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頭呆腦民進黨認為建金廈大橋會木馬屠城或引共軍入關?
2022/06/30 08:34:17瀏覽642|回應1|推薦8

111.6.26寫稿  本文111.6.29Yahoo奇摩新聞—讀者投書 」電子報刊登


                          建金廈大橋會木馬屠城或引共軍入關?
 
        兩岸分合亂離73年,關係變化萬千,從老蔣與老毛老死不相往來兩極仇視,一方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一方要血洗解放台灣,只見軍事對峙,民間交流趨近停擺,那時大陸飛過來的禮遇為反共義士,獎賞黃金千兩,我們潛入匪區的是通匪,嚴重可能槍斃,連偷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都有事,可能抓去花東「思想改造」,蔣經國「臨終秋波」開放老兵返鄉探親,真是兩岸元素偉大的物理+化學變化;李登輝經濟上雖戒急用忍,政治上則終止動員勘亂,不再視大陸為叛亂政體;陳水扁搞不成台獨倒搞成小三通;馬英九時兩岸最「歲月靜好」;靠仇中賣芒果乾賺選票紅利的辣台妹蔡英文,則是兩岸砸鍋關鍵時刻。
 
       蔡總統親美反中讓兩岸空前敵對,疫情暫停小三通雪上加霜,坦白講,歷經反共年代的筆者從未有過戰爭離我們如此之近感覺,以前叫囂歸叫囂,老總統有六十萬大軍實力,有實戰經驗且效忠的三軍,台澎大後方挺有安全感的,現在飛彈及戰機幾分鐘即兵臨本土,避難反應時間短,恐連空襲警報都來不及響就「躺平」,就像閃電比雷聲快六秒,遭雷擊的未必聽得到雷聲,看得到閃電的應該存活了。
 
       依民進黨鬥雞黨性及蔡總統恃美而驕傻勁,兩岸惡化非僅舒緩無望,還會愈演愈烈終致擦槍走火,打起來誰輸誰贏清楚的很,美國會馳援並肩作戰?絕無可能休妄想,故台灣能撐多久根本畫錯重點,「頭七」、「七七四十九天」、「做百日」,以天計或以小時計,三秒膠或飯熟茶滾時間,亡國就是亡國,三日亡國奴與三月亡國奴何差?最糟糕是戰場一定在台海及本島,不會在中國,游錫堃院長喜歡吹噓我們「量產」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威嚇「恐怖平衡」,游院長人小鬼大「心理戰」能否奏效?唬唬膽小鬼吧!先不論射程和對岸攔截能力,瞄準含蓋全台的一千多枚飛彈不把我們轟成蜂窩才怪,我的拳頭也可以打到館長陳之漢的臉,問題是我能出手打嗎,除非不想活了!
 
       金廈大橋倡議溯自馬總統,兩岸緊張時它確是國防隱憂,可能遭木馬屠城奇襲,被解放軍坦克長驅直入,但現在不是陸軍主力掛帥,騎兵射箭已過去式,金門離大陸近,儼如人家內港島嶼,中國軍想登陸金馬一定派海空軍搶灘空降,他可明目張膽無須摸哨夜襲,解放軍根本不勞柯文哲扮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所以設「友善金廈」當非戰緩衝區,何樂不為,恰如送女友口紅,每天可藉由接吻「要回一點」,也像懷孕相親,是幫孩子找個爹。
 
        讓兩岸圍籬倒下吧!相信只要蔡政府頑石點頭,中國定樂於全額負擔搭橋經費,金門可撤軍,兩德柏林圍牆一夕可拆,兩岸為何不能搭起友誼橋樑,「我愛紅娘、紅娘愛我,台友陸、陸友台」,多美好!筆者記得小時候家族為宅地爭吵不睦,長期不講話,他家小孩不敢來我家,我也不敢路過他家廚房,因為母親看見會罵,但其實兩邊大人只禁止自家孩子「侵門仇家」,仍歡迎他家小孩過來玩,蓋新房時彼此忽地盡釋前嫌恢復交談,讓小孩恍如做夢,其間是非曲直難講清,像不像兩岸恩怨情仇?

        共機頻擾台,拿屠刀探病牛當然不懷好意,建橋民進黨政權如果不放心,大可橋兩端互設檢查站,隨時可如古代「封城」查驗放行,況且建設難破壞易,戰爭來時緊急炸毀還不簡單。

【Yahoo論壇】建金廈大橋會引共軍入關?

