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日記】聽 雨在唱歌 今夏第一場雷陣雨 譜成最動人的樂章、親親寶貝Emily 20歲囉 生日快樂!
2021/06/12 08:02:00瀏覽2229|回應19|推薦132

最近的生活實在太緊繃了,

每天的心情都跟著衛福部公布的確診人數一樣高高低低無法安心,

疫情嚴峻 各級學校採取遠距教學的日期一延再延 最後是延至07/02,

1/3個學期都因為疫情無法到校 直接在家待到暑假結束;

防疫需要 除了口罩是必備的日常用品我也添購酒精做為消毒用,

兩個女兒在家採線上遠距教學也是家裡的糾察隊,我們外出上班採買 一回到家一定會提醒我們消毒、洗手、丟口罩、換衣服 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

控制不住的疫情打亂了一切的活動,

朋友家裡兩個孩子 一個國中 一個高中 都是應屆畢業生 擔心群聚感染風險學校一律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鳳凰花開得如此璀璨 卻因為疫情攪局無法親自向師長同學道別祝福 對畢業生而言是很大的遺憾。

老實說在台灣生活這麼久 我一直很喜歡這塊土地上的一切,

因為疫情肆虐 第一次覺得生命安全受到這麼大的威脅,

在辦公室上班 我們全程配戴口罩,

以前充滿人情味的傳統市場以及方便乾淨的超市 成了高風險地區,

現在外出採買都覺得很不安心 深怕一不小心染疫 但三餐總是要吃 只能小心 小心 再小心。

五月底 疫情正嚴峻的時候 公公突然發燒 把我們都嚇出一身冷汗,

公公在大姐陪同下緊急住院 所幸只是膽管發炎 需要住院治療幾天,

我和老公則輪流回去照顧婆婆(都是老公在照顧居多),

婆婆晚上幾乎都不睡覺 一會兒要按摩 一下子要喬電扇 沒多久又要上廁所…

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 白天要上班 晚上不能睡覺  真是身心俱疲,

尤其是老公 他的工作離不開車子 睡眠不足 開車上路真的很危險,

婆婆把醫院開出來的巴氏量表藏起來 堅持不請外勞,

之前申請長照喘息照護也私自辭退,

她認為自己時日無多要求兒媳照顧,  

我實在不懂  只是多請個人來分攤照顧(費用也是由我們支付)  婆婆為什麼會這麼排斥。

這個月初大伯突然回來說要照顧兩老半個月,

但不過五天 他又說身體不適要趕回南部就醫,

不知道大伯在演哪一齣?

之前要求他幫忙 他都說工作沒辦法換班 現在莫名其妙回來又離開,

後來聽說是大伯的大兒子要結婚了,

他這個兒子是公婆最重視的長孫 老人家天天盼著他結婚生子,

大伯或許認為他們應該會拿錢出來贊助結婚花費,

沒想到公婆不為所動 那他也就不用再多費心思。

煩悶的防疫期間最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下雨了,

5月底終於下起了梅雨,一連幾天的滂沱大雨, 全台的水庫都有不少的進帳,

台中水情吃緊已經採取供5休2的限水措施兩個月了,

多虧了這一次的梅雨 雖然沒有餵飽了水庫 但至少解除了極度缺水的窘境。

Emily的生日在六月,

以往我們家人的生日都會到喜歡的餐廳吃飯,

今年是她20歲的生日,

原本這一天幾個要好的同學已經訂好餐廳也準備了禮物要好好的慶祝一番,

無奈這時候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三級警戒不能群聚也不能外出用餐,雖然無奈 但攸關生命安全再怎麼不願意我們都要好好遵守配合防疫。

不管疫情嚴峻日子一樣要過 生日也是,

為了讓Emily驚喜 我事先訂了生日蛋糕,

我們家人生日已經很多年不曾買蛋糕了,

拜疫情所賜 我們吃了蛋糕還上網預訂了披薩,

20歲生日這一天 全家人聚在一起為她慶祝,

疫情當道 現階段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生日祝福,

有了家人滿滿的愛還有來自朋友們誠摯的祝福 這絕對是她最特別最難忘的20歲生日。

親愛的女兒, 生日快樂!

