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layer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呂育綺 

蔡英文當選總統尚未就任,吾憂心忡忡兩岸關係將空前緊張,她連任,吾預言和平恐撐不過其第二任期,如今剩8個月考驗的危險觀察期,我的杞人憂天靈感不是來自蔡英文有好戰個性,而是富家千金脾氣,她含金湯匙投胎,養尊處優出大小姐個性,從小到大家人樣樣讓她,寵慣了,外人卻未必然讓她,外國更不吃那一套,民進黨要慫恿「蔡小姐」台獨玩火,對岸是不會「憐香惜玉」的。

蔡英文口頭及心裡並不是很獨,所以她當總統「凶帶吉」,但台獨務實工作者自居的賴清德若繼承衣缽,兩岸露凶兆,且大凶特凶毋庸置疑,賴接棒日,估台灣離戰爭剩幾里路呢?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留一手壓軸,也就是ECFA去留暫留校察看,解放軍環島軍演早侵門踏戶騷擾於庭院,國安與經濟可謂雙雙岌岌可危!

巨「鱷」一時半刻吞不下硬殼「烏」龜,俄烏戰爭方興未艾,世事向來禍不單行,西亞以巴再啟交戰,周遭回教國家蠢蠢欲動,美國出動2個航母打擊群前往恫嚇,國際局勢亂糟糟,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性不低,被公認為三大火藥庫的台灣海峽,屋漏偏逢連夜雨擂鼓喧天,有擦槍走火危險。

ADDY7921

圖片取自:(FB 蔡英文 Tsai Ing-wen

宋蘇軾《教戰守策》稱天下苟不免於用兵,而用之不以漸,使民於安樂無事之中,一旦出身而蹈死地,則其為患必有所不測。國防建軍豈能突發異想「雄雄想到」,知安不知危,能逸不能勞,其患不見於今而將見於他日,天下雖平不敢忘戰,統獨水火不容則兵不可去,依蘇東坡之見,應讓人民耳目習於鐘鼓旌旗,心志安於斬刈殺伐,故若台灣甲兵頓敝,以不教之民驅之戰,共軍登陸必四方島民獸奔鳥竄,乞為囚虜。

蔡政府奉美日「西北二虜」,國家歲以千億計「進貢」,我們奉者國庫有限,美國求之者貪得無厭,民進黨延長役期考驗青年,青年似乎失落在機械式意識形態裡,台獨啟戰,戰必先於彼不先於我,不出於台而出於中共,兩岸宣戰,號稱極權中國旁的民主櫥窗台灣,勢將孤島中的孤島,主張台獨召喚戰火鬼上身那些人,會從「空中走廊」遁逃,反斬首他們已演練滾瓜爛熟了,飛美國遙控勇敢的台灣人為台獨打聖戰,千里讚嘆你們留下來面對柏林圍牆般「詛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