2022年6月29日 週三 下午1:12

讀者投書:呂蓬仁(退休公務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岸分合亂離73年,關係變化萬千。台灣歷任總統從蔣介石與毛澤東老死不相往來,一方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一方要血洗解放台灣,只見軍事對峙,民間交流趨近停擺。那時中國大陸飛過來的是反共義士,獎賞黃金千兩,我們潛入匪區的是通匪,嚴重可能槍斃,連偷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都有事,可能抓去花東「思想改造」。

而後蔣經國「臨終秋波」開放老兵返鄉探親,真是兩岸元素偉大的物理與化學變化;李登輝經濟上雖戒急用忍,政治上則終止動員勘亂,不再視中國為叛亂政體;陳水扁搞不成台獨倒搞成小三通;馬英九時期兩岸最「歲月靜好」;靠仇中賣芒果乾賺選票紅利的蔡英文,則是兩岸砸鍋的關鍵時刻。

蔡英文親美反中讓兩岸空前敵對,疫情暫停小三通更是雪上加霜,坦白講,歷經反共年代的筆者從未有過戰爭離我們如此之近的感覺。以前叫囂歸叫囂,蔣介石有60萬大軍實力,有實戰經驗且效忠的三軍,台澎大後方挺有安全感的;現在飛彈及戰機幾分鐘即兵臨本土,避難反應時間短,恐連空襲警報都來不及響就「躺平」。

依民進黨鬥雞黨性,及蔡英文「恃美而驕」的傻勁,兩岸惡化非僅舒緩無望,還會愈演愈烈終致擦槍走火。打起來誰輸誰贏清楚得很,美國會馳援並肩作戰?絕無可能休妄想。故台灣能撐多久根本畫錯重點,亡國就是亡國,三日亡國奴與三月亡國奴何差?最糟糕的是戰場一定在台海及本島,不會在中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吹噓我們量產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威嚇「恐怖平衡」,游院長人小鬼大「心理戰」能否奏效?唬唬膽小鬼吧!先不論射程和對岸攔截能力,中國瞄準涵蓋全台的1000多枚飛彈不把我們轟成蜂窩才怪。我的拳頭也可以打到館長陳之漢的臉,問題是我能出手打嗎?除非不想活了!

金廈大橋倡議溯自馬英九,兩岸緊張時它確是國防隱憂,可能遭木馬屠城奇襲,被解放軍坦克長驅直入;但現在不是陸軍主力掛帥,騎兵射箭已成過去式,金門離中國近,儼如人家內港島嶼,中國想登陸金馬一定派海空軍搶灘空降。他可明目張膽無須摸哨夜襲,根本不勞台北市長柯文哲扮吳三桂引兵入關,所以設「友善金廈」當非戰緩衝區,何樂不為?

讓兩岸圍籬倒下吧!相信只要蔡政府頑石點頭,中國定樂於全額負擔搭橋經費,金門也可撤軍。東西德柏林圍牆一夕可拆,兩岸為何不能搭起友誼橋樑,「我愛紅娘、紅娘愛我,台友中、中友台」,多美好!筆者記得小時候家族為宅地爭吵不睦,長期不講話,他家小孩不敢來我家,我也不敢路過他家廚房,因為母親看見會罵,但其實兩邊大人只禁止自家孩子「侵門仇家」,仍歡迎他家小孩過來玩。蓋新房時彼此忽地盡釋前嫌恢復交談,讓小孩恍如作夢,其間是非曲直難講清,像不像兩岸恩怨情仇?

共機頻擾台,拿屠刀探病牛當然不懷好意,民進黨政府如果對建橋不放心,大可在橋兩端互設檢查站,隨時可如古代「封城」查驗放行。況且建設難、破壞易,戰爭來時緊急炸毀還不簡單。

_____________

【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328725&aid=175456746

 回應文章

Hil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30 13:23

游院長有可能是想替國家爭口氣省點錢不被美國傾銷過剩武器才會説我們自己的飛彈都可以有遠程精準性能,意思只要多做幾顆就可以漸漸強大威脅北京。那樣的話是有志氣。沒想到,連老美都還沒給台灣亂說話刷個耳光,志氣之言反倒是被自家人嘲諷,沒人鼓勵。難怪雷霆火箭都會自爆算了。這是悲哀一。

民進黨政府説共軍擾台,也是不得已之言。不然她能說什麼?老美總是挑釁中共,屢屢派軍艦軍機到中國地盤外圍繞繞或是來個演習,老共出來巡邏當然是必要的。可是就這樣老美有藉口説台灣受威脅就要增收(傾銷軍武)保護費。那民進黨政府怎麼著呢?雖然無奈卻可以打恐中口號繼續寄生台灣資源。舉個例子來看,民進黨政府把台灣裝扮像綠燈戶裡的「服務人員」躺平戶內任意由老鴇和打手在門口游走作威作福「保護」屋內弱者。台灣沒有勇氣把自己當成是有門面有尊嚴有領海的主權獨立個體,這是悲哀二。

大法官及法官你們頭殼破洞裝屎嗎(f8328725) 於 2022-06-30 17:32 回覆:
明知罪魁禍首是美國佬蔡英文卻死抱其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