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禱
2008/05/16 09:46:46瀏覽2520|回應22|推薦162

大地這麼寬厚的載育著萬物,但天災卻讓人無從選擇生死, 生命的意義原本就模糊不清, 看著新聞報導大陸四川大地震災情悲慘的畫面,心中有萬般悲痛,終遂不忍目睹而轉身拭淚。這個時候生命顯得多麼卑微渺小,真可謂在劫難逃。在大族群的共業下, 無奈也許是僅僅能表達的一種情緒吧 ? 沉默中讓這些花語代表我的手和心,面像各方神祇我虔敬祈禱著 ~ 願地拆天裂的風暴快快撫平 ....  願死者往生安息 ... 願生者漸次安身 ....

充滿敬佩與感恩的心向偉大的志願救災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 

安德烈波伽利+席琳狄翁= 祈禱

延伸閱讀:我可以悲傷 byRuru@海豚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871820
 引用者清單(2)  
2008/05/18 01:42 【水雲瓶子的家】 加入爲大陸四川地震災民祈禱
2008/05/17 20:32 【女男大不同】 強震重創中國四川,逾萬人罹難,籲請各界伸出援手!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含苞的花
2008/05/17 02:26

像一雙祈禱的手……

無法去災區幫忙,

只有不斷為他們祈禱,

願上帝安撫生者的悲痛,

與那片土地同在。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為受難者與救難者祝禱──
2008/05/16 23:23

響應晨曦的禱告──

望受難者安全與救難者工作順利;都能得到最好的成果。

泥土敬白


CINDY
祈禱
2008/05/16 20:49

老師我也來聽祈禱

一同為災區大陸同胞祈福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21:35 回覆:

真高興看見CINDY在此發聲響應!

歸國請來山中作客!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嘗試著省思與體驗「天地有情」
2008/05/16 20:45

記得921時,我正駐守在中部災區,沒有帳蓬,夜晚露天睡在空地,仰望著稀疏的星辰,身耳聽地底時而傳來一陣陣隆隆的地動聲。沒水、沒電,就這麼渡過了半個月。有人屋倒損傷的,但周遭鄰閭百公尺內沒有人當天遭殃而去的,只有一位小女孩,回外婆家,本應回家隔天上學的,卻因留住在外婆家而罹難了!想起來真是生死有命啊!


關於天災地變,讀過這麼一段話,節錄在這裏供大家參考:

「天地有情」其「情」,乃隨現象界人之成藝、達道,而會被清楚地感知出來。但,以一般人而言,卻也能隨其生活上之需要,而有所感覺。這,如於農作物需要雨水時所下之雨,人就由於知其「情」,而就給了它「及時雨」之美譽。然而,「 天地有情」其「情」,卻不一定會合乎現象界人之意,來使現象界人喜歡,這,如天災地變就是。然而,當現象界人尚有心,却也可以藉它,來反省、警惕,自己到其時點的所作所為。而倘從這個角度來說,則即使是天災地變,卻也對人有情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7 05:14 回覆:

感謝泥草先生以刻骨銘心的親身經驗

對天地有情人生無常做註解

現象界的人心藉此以醒思來警惕亦是另一番警世之鐘

大宇宙循環於成住壞空

小人心無解於生離死別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姐
2008/05/16 18:16
找得到翁倩玉唱的"祈禱"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8:27 回覆:
有啊!我貼給妳!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8:37 回覆:

這是翁倩玉唱的祈禱

妳若要用時語法中的ar=0改成ar=1

as=o改成as=1就會自動循環播放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8:47 回覆:

若朋友們要聽也可用手動關掉上面的英文歌祈禱

再開下面的中文歌祈禱就可聽見翁倩玉的歌聲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福
2008/05/16 18:06

讓我們一起為那些災區受難者祈福!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8:30 回覆:
謝謝與我同心祈禱!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義
2008/05/16 15:57
阿姊此文,顯露人間的真情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6:34 回覆:

面對此人間慘劇 能不悲不痛乎?

謝謝國本來聲援!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6 15:53

每看到新聞就讓我心痛

祈禱上天可憐脆弱的子民們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6:30 回覆:
除了心痛也就只能祈禱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定不能勝天
2008/05/16 13:43

以科學來說:有許多大自然的災害 (除了地層自然釋放的能量如火山爆發之外)大多數的天災先肇因於人禍~~ 人類的傲慢

聖嬰現象,溫室效應和臭氧層破壞,土地沙漠化,全面糧食恐慌 .....

以佛教因果來說生命的大量滅絕更是非人有限的智慧與生命能計算的

我不是佛教徒我不懂這些

雖然我不喜歡大中國主義一廂情願的”我們祖國”

但是感情上我喜歡文化的中國,歷史的中國,人文的中國,血脈與我相繫的中國~那是家族遷徙的中國!~為此禱告與奉獻!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5:39 回覆:

感謝喵喵拋開歧見

為此文化的中國,歷史的中國,人文的中國,血脈與我相繫的中國~那是家族遷徙的中國!~禱告與奉獻!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入行列一同祈禱
2008/05/16 13:39
人真的很渺小, 生命真的很無常! 唉!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5-16 15:35 回覆:
只能說無常人生要堅強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