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碳標籤認證費用 台南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2022/03/16 23:13:57瀏覽58|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慶哥  羅振宇在《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里說:“成功的價值只有一種,就是按自己想要的方式過完一生。”乍一聽,立馬感覺找到了組織。  其實我有句人生格言跟羅胖這句話有點像,說給大家聽聽:“成功的價值只有一種,就是按自己的時間進度表過一生。”  這句話說易難行,皆因我們活在俗世里,半點不由人,從最近紅遍大江南北的相親節目就可以知道,多少女孩的結婚進度表被親友毫無痕跡地插播廣告。  你明明才芳齡24,開開心心回家過個年卻被母親大人逼上梁山投奔相親大隊,母親說她想55歲前看著自己的女兒結婚才能老來安慰,于是至仁至義至孝的你,不顧內心有千萬個草泥馬奔騰而欣然赴會。  很多文章比如:女人25歲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30歲前不做這幾件事后悔一生等雞湯大行其道,好多人被集體洗腦,感覺某個階段不做某件事就像倒了大霉似的。可從來沒質疑過,匆匆忙忙地趕別人為你安排的進度表,你開心嗎?  -01-  上一年因辦公室裝修,公司安排我在家移動辦公,開始時心情就像被金蛋砸中,就差沒熱淚盈眶。  可是大概過了一個星期,我就瀕臨崩潰邊緣,雖然在家辦公,但領導為了理性安排我的工作進度,她要求我的辦公時間要與她的神同步。  本來我以前的辦公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在家辦公后與娛樂圈的狗仔隊沒差別,要24小時蹲點,因為不知道領導哪個點會突擊。  比如她會在我吃飯時毫無征兆地撥電話過來說,十分鐘后準備電話會議;當我洗刷后準備上床睡覺,她會發條微信語音過來讓我把方案發她郵箱。  因為沒有規定的上下班時間,領導隨時能找我,有次我正在蹲馬桶卻被她要求說趕緊與客戶開個三方電話會議,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廁所開會,相當酸爽。  她的時間表就是我的時間表,她有空就騷擾我,沒空就不搭理我。最奇葩的一次是,深夜12點打我電話溝通工作,那種驚悚堪比午夜兇鈴。  領導永遠以她的時間表為前提布局任務,而我像個毫無時間觀念的小狗跟在后面默默耕耘。現在回想,那段日子我簡直是活在焦慮的生死邊緣。  其實從這件事總結經驗,如果你的時間表一旦被別人操控,估計你再也沒辦法自由支配自己,跟行尸走肉的傀儡沒差多少。為什么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因為能自由安排自己的人生才能最大限度地感知身為人類的幸福。  -02-  魯豫曾在節目里說,她從不按別人的時間表來生活,她有自己的時間表。這大概是她活得比一般人瀟灑的原因吧。  但大多數人早已習慣隨波逐流,在某個階段別人有的東西,而你沒有,總會有點惶惶不可終日。于是我們會緊跟別人的時間表去安排人生大事,這樣做好像就為自己人生買了高額保險。  像我朋友小朱,她畢業沒多久就結婚了,生了小孩后就一直當家庭主婦,其實她一直有事業野心,而且她早就計劃好等小孩三歲上幼兒園,就找工作上班。  誰知前年政府大赦天下,每個家庭可生二胎,她的幾個閨蜜都加入二胎戰團去了。  而且鑒于婆婆和公公天天轟炸,她只能擱置自己的出山大計,繼續當個生子機器,把二胎生完再考慮自己的夢想。  上一年底她終于迎來了第二胎,公公婆婆俱歡顏,唯獨她焦躁不安,每天披頭散發給小兒子喂奶,還要哄大兒子睡覺。  而婆婆陪完月子就回老家了,婆婆說身子受不了折騰,而老公天天沉迷工作,分擔不了多少,唯獨她常常垂淚到天明。  其實她根本就還沒做好生二胎的心理準備,她的人生計劃表里繼續上班是下個階段的置頂任務,可面對婆婆的要求,二胎大軍的壓境,她忽視自己內在感覺,木著臉,一副隱忍的架勢,假裝熱情地去迎合俗世標準。  前段時間看到她在朋友圈感慨“自己真沒用,滿滿挫敗感。”