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三井逛花博
2011/01/23 13:41:53瀏覽3759|回應33|推薦141

我這人福不大,生長在鄉下一向喜歡俗俗帶點兒土氣的東西,所以時尚氣質都與我有距離。往往美食多吃一些就"歹腹肚",華服穿上身就"渾身癢",臉皮粗糙很難塗抹,所以我也就順其自然隨大家叫我"土姑婆"。最近幾年稍微跟得上流行的就是學人家玩數位相機,玩著玩著也玩出了一些好攝的癖好,物以類聚當然也就有了一群好攝的好朋友。最近這群好攝友為了安慰我突然遇到了攝影高原期拍不出東西,再加上又與明池近18年來年的的大雪擦身而過,我相當懊惱,所以就說要請我吃一下"三井宴"。以前老同學也請我吃過一次,印象中只是"不壞吃"。這次因為是同好一起吃,氣氛特別輕鬆,笑話不斷,再加上突然想好好拍美食這類東西,所以就感覺到這些菜特別的鮮美好吃!當然我還是叫不出菜名,之前很少拍美食也總是拍不好,大家就請將將就就賞賞圖看看囉!

第一道菜應該是"蔬果沙拉"↓

蔬果沙拉?為什麼好像有肉呢?↓

這道菜我問旁座朋友才知叫"馬糞海膽山藥"↓(聽說是本店招牌菜) 還好我是吃完了才問,否則 叫"馬糞"   .......

以下是生魚片(沙西蜜)沒有錯吧?↓

這個我知道是"烤牛肉"↓(牛肉下鋪的叫卜葉一直烤都不會燒著)

下兩張是"烤魚頭"↓

這個應該是一種"螃蟹腳"↓(我有注意到旁邊放了兩顆烤的銀杏果)

下面這幾張是"火鍋"也叫做"湯"↓

這是"沾醬"↓

說來說去土姑婆還是土,特別喜歡這盤"醃蘿蔔"↓

看了很久,這桌上盤子中的好像是吃過的"蝦蟹殼"吧?↓

這張看了更久還是不清楚拍的到底是什麼?

飯後水果和甜點↓

至於花博嗎? 周末假日人比花多多多.....所以只有按個幾張就算有逛一下滴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481856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三井拍得真可口
2011/01/23 15:25

台北的三井好像有好幾家

不知您吃這家是敦化南路、明水路、松智路還是農安街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3 17:54 回覆:
我們去吃的這家好像是農安路這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沒有去到
2011/01/23 14:51

阿婆婆都沒有帶我去吃

我也很想去看花博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3 17:53 回覆:

阿公說過年工人不上班時,

會帶你們去看花博,不然媽咪也會找時間帶你們去的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吃了
2011/01/23 14:48

雖然才吃過午飯

看了還是一直吞口水

老師拍得真好吃

想吃 很想吃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3 17:50 回覆:

謝謝春姑來捧老師的場!!

過年回娘家時,記得要帶家小在來山上玩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