當年懷抱裡那個小小軟軟的妳 長大了,

時間過得真快 ㄧ轉眼20歲了,

還記得陪著妳蹣跚學步、伴著妳咿呀學語,

第一聲媽媽帶來的喜悅與感動我至今難忘,

從小到大妳ㄧ直讓我很放心,

妳的努力,讓我成為驕傲的母親,

妳的乖巧,滿足挑剔嘮叨的媽媽;

妳常說媽媽妳在90/06/07前的日子很平凡,這一天之後ㄧ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是的,謝謝妳來到我的世界,讓我的生命更完整,圓滿了我的人生。

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幼稚園小班

中班

大班

小一 新生

國中教育會考 全家人陪考↑         文華高中新生報到↓

大學新鮮人

幼稚園 國小 國中 高中 畢業典禮( 我是不缺席的媽媽)

親愛的孩子,

未來的天空無限寬廣,

這個世界很美好,

這個社會也充滿了矛盾與殘酷,

妳可以是小妹妹、是寶貝、是公主...但最希望的還是妳可以成為主宰自己人生的女王;

願妳永遠保持良善,

保有樂觀開朗的態度,

勇敢面對這個多變的世界,

學習愛、付出與關懷,體驗生命中的種種感動,

懂得知足、感恩惜福,幸福快樂就會長伴左右,

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

不管未來的日子是充滿驚喜或是荊棘遍佈,

家永遠是妳最溫暖的港灣,家人永遠是妳最堅強的後盾。

#親愛的女兒 20歲生日快樂

#感謝Emily成長過程中參與的每一個人,妳們都是她生命中重要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637072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6/17 09:56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7 13:13 回覆:

Path Walker下午好

謝謝您對小女的生日祝福  

疫情當道 大家都要做好防護 勤洗手 少去公共場合 平安健康的挺過這一關 加油!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5 01:11
親愛的小小茉莉學姊,平安
感謝主耶穌,恩雨降下,中部地區不用限水了!
疫情嚴峻,需要大家一起齊心協力抗疫
為台灣祈禱!
祝福Emily,生日快樂!

我今天開始上美國線上的課,老師上到24:30才下課
上課時間太晚,美國和台灣有時差
上完課,用腦過度,無法馬上睡著、、、
今天我寫了一篇文章,圖文並茂,有好料的,
邀請您來賞文喔!
祝福您,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12:04 回覆:

善良有才華的天使早上好

是ㄚ 不再限水了 真好 這幾次的大雨 讓飢渴的水情改善了 不過還是要節約用水 沒水真的很不方便

知道你越來越好 很替你高興 生活就是這樣 沒有過不去的關卡 只要勇敢面對 日日是好日 時時是好時 祝福你 平安健康喜樂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10:07

恭喜茉莉有女初長成! 

看著她一路從襁袍、嬰兒床、學爬、學坐、玩積木...、學穿媽媽高跟鞋的樣子和小女像極了。Emily比我家女兒高挑,似乎天生就很秀氣。我女兒從小就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12:26 回覆:

flying kite中午好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為孩子付出的愛與關懷 點滴在心頭

在還沒有數位相機手機的年代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精神和金錢幫孩子用照片做記錄 偶爾翻看照片 那種喜悅與感動 總讓心頭暖暖的

Emily從小就是中規中矩的孩子 有自己的想法 努力不讓我擔心 未來會如何變化 我不知道 只能給予支持與祝福

您家女兒有主見 勇敢又獨立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很精采很有意義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03:30

見識了這輩子難得一見的舉世新冠疫情,讓我們共同齊心戮力,希望平安的度過。

這是一場世紀的考驗,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未定之數。

嚴謹把持好防疫規範,不讓病毒有可趁之機,要堅持到疫情結束。

今年還是苦悶的一年,也許要熬到明年才有轉機吧!

苦旱望雲霓,不負大家的殷切期盼,終於天降甘霖,一解乾旱之苦。

疫情也會有終結之日,苦了愛動的孩子們,不能在草原上奔跑笑鬧。

即將畢業的莘莘學子們,沒有一個代表生命里程碑的畢業典禮,好好與同窗數載的同學們話別。

而荳蔻年華的少女們,標註成長歲月的18、20歲,也只能安靜低調的度過。

這一切都為了期許更平安健康的人生,這病毒無所不在,鬆懈不得呀!

祝福Emily生日快樂,花開燦爛!

