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下的日常
2022/06/02 06:48:00瀏覽1989|回應11|推薦121

最近受疫情所迫高中以下的學生都採行線上遠距教學,

早在施行遠距教學前Bonnie班上就有同學確診,九宮格的同學都要居家隔離,Bonnie就是其中一員,更讓人擔心的是這個確診的同學不知情還參加班際籃球比賽,全程沒有戴口罩,因此全班預防性停課三天,這三天心情是緊繃的,我們不只是外出戴口罩連在家裡也是,Bonnie班上陸續傳出有發燒喉嚨痛的同學快篩都是陽性,老師特別要求Bonnie也要進行快篩,於是她獻出生平第一次戳鼻子快篩,是陰性,讓我們安心不少。

這個確診的同學相當內疚,不停在line裡跟老師同學道歉,沒有人會故意染疫卻不告知的,與病毒共存是遲早的事,確診不是甚麼滔天大罪,實在沒有必要感到不安愧疚,我相信也不會有人會怪罪這個同學的。

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遊了,梅雨季節下了好多天的雨,周日這一天雨勢稍歇,難得Bonnie開口說要出門走走,到郊外去吧!

這家日月山景農場位於彰化市,免門票,環境優美乾淨佔地廣達5公頃,原係由乳牛牧場轉型而成,場主養牛已有40年之久,深深了解乳牛生活習性,及養牛相關知識,園區擁有大片草坪,適合全家人、學校機關團體一同來參與生動活潑的知識之旅,園區內有安排乳牛生態導覽、生態池、烤肉區、等多項設施。

因為疫情的關係 偌大的園區 人少的可憐,但願疫情趕緊落幕,這麼好玩的地方沒人潮真的很可惜。

兩個童心未泯的女兒,看到牛羊開心極了! 

Bonnie已經很久沒跟我們一起出門了,剛好期中考結束不久,暫時拋開升學壓力,心情輕鬆許多,不過女兒還是希望能夠早日回到學校上課 與老師同儕互動 恢復正常的生活型態。

 彰化一日遊最後我們來到王功,王功的夕陽是全台聞名的,不過我們今天不是來看夕陽的,也不是來玩水挖蛤蜊,網路上最近很多人分享王功的粉紅湖,我原本是不太相信,懷疑是網美後製而成,要不然就是嚴重的工業汙染所致,沒想到真的有 貨真價實的粉紅湖就在眼前。

近期在IG掀起夢幻粉紅湖打卡熱潮,就在芳苑漢寶濕地,這裡是私人的魚塭,業主飼養文蛤的益生菌培養池,隨著酸鹼值的改變而成為夢幻的粉紅色。 

這一區只有這一池是粉紅色 其他的都是正常的海水顏色,或許正因為這樣才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分享。

現場有著濃濃的魚腥味 風也很大,我這個中年歐巴桑不覺得美麗,反而有點嘔心難受,對於那些IG上的美女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還要擺出一臉幸福浪漫的模樣,深感佩服。

上周我們又到彰化老家處理事情,結束之後繞到中興新村賞荷,

每年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中興新村就是賞荷花的好所在。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傍晚4點多,明明是荷花季卻沒見到綻放的花朵,池裡多是含苞待放的荷花。

我上網查了一下 早上6~8點是最佳的賞荷時間,這時候的荷花生機蓬勃 花開得最漂亮,到了中午花瓣會全部收攏,隔天早上才會在盛開

花少 顏色一樣是美的 滿滿的夏日氛圍 

這隻白頭翁也來賞花 站在蓮蓬上唱歌 我對著牠又喊又叫 牠沈醉美景中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這個疫情延宕很久帶給大家莫大的壓力,生活節奏被打亂,心情與工作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因為疫情看到醫護人員的辛苦 無私的付出,也因為疫情看到社會的溫暖與冷漠,

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與死亡案例 讓人擔心害怕,小朋友染疫離世的新聞更讓人不捨,

