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三井逛花博
2011/01/23 13:41:53瀏覽3751|回應33|推薦141

我這人福不大,生長在鄉下一向喜歡俗俗帶點兒土氣的東西,所以時尚氣質都與我有距離。往往美食多吃一些就"歹腹肚",華服穿上身就"渾身癢",臉皮粗糙很難塗抹,所以我也就順其自然隨大家叫我"土姑婆"。最近幾年稍微跟得上流行的就是學人家玩數位相機,玩著玩著也玩出了一些好攝的癖好,物以類聚當然也就有了一群好攝的好朋友。最近這群好攝友為了安慰我突然遇到了攝影高原期拍不出東西,再加上又與明池近18年來年的的大雪擦身而過,我相當懊惱,所以就說要請我吃一下"三井宴"。以前老同學也請我吃過一次,印象中只是"不壞吃"。這次因為是同好一起吃,氣氛特別輕鬆,笑話不斷,再加上突然想好好拍美食這類東西,所以就感覺到這些菜特別的鮮美好吃!當然我還是叫不出菜名,之前很少拍美食也總是拍不好,大家就請將將就就賞賞圖看看囉!

第一道菜應該是"蔬果沙拉"↓

蔬果沙拉?為什麼好像有肉呢?↓

這道菜我問旁座朋友才知叫"馬糞海膽山藥"↓(聽說是本店招牌菜) 還好我是吃完了才問,否則 叫"馬糞"   .......

以下是生魚片(沙西蜜)沒有錯吧?↓

這個我知道是"烤牛肉"↓(牛肉下鋪的叫卜葉一直烤都不會燒著)

下兩張是"烤魚頭"↓

這個應該是一種"螃蟹腳"↓(我有注意到旁邊放了兩顆烤的銀杏果)

下面這幾張是"火鍋"也叫做"湯"↓

這是"沾醬"↓

說來說去土姑婆還是土,特別喜歡這盤"醃蘿蔔"↓

看了很久,這桌上盤子中的好像是吃過的"蝦蟹殼"吧?↓

這張看了更久還是不清楚拍的到底是什麼?

飯後水果和甜點↓

至於花博嗎? 周末假日人比花多多多.....所以只有按個幾張就算有逛一下滴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481856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11/01/27 11:18
庄腳俗想起來早先問過土姑婆了。以前小時候常去竹東消防隊後面阿姨家,大學飆車去北埔老擺頭吃土雞,客家菜粉好吃說!土姑婆說得我流口水~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9 09:54 回覆:

"老頭擺"在北埔客家地區很有名氣,菜色多樣,下次泥飆過來.....

土姑婆陪泥再飆過去吃.....老實說,我自己也相當喜歡吃呢!!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夏天吃到一次三井
2011/01/26 23:36

真是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好貴啊

主人堅持做東

我這個歐巴桑只好硬著被雷打的危險去吃了

真是不錯呢


blue phoenix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7 07:56 回覆:

就是因為阿藍上次告訴我妳吃了三井怕會被雷公打,後來阿季發現妳到現在都安全沒事,所以阿季就很放心的吃了三井、四井、五井、....... 


k-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
2011/01/26 15:36

三五好友, 吃好吃的.

 興趣相投, 一起逛花博.

光想的就好棒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7 07:59 回覆:

是啊!有時候氣味相投的的人在一起玩,

不管吃什麼都好吃啦 ~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付筆高額廣告費歐
2011/01/25 11:44

透過阿季"波棒"的攝影技術介紹那麼誘人的佳餚,真令人食指大動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7 08:01 回覆:
阿季是小咖咖.....沒有人會付廣告費的啦.....哈哈

陽光下的德國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粗XDD
2011/01/25 11:43
午安,晨曦    

感謝您不吝嗇的給于德國雨大力【推薦】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 德國雨的文章才能讓更多人看見:D

目前1/25~2/25是網路投票時間(每半小時皆可同票ㄧ次)

有請大大 前往投票 給德國雨ㄧ個鼓勵吧^^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s.html((部落格名稱:德國雨遇上了加州陽光))

PS: 中午看到這些美食 肚子都咕嚕咕嚕了


我們的不可能相遇,是時間悄悄讓我們交融。紅茶只准三分微糖少冰是妳獨特的口味;麥茶只喝24小時不打烊商店賣的。我們的相遇就像『德國雨也會愛上加州陽光』一樣地不可思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7 08:02 回覆:

已經去投過了 ~

祝你高票得獎!!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阿季
2011/01/25 09:08

三井不夠看啦

咱們在旁邊開一家五井

保證呷粗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7 08:03 回覆:

只要O叔敢投資五井餐廳

阿季一定捧場到底.....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知後覺
2011/01/25 05:15
三井裡面暗暗的,能把食物拍得這麼好?這下子B體認妳是“好攝”高手!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5 07:45 回覆:

果真把美食家B也引來了......

泥不知我們好攝班主任也有參一咖

如果沒拍好不知應該哪一鍋會被打屁股呢?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胃口像小貓
2011/01/24 20:50

胃口像小貓的阿姐

依T.猜~ 這 3 井...

咱阿姐肯定只吃了1 井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5 00:04 回覆:

哈 ~ T這回泥猜錯了 .....

阿姐這次除了把自己的3井吃掉,

還吃了左右兩邊各1井

所以一共吃了5井 .....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手
2011/01/24 15:16
如果你叫土姑婆,那我就是庄腳俗,只能看你的三井見世面。
餐廳室內可以把餐飲拍這麼好,真是高手土姑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5 00:00 回覆:

能得到JAMIE才女的歐樂

阿季竊竊自喜......

什麼時候庄腳俗來土姑婆這鄉下踢投呀?

阿季請妳吃比三井更多井的客家料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花博
2011/01/24 14:55
吃飽了喝足了   是應該逛一下花博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1-24 23:55 回覆:

吃飽喝足

花博逛一下

再回家好好睡一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