我發現小茉莉的老公愈老愈帥,女兒們愈大愈漂亮,就小茉莉數十年來一樣青春美麗,模樣未變。

看到Emily的成長照,我也好想當您的女兒,把孩子養的尺寸高人一等,每天還可以梳不一樣的髮型。

辛苦了小茉莉一家人,希望婆婆的病情穩住,這段時間別上醫院,晚上能乖乖睡覺。

也希望小茉莉老公的事業不受影響,盡量睡飽覺,增強免疫力。

(說完Emily的生日感言,不知為何又扯出末兩段,就心至筆隨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11:50 回覆:

繽紛姐早上好

謝謝您對Emily的生日祝福 Emily從小就很好帶(大姊是她的保母 作息調得非常規律)

我只有周休二日才帶回家 直到滿周歲以後 晚上才帶回家住

她從小就高人一等 記得我生她那一天 她是所有嬰兒室裡面最大最高的一個baby 3750g 51cm

我33歲生她 當時娘家媽媽還沒退休 婆婆也不幫忙 新手媽媽坐月子期間 常是孩子哭 我跟著哭

一轉眼她滿20歲了 看著孩子的成長我充滿感恩 也感謝這期間給予支持鼓勵與幫助的每一個人


公婆養兒防老的觀念太濃烈 他們不配合不接受不體諒讓我們做起事來綁手綁腳

我幾乎每個禮拜會煮些菜 燉些湯給公婆吃 但總是被嫌棄 我被嫌到懷疑自己的廚藝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我老公嘴巴不甜 做最多也被嫌最多 老實說很多時候我們是充滿無力感

但又能如何 自己的父母 只能忍耐 盡力做好該做的每件事情


疫情當道 尤其是北台灣更加嚴峻 我們都要做好防護 挺過這一波

期盼疫苗早日全面施打 也祈禱疫情早日落幕 還給大家安心安定安全的生活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9:07

給不缺席的媽媽按讚

也祝Emily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09:35 回覆:

謝謝寬心的誇讚與祝福 一切都是好極了

身為老師的妳 線上教學沒有比較輕鬆 妳辛苦了

但願疫情能早日落幕 還給我們一個安心安全的生活  我們一起加油 安全的度過這一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4:00

祝福Emily 20歲生日快樂! 也恭喜她真正成為一個成年人了!

看到一系列小小時候的相片,莫名感動啊!

父母要養大一個孩子多麼不容易,相信您與先生一定同感欣慰。

這兩個孩子與父母親的關係沒有因為長大而疏遠,

感情依舊如此親密,真是令人稱羨!  祝福茉莉姐一家,永遠幸福滿溢!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09:32 回覆:

泉 早上好

當父母最開心的事就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所付出的愛與關懷 

愛一直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愛讓人變得勇敢堅強 愛讓人無所畏懼 

這也是生養孩子以來讓自己最大的成長

 我家兩個孩子 從上幼稚園一直到現在 從不賴床 我也不曾因為孩子遲到過 很感謝兩個孩子的貼心


疫情嚴峻 尤其住在北台灣的你們尤其要特別小心

關在家裡確實難受 但我深信一時的不便會帶來安穩的生活 我們一起努力吧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1:32
Emily 小時候她真的是好可愛啊⋯⋯

長大之後,也這麽貼心,

不用父母擔心,妳的女兒都好棒.

祝福 閣府 平安 健康 快樂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09:22 回覆:

tzi早上好

謝謝您總不吝嗇為我們家加油給予我們誇讚肯定

我家兩個女兒在課業上不太需要我擔心 但是畢竟還是孩子 生活上還是需要不時叮嚀叨唸

從小我在不完整的家庭成長 想要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一直是我最渴望的事

感謝老公孩子的配合 我們擁有一個簡單自在的生活 有著平淡確切的小幸福


台灣現今疫情嚴峻  不過漸漸有緩和的跡象了 但台灣還沒有足夠的疫苗施打 

國外疫情稍緩 居民都有施打疫苗了 有了疫苗的保護 也多了一份安心

大家都要好好防護 祝福tzi姐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0:05

祝:

    Emily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09:15 回覆:

二姐早上好

謝謝您對 Emily的生日祝福 開心極了

疫情嚴峻 我們都要做好防疫 挺過這一難關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23:53

雙十年華

祝福Emily 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16 09:11 回覆:

秋陽姐早上好

謝謝您對Emily的生日祝福

她真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孩子 除了有家人的愛還有許許多多認識及不認識的人給予的祝福

台灣現今疫情嚴峻 警戒 無法出門自由遊玩或是聚餐

不過我相信一時的不便能帶來永久的安定安全安心 就值得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