一個毫無主見,只會對別人唯命是從,不敢按自己人生計劃表行事的人怎么會有成功感。  這讓我想到《就要一場絢麗突圍:30歲后去留學》作者范海濤。留學前范海濤是北京知名媒體的財經記者,工作就是從一個高大上的新聞發布會跑到下一個高大上的新聞發布會,每次現場發問都能把某個總裁逼問到節節敗退。  工作時間她可以跟同事聊著商業精英八卦,點評著上市公司報表,享受著北京陽光。她的生活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體面和自在。  可她偏偏選擇三十歲拋夫棄工作孤身到哥倫比亞留學。她說短暫的成功感早已掩蓋不了涌上心頭的空虛和迷茫,于是她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在哥倫比亞大學課堂上,她花了很多力氣去適應語言障礙以及美國的文化,像個嬰兒似的在異國他鄉重新學習,這對于三十歲的她而言很不容易。  然而她肯用兩年時間去探索那個未知的領域,與自己更高層次的靈魂相遇,更以優異成績畢業。回國后,她繼續創業寫書,過豐盛的人生。  可能很多人會說,都三十歲了還瞎操什么心,工作安安穩穩然后結婚生子,回家洗手做羹湯不好么?  可是范海濤并沒有走一條大家認為這個年齡應該走的康莊大道,就像她在書里說的:“俗世的快樂和痛苦,遮蔽了深度追求的可能。”  在人云亦云的俗世里,她沒有麻木不仁地藐視自己的真實想法,她并沒有聽從那些所謂:“女人要在什么階段就要做什么事”的大道理,而她對于自己的人生從來都自有安排。  別人在三十歲時選擇安穩,而她在三十歲突圍而出。按自己人生計劃表行事的女人配得起更好的未來。  -03-  一直認為那些敢于遵循自己人生計劃表不緩不慢地把生活進行到底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他們不會到處問別人究竟女人25歲后沒男朋友要不要去相親?30歲后不生小孩會不會成高齡產婦,40歲選擇繼續讀書深造會不會太晚?  張愛玲的姑姑張茂淵78歲才結婚,在那個時代應該是淪為笑柄吧,而她卻敢于追隨自己的真實感覺,她從來不考慮被人的眼光,不把閑言碎語放在眼里,不慌不忙安穩有序地過自己的人生。  既然結婚時機還沒到就隨緣吧,對于婚姻她有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因為外界認為她是時候結婚了就迎合大家的口味。  我并不是要鼓吹大家要做剩女,而是她從容的勇敢姿態令人敬佩,換作許多人,如果看見自己的閨蜜全結婚,父母狂轟濫炸時,早就焦慮到早生華發,就算親朋戚友不摧,自己也很惶恐吧。  因為大家的時間表都是一樣的呀,你落后了仿佛就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我們一直都愿意活在和別人相似的影子里,在父母同事朋友的期待里,唯獨沒有自己。  我們害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我們習慣按部就班該什么時段就要做什么事,心想只要按著眾人的時間表來安排自己的人生進度就一定不會有風險吧。  可是偏偏我們卻越活越糟心,就像我那生二胎的朋友一樣,她明明想在職場上實現個人價值,卻用子宮來討別人歡心,明明有自己的想法卻甘心接受別人的綁架。  羅素說,參次多態才是幸福的本源,而你凡事力求跟別人進度一樣,才是你不幸的根源。  有時候彪悍的人生就是跟著自己走,敢于執行自己的人生時間表,有勇氣不在乎別人的期待和指責。  這樣,也許你不再那么累。 +10我喜歡

小說:   麥草飄香   作者/王茸       麥草,出生于上世紀五十年代后期,家住在小青河南的王村。她從小就沒有了父親,母親拉扯著她們兄弟姐妹七個,她排行老五。母親是個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所以,逆境中的兄弟姐妹們都十分的自強,麥草在兄弟姐妹中更是出類拔萃。她從小就爭強好勝,她年紀不大的時候,就里里外外一把手,什么都難不倒她,上學回家幫著母親做家務,給豬薅草,河灘里放羊,在家里做針線,下廚房做飯,什么都能來。不知什么原因,她卻只上到初中畢業,就回到了農村。 