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layer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呂維寧 

沒開始那來結束,沒有相逢那有分手,沒有離別那有再見。我不是在繞口令男歡女愛,而是在形容美牛豬進口爭議尚有「承前待續」問題,也就是說我猜劇情尚有承先啟後續集,不信等著瞧吧!以上是蔡總統要進美萊豬時,筆者大膽預測蔡政府不只有放萊豬進來的壓力,還有幫忙賣萊豬的業績壓力,進口是手段,販賣才是目的,美國不會無聊到只想運輸豬肉過來,卻不在乎賣不賣得出去的,身為推銷員蔡政府用的推銷術當然是烏賊戰術後,魚目混珠偷渡到各個市面。

季布一諾,誠信不分在野與執政,民進黨主政對同一事件總能「妙語雙關」,別人的事叫故事,自己的事叫事故,美豬牛叩關跨藍綠王朝,可謂「歹戲拖棚」,美方引風吹火唆使蔡政府「買毒」,老美川普的「嘉言懿行」,蔡總統謹記在心,奉行不違,美國給的任何屈辱,台灣即便悻悻然百般不願,到頭來壓力鍋極限,都得卑躬屈膝「欣然」接受,張公百忍唾面自乾,稍有不從,唯恐打鴨驚鴛得不償失。

面對美日強權,台灣一直熱臉貼冷屁股,咱們一廂情願無怨無悔,真有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互補互利嗎?老美「買空賣空」盡給口惠,像四十歲男人只剩一張嘴,台灣付出與回饋,寸木岑樓得失懸殊,軍購是破銅爛鐵當黃金牌價買進,使用瘦肉精養的豬,蔡政府幫老美推展外銷,強迫自己削足適履去迎合美國佬,醍醐灌頂他們當然「酥胡」,掘壑附丘行事欠當,喪權辱國殆庶幾乎矣!

豬 農場 農業的 豬 肖像 好笑 行業 筆 小 哺乳動物 耳朵 動物 尋找 脂肪 小豬 可愛 家畜 穀倉 豬肉 看 特寫 稻草 粉紅色 農業 快樂 農業 肉 乾草 食物 年輕 好奇 選育 白 鼻子 性質 小 迷茫 國內 餐豬 農場 農業的 豬 肖像 好笑 行業 筆 小 哺乳動物 耳朵 動物 尋找 脂肪 小豬 可愛 家畜 穀倉 豬肉 看 特寫 稻草 粉紅色 農業 快樂 農業 肉 乾草 食物 年輕 好奇 選育 白 鼻子 性質 小 迷茫 國內 餐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有幸執政,應宵衣旰食勤政愛民,莫花言巧語,政治諺語花樣百出,彰往察來而微顯闡幽,往事必載是彰往也,來事豫占是察來也。民進黨及蔡總統過往今來言行,虛偽馬腳露出,狐狸尾巴已然整節披露,今昔判若兩人,也許是我們以升量石在野難測執政心,然而進口美國問題牛豬,古調獨彈仍不合時宜,明眼看有毒就是有毒,不宜進就是不宜進,同一不可行事件,時令走到今天,馬政府與之「失之交臂」,難不成蔡政府就跟它吳頭楚尾銜接起來了嗎?時間或可沖淡哀痛,走出情傷,但沖刷不了食品毒素,蔡總統顯然師心自用,以致總統府記者會做賊心虛,各界〈尤其醫界〉剴切曉諭,蔡總統完全沒有要聽進去。

清代鴉片戰爭,割地賠款留下慘痛史,有識之士深惡痛絕,歷史教訓殷鑑不遠。以鄰為壑乃美帝一貫作風,台海風雲台灣必然主戰場。民進黨仗著「流局」連莊了完全執政,城狐社鼠恃憑作惡,南山可移蔡總統意志則不可動搖,乘機進口萊豬,全民都被蔡政府給突擊偷襲了,問題豬兵臨城下,養豬戶五內如焚乾著急,吳牛喘月般過度擔憂,地方政府灰頭土臉猶無能堅壁清野,國內市場紊亂,消費大眾憂心忡忡,錯誤政策一再對人民疲勞轟炸,蔡政府究竟要民怨伊於胡底才罷休?!

美國牛豬有把握來清去明交代清楚否,絕對是大問號,事實也證明情況一蹋糊塗!無良政府非得奴顏婢膝貿然開放,美其名食安換國安,卻些許明珠彈雀輕重倒置,更擔心美方得寸進尺,再施壓送佛送上天,好人做到底幫忙促銷,要我們呼朋引伴有錢捧錢場,沒錢捧人場,扣除黨員,國父列舉自由受限制的軍人、學生及公務員,機關學校和軍營全是叫得動「乖乖牌主顧」,三軍尤是首當其衝當消化桶的倒楣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