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太平區】小而美的苗圃落羽松秘境 松葉已紅 湖光倒影 幽靜美地
2021/12/07 07:00:00瀏覽3826|回應13|推薦124

最近天氣變化大,白天溫暖舒適,傍晚溫度下降,下班騎機車回家都覺得冷,

今年的冬天比較有感覺,冷的似乎比往年來的早,

冬天到了,落羽松轉紅,賞冬日限定美景正是時候,

臉書上有好多人分享落羽松的美照,看得我好生羨慕,

所幸賞落羽松不用跑遠台中太平就有了,而且距離我家不遠,開車30分鐘左右就能到,

周日這ㄧ天我們專程早起前往太平苗圃賞落羽松,天氣好 心情也好,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

太平是我們的隔壁鄰居, 但平日到太平的機會不多,

住在台中這麼久還不知道有太平苗圃,更不曉得太平苗圃就有落羽松,

GPS真是出遊的好幫手,很盡責的導航系統一路上為我們報路,

山路蜿蜒我們ㄧ不注意就開過頭繞了好多冤枉路,花了將近50分鐘才到達目的地。

太平苗圃落羽松就在東汴國小附近,入口處是ㄧ座私人道場,今天有活動參與的人不少,道場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幫我們指路,

落羽松秘境 依山傍水 景色優美 湖光山色很迷人

早晨的陽光  溫暖 明亮 充滿了朝氣  

湖面上落羽松倒影非常漂亮 生態池的周圍一片碧綠 石板步道平坦好走

小而美的秘境 幽靜宜人 我們來的早人潮尚少,取景拍照少有陌生人入鏡,開心極了!

這裡很安靜 很美 駐足湖邊欣賞眼前的美景 竟有種幸福的感覺

迷你落羽松祕境 不用十分鐘就能走完 但景物十分美麗  走走停停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女兒說這兩張照片有網美風 好看!(多謝嘴甜的女兒,讓為娘開心的不得了)

好喜歡今天的天氣  陽光很溫暖 心情很舒爽 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

太平苗圃的落羽松範圍不大,池塘邊種植著十幾棵落羽松,

沒有苗栗三灣落羽松的壯觀也沒有泰安落羽松的規模,小巧迷你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這時候道場的活動結束 來了好多人 池畔頓時變得異常熱鬧,也破壞了原本靜謐的氛圍,好在 我們也拍得盡興準備離開了。

現在落羽松才正轉黃 再過一段時日整個葉子就會變紅 那時候一定更漂亮,

台中的天氣向來不讓人失望,白天溫暖舒適 出門走走最舒服了, 

想賞落羽松的朋友若能利用平日避開人潮,就能在苗圃盡情享受這一季的浪漫與美好。

太平苗圃落羽松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山田路大湖巷17號 (導航可設定東汴國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0752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19:25

景美,人美都有人說了。

偽青年要追加,笑容好美,裙子好美喔!大笑

又畫錯重點害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09 17:06 回覆:

謝謝寬心的歐樂 粉開薰

那件裙子是Emily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也很喜歡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13:56
真的像 愛唱 說的

景美, 兩個人看來幸福甜蜜,

茉莉 是越來越有魅力的妻子和慈母!

祝福 甜蜜 喜樂 健康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09 17:06 回覆:

tzi姐下午好

謝謝您總不吝為我加油打氣與誇讚

週日那天我們忙裡偷閒去了一趟 賞冬日限定美景

太平苗圃落羽松是小而美的地方 靜謐宜人 天氣好 拍出來照片就很漂亮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7 10:56
景美  人也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12-09 17:05 回覆:

愛唱姐下午好

謝謝您的誇讚 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 心情確實十分美麗

入冬了台北天氣冷 要注意保暖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