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layer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黃良慈   

兩人同行,一人撿到一把斧頭,高興的說:「太好了,我撿到斧頭!」另一人糾正他:「朋友,你應該說我們撿到斧頭了。」不久斧頭主人追上來,撿到斧頭的緊張說:「糟了,我們該怎麼辦?」另一人又糾正他:「陌生人,你應該說我該怎麼辦。」好個有福同享有難不同擔厚臉皮傢伙。公家單位有所謂打政治麻將,但這還好,技巧性放槍兩相情願,有的賤長官在旁觀戰,事先不說話,事後那家胡牌他老兄就「剛好」插花那家要分紅,幹穩贏不輸勾當,實在不要臉!政壇存在不少投機份子,痴想2024的人裡頭,就有這麼一號人物。

賴清德有綠基本盤保護杵著,雖然擺脫不掉蔡政府失敗執政府院兩大背後靈,他本人也是參與失敗執政共犯佛地魔,但好說歹說至少有固定綠底盤輸贏,有相當綠籌碼喊梭哈,光比桌面「海底」鈔票,不比誰的口袋深,目前牌局侯友宜跟柯文哲都呈現小輸數據。

政治理念與宗教信仰難斷孰是孰非,迷信與無神論者都無法證明有無鬼神,同理國民黨支持者不能恥笑民進黨支持者蠢,民進黨支持者也不能氣憤國民黨支持者笨,應彼此適度尊重,所以民進黨執政縱然禍國殃民形容亦不為過,仍不欲咒罵執迷不悟綠意盎然「邪教」的信徒害人不淺,其輩至少謹守擇惡固執信念,不似賴清德中心思想一日三市,說詞朝言夕改,屢屢背叛理念,是個善變的傢伙。
ADDY6802
圖片取自:(FB 賴清德

賴清德猶是台南市長時,「判決」李全教議長賄選而負氣不進議會連續232天,那怕當時登革熱正發高燒,病例數2千多例,更創下單日229病例新高,行政區幾乎悉數淪陷,造成多人死亡,賴也不改其志,說不進就不進,遺憾他矯枉過正道德高標準,拘束性竟是「辦藍不辦綠」,因為民進黨籍邱莉莉議長賄選情節更嚴重千倍,「綁票」議員威脅利誘並用,槍桿子及新台幣齊來,高道德自持的賴主席竟如撞冰山百年不撈的鐵達尼號,保持沈默〈沉沒〉,未嚴厲斥責黃偉哲市長「站起來彎腰道歉」,嚴詞要求不進議會比照辦理,雙標的也未免太露骨了!

台獨務實工作者2020贏得基本教義派相挺,與蔡英文一較高下代表民進黨角逐大位,見2024「候風地動儀」風向變了,嗅到青年畏戰苗頭不對,芒果乾失靈,迅即踩熄引戰的台獨火種,卸去台獨真面目,改戴和平假面具,但面具終究偽裝,2024「戰爭與和平」選票抉擇,「國民黨後威權民主與民進黨完全執政新專制」的政治選擇,選民心意篤定。

另一民進黨虔誠膜拜神主牌,非核家園牌位也被賴清德提議請下神桌,續拜核一、二舊神,雖說民進黨矢口否認,但總統若真是賴清德,你們能抗拒老大意志嗎?還是趁此「將錯就錯」解缺電之憂?信仰本就可以改變,管他阿拉、阿們或阿彌陀佛,對執政黨來說,反核神主牌本是吾黨騙票道具,初一十五拜拜累贅,管他「林聖人」苦行抗議,廉頗老矣尚能絕食否,既曰聖人,應會體諒黨詐騙不得已之苦衷才是。

蔡英文領18%罵18%,留下一頁經典青史,賴清德深受蔡網軍其害,又覺得不接收為己所用,如衣錦不還鄉,如執政不設東廠般太可惜,該變的「順其自然」變了,不該髮夾彎的「順理成章」髮夾彎了,賴清德為坐上皇位,還有什麼不能變、不能急轉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