疫情議題可以關心 但不要過度關注 以免讓自己陷入更大的恐慌,

病毒是無情的 但是日子終究要繼續,

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飲食均衡 作息正常 適量運動 都有助於對抗病毒, 

疫情至今 我都儘量保持樂觀 走走路 爬爬山  接近大自然 放鬆心情,

這段期間也幾乎不外食 自己開伙 在家吃健康又安心, 

疫情總會過去 在這之前我們安分守己  不給社會添亂 也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做好防疫  我想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最基本的責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458065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03:24
中興新村真是一個好地方.以前經常南下北上時.只要時間許可都會特別繞一下中興新村欣賞道路兩側的荷花.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16 19:05 回覆:
小彩晚上好
中興新村的荷花 是每年夏天必訪景點
中興新村的大草皮很適合ㄧ家大小同遊
我是南投縣人 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南投有很多美麗的景點 如日月潭 清境農場 溪頭 杉林溪…都很適合ㄧ再遊賞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11:55
你們的日月山景色美 中興新村賞荷行 ,午後賞荷 美麗多姿哪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14 12:04 回覆:

盹姐中午好

疫情期間能到處走走是幸福的

因疫情影響甚大 餐廳農場 人都少得可憐

不知道何年何用才能安心脫下口罩大口呼吸

在這之前只能不斷的提醒自己和家人做好防護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6/09 19:19

能全家一起出遊散心,是件快樂的事

看看花草,走路散步,吸收園林新鮮空氣,再來一頓美食

對生活在疫情中的人,有很好的舒壓作用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14 12:03 回覆:

安納下午好

疫情期間很多地方去了不安心 但日子總要過 沒辦法天天宅在家 假日能出門到處走走 賞花賞景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疫情讓各行各業深受影響 農場餐廳都只有少數幾人 人少 玩起來比較盡興 但也不免擔憂業者如何生存 只能衷心期盼疫情早日落幕 還給大家一個安心安全安穩的生活型態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23:29

好羨慕還能出遊喔!

我留在澎湖過著類居隔的生活呢!

希望疫情快結束

否則解封也是很恐怖怎敢出遊啊!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9 17:33 回覆:

Shine girl下午好

疫情再嚴峻 日子終究要繼續  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就儘量避開人潮往山上跑

山上寬廣比較沒有群聚的風險 看看山賞賞景 運動休閒一舉兩得 

澎湖是離島很棒的渡假勝地 很想去 距離上次去已經士20多年前的事了 目前但還抽不出時間去走走

祈願疫情早日落幕 讓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 我們想安排去澎湖好好玩一玩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11:36
兩年前,美國疫情爆發,大家都不敢出門,
我就和妳一樣,「走路爬山、接近大自然」,
對心情的舒壓很有幫助!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9 17:32 回覆:

彥琳下午好

近來台灣確診人數天天居高不下 雖知與病毒共存是遲早的事 天天這樣的消息也夠叫人心驚膽跳了

疫情嚴峻讓人無法放鬆 人多的地方群聚風險大 親近山林享受大自然的真善美 釋放壓力 對於忙碌緊張的心情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19:52
疫情起起伏伏,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真正結束,現在要照顧一對孫兒女,所以那裡也去不得,乖乖在家做好防護,這對沒有疫苗可打的幼童也是一種保護吧!還是平常心過生活,大家都辛苦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9 17:31 回覆:

浮生大哥下午好

這波疫情影響大家的生活心情很久了 即便出門也無法安心遊玩 倒不如宅在家反而輕鬆舒適

您雖然無法出門唱唱歌 但有兩個可愛的小孫子陪伴也是平淡生活中很大的樂趣

疫情擾人 但日子終究要過 只能不斷的提醒自己和家人要勤洗手戴好口罩 現階段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祝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04:53

我是個很能夠宅在家的人,拜疫情之賜,在家豐盛的吃,豬樣的睡,不會有罪惡感。

可憐的是近幾年出生的小孩,寶貴的童年時光,就在疫情當下,被拘禁在家虛耗。

學子們也辛苦,遠距教學有其不便之處,總不如師生面對,同窗朝夕相處,情深意切。

為了疫情,忽而停課,忽而復課,打亂了大家的作息,學習成為零零落落的艱辛路。

若再有機會前往彰化,可以去喝林大咖啡,八月底前打六折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6 17:11 回覆:

繽紛姐下午好

這波疫情沒完沒了已經延宕2-3年了 實在讓人擔心害怕又無奈

高中以下的孩子在家採線上教學避免群聚是比較放心

但是女兒希望能早日回到學校與老師同學互動 學習起來也比較生動有趣


上週日我們回彰化北斗復興路上有看到林大咖啡的招牌 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這一家

