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layer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黃良慈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民進黨執政寒冬終將過去,2024總統大選是趕走酷寒契機,想美夢成真必先「醒來」,政黨輪替必先選民覺醒,選戰已「提前」開打,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預約在本月登記參選,藏鏡人先下手為強,史豔文慢下手受災殃布袋戲台詞,賴副意圖先馳得點,搶喊「選我選我」是否鞏固先入為主地位,仍得看同黨有否舉手挑戰佼佼者,感覺障礙是掃除差不多了,剩他把持的黨中央追認確定,但天地自有定數,人算不如天算。

接掌執政黨,賴清德煞有其事黨務改造,排黑金小起手式尚屬不起眼虛動作,中執會通過立委初選提名「誠信條款」,才株連甚廣艱險工程,議會進軍國會,議員選立委,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良禽擇木而棲,人情之稀鬆平常,議員琵琶別抱,對選區而言或視為移情別戀負心的人,背叛選民付託,但循序漸進沒跨級三級跳,沒搭直昇機空降,正如公務員初等考、普考而高考,其見異思遷上進心情有可原,屁股坐熱是基本原則及禮貌,韓國瑜高雄心存五日京兆過客心態,係不足為式最壞示範,「痟貪鑽雞籠」慘遭罷免,誠乃咎由自取。

賴清德搞誠信條款,綠營要藍營遵此要領,比照辦理,殊不知妓女喊貞操,禿驢罵和尚,桑槐本近似,何必大哥笑二弟之短,龜笑鱉無尾,彼此彼此啦!家中失火還跑去防火宣講,乞丐告誡董座奮發致富,放牛班牛頭激將升學班資優生,勵志說服力待商榷,小偷不就是竊賊別稱嗎,幹嘛不恥?當然國民黨刻正進行式做案中,你賴清德跟陳菊過去式亦不遑多讓,兩大官場轉輪王,高雄台南是你倆轉運站,市府轉進總統府、行政院及監察院,名副其實大「菊」為重呀!

ADDY5717
圖片取自:(FB 賴清德)

議員惜福現職,或隨緣轉戰立委,皆歡喜做、甘願受,無所謂是非對錯,蚊蟲有趨光性,水流有趨濕性,中醫講「濕性趨下」,以貌取人審美觀,你我普遍「外貿協會會員」,修文德以來之,危邦勿入,食色性也,皆議員參選立委正當性所在。賴清德版誠信條款,好個既往不究匪諜自首條款,不念舊惡鼓勵自己「更生」,超級噁,賴氏誠信蒙塵,不是始作俑首犯恐也前科慣犯、從犯,裝什麼純潔,油錶歸零從0開始,舊帳一筆勾消,為阿德漂白太不真實。

警察局標語寫─不要打架,打輸住院,打贏住牢房上法院,黨內初選跟俄烏戰爭就是如此。誠信條款關老爺的青龍偃月刀一掃,家花野草無分別通殺,哀鴻遍野,大水沖倒龍王廟「憾事」頻傳,城隍爺出巡抓孤魂野鬼,店招牌卻被自家牛頭馬面拆掉,收妖天師擺壇作法,妖沒出現,神桌先給徒弟砸了,供品灑滿地哩!賴清德掃黑金那支掃把,該不是借用蘇貞昌抗中保台那支吧?民進黨總謊話當正經話講,皮笑肉不笑,比不笑猶陰森邪惡,神也執政黨,鬼也是執政黨,推的誠信條款亦益蟲亦害蟲,藍綠對比,大於小於程度差異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