夫妻關係的調節

好了我說完了

如此一來賢伉儷就不會被我耽誤了曬恩愛的時間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