北斗是我公公的老家 老家也在復興路上

因為房子有租人 所以近來常有機會回北斗處理事情 若是這一家 下次再去喝咖啡捧場一下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22:45

如今都反過來了

好像大人物都率先確診

我家小孫孫先是收到小朋友確診,自行小心快篩;

然後,不多久就從球隊隊友處傳上了

症狀輕,不用看醫生

居家隔離,享受 room service 覺得新奇享受,

關在屋裡和小朋友聯線打電動⋯⋯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6 17:10 回覆:

雨僧姐下午好

現在國內疫情也相當嚴峻 每天染疫的人數居高不下 雖知與病毒共存是遲早的事 但是這樣的景象確實也讓人擔心害怕

台灣高中以下的學校為免群聚帶來的傳染採線上遠距教學

所幸已有疫苗的保護 再加上國人做好防疫 即使染疫 輕症的人多

這個疫情已經延宕2-3年了 期盼能早日落幕 還給大家正常安心的生活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21:09

似乎很久沒有看到兩位小美女合體一起出遊了,

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感覺果然是最棒的!

看到那張雙色魚塭的照片,覺得很特別很好看

但看到您的文字,不小心笑了出來,您怎麼把實話說出來了... XD

原來荷花還有分什麼時間去看,會是最美的!

多謝您的分享,這樣我就知道了。

最後,祝您中秋節快樂! 有吃粽子了嗎... ^^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6 17:09 回覆:

泉 下午好

孩子長大後 或是離家念書或是忙於學業 能這樣一起全家出遊的機會少之又少

再說碰上疫情嚴峻 即使出門 老實說玩起來也不太放心

不過疫情影響 很多人都寧可待在家裡不出門 所以農場海邊人都好少


我常說網路上很多美的分享都太過於浮誇

粉紅湖是特別的 但說不上美

因為現場濃濃的魚腥味 聞起來真的不太舒服

不過也算是長知識了 原來這粉紅湖不是汙染也不是後製 是益生菌造成的自然反應


謝謝泉送來籽籽這張照片 勾人的電眼 超級可愛 阿姨足甲意ㄟ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13:44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牽手小路一定要牽手放閃才可以過關滴概念...讚讚讚!

這個惱人的疫情,真心希望快快遠離..不然人都快被逼到抓狂了..尤其是很愛趴趴夠的我來說..悶爆了啊..吼

看到兩位陽光美少女..心情頓時開心了起來..因為青春無敵啊..尤其是炫腹的Emilly..實在太犯規了啦..哈

Bonnie同學確診,讓人精神緊繃,還好危機安全解除了!!身處雙北的丸子家疫情實在讓人灰心啊..沒人想確診,所以請大家都用平常心來看待..該做的防疫做好做滿外及真心呼籲確診者不要因為沒有電籬而不居隔出來外面亂亂走動害人啊..

還有啊..那夢幻粉紅湖實在太奇妙了...以及小小苿莉跟那浪漫氛圍完全沒有違和感...水噹噹喲!

原來早起的人可以欣賞到荷花最美時刻..謝謝大心的小小苿莉分享這份美好!!

末了..在端午節前夕..祝福小小茉莉闔家平安喜樂..大美女下周二心想事成美夢成真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6-06 17:08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學校經停課採線上教學三個禮拜了 班上同學也都陸續好轉

年輕人確診大都是發燒喉嚨痛居多 沒幾天就恢復活蹦亂跳的模樣了

Bonnie很希望趕快回學校上課 能見到老師同學 學習起來也比較生動有趣

前不久他們籌備已久的成發會也改採線上舉辦 事前只演練過2次 所幸成效 不錯高分過關

這個疫情影響實在太大了 我們那天出門走走 不管是農場或是海邊 人都非常少

謝謝丸子媽總不吝誇讚我和我們家女兒 隨著孩子長大能一起出門的機會越來越少 我們都很享受孩子還願意賴在身邊撒嬌的時光

謝謝你還記得Emily生日 她說這兩年雙子座的壽星很悲情 碰到疫情都沒辦法好好慶祝一下

不過現階段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禮物也是最好的祝福

期盼疫情能早日落幕 還給大家安心安定安穩的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