二十多歲的時候,她出落得十分漂亮,一米七多高的個子,兩條腿又細又長,端端正正,瓜子臉黑里透紅,雙眼皮大眼睛,高鼻梁,開口一笑一口潔白的牙齒閃閃發光,一只虎牙露出來,十分的可愛。她的腦后扎著兩只彎彎的牛角辮,走起路來一閃一閃的,充滿了青春活力,她經常穿著一件開領的紅色碎花上衣,灰色的花呢褲子,腳踏一雙藍色的網球鞋,精干灑脫,大膽潑辣,敢說敢做。上門說媒的踏破了門檻,然而,她卻愛上了憨厚老實,善良正直的祥子。 祥子姓柳,原名柳家祥,家住在清河北面田王村,是麥草堂姐的本家小叔子,跟麥草同歲,小伙子一表人才,一米八的個子,不胖不瘦,黑臉膛,濃眉大眼,鼻直口方,厚厚的嘴唇有棱有角,給人一種安全感。一頭自來卷的頭發烏黑發亮,瀟灑自然。那年,堂姐娘家蓋房子,祥子去給幫忙,麥草也在廚房幫忙,小伙子踏實能干,大姑娘聰明伶俐,她們就互相熟悉了,經堂姐介紹,她們對于對方都十分的滿意,就等祥子回家和家里說明后就訂婚。 祥子一共有弟兄四個,祥子是老小,他們兄弟們都十分的聰明好學,只因當時的社會關系復雜而沒有上成學,而且大哥二哥還因為成分不好,他們的婚事收到了影響,雖然都結婚了,但當年給兒子找媳婦的艱難,在祥子母親的心中留下難以愈合的傷痛,到了祥子這個年紀雖然社會上再也不論成分了,但老太太還是心有余悸,怕小兒子找不到好媳婦,當侄媳婦領著麥草第一次來看家的時候,老太太很滿意,堂姐悄悄地告訴她,麥草啥都好,就是脾氣不太好,挺厲害的,公公笑著說;厲害不怕,只要講理就行。 訂婚的那一天,老太太領著前房的幾個媳婦,搟了長面,說是吃了長面,媳婦就被拴住了,那天,天氣很冷,滴水成冰,媳婦們在案上搟面,麥面又硬又光,媳婦們拼著力氣咣咣咣,咣咣咣的搟了六案子面,用搟面杖逼著犁的又細又長有勁道,再加上老太太做的肉臊子,客人們吃了贊不絕口,他們哪知道,搟完面媳婦們的手心又紅又腫又癢。好在麥草和祥子終于被長面拴住了……公公和婆婆悄悄地說;祥子老實,娶個厲害媳婦,將來不受人欺負。 麥草結婚了,這個樸實,大方,潑辣的農家姑娘,嫁給了忠厚老實善良正直的祥子,沒有花前月下的纏綿,也沒有追風逐月的浪漫,更沒有海誓山盟的誓言,他們組成了人世間最樸實無華 ,最腳踏實際的婚姻家庭。能干的麥草,使出渾身的本領,把持著鍋碗瓢盆,掌握著油鹽醬醋,運用著針頭線腦。把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過的一絲不茍,吃的用的穿的,計劃的井井有條。婆婆公公十分滿意,盡管麥草有時還和婆婆發生一些小摩擦,但為了祥子,婆婆還是忍讓著這個心愛的兒媳婦。 在一個偶然的過程中,麥草收拾祥子的一個舊棉襖,在翻開里子的那一刻,她驚呆了,啊這何止是千針萬線啊,這簡直就是一副用針線連接起來的山水圖,棉襖里子全是用碎布片鏈接起來的,長長短短,短短長長,曲曲彎彎,彎彎曲曲,千針萬仙,密密麻麻,深深淺淺,高高低低,參差錯落,細致彌縫的針腳,如千軍萬馬的螞蟻,布滿了整個衣服,它包含著生活的辛酸,包含著母親生活的不易。“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麥草看著這如詩,如畫,如歌的舊棉襖,心中感動萬分!啊,婆婆,你不是畫家,你卻畫出了人世上最美的圖畫,你不是詩人,你卻寫出來人世上最美的詩篇。……她收起了祥子的舊棉襖,并把他它放到箱子里,如珍寶一樣藏了起來,她要把它留給后代,讓子子孫孫記住這艱難困苦的從前,記住這母愛如山的情節。 從此,麥草對婆婆的態度轉變了許多,每當因生活的瑣事和婆婆發生矛盾的時候,那件舊棉襖就出現在他的眼前,它使麥草變得理智,善良,溫厚,一切的一切的不快都煙消云散,雨過天晴。 女人如詩,女人如畫,女人如歌, 個性獨特的麥草,能伸能曲,能高能底,能軟能硬,她似一溪潺潺的流水,隨著地理的環境向前奔流,有彎拐彎,有坡下坡,有堅硬的石頭就圍繞著。 她有著一雙很巧的雙手,她做的剪紙和面花中的蟲鳥,她做的面人,婀娜多姿,千姿百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她能說會道,村上的鄉親家里有了紅白喜事都請她去幫忙,她很熱情,也很熱心的去幫忙,鄉親們笑著說;她是我們村的阿慶嫂,能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用刁德一的話說;“這個女人不尋常”。 歲月漫長,麥草和祥子,在歲月的皺褶中做著人生的作業,用生命在日月中繪畫著自己的故事,他們生兒育女,創家立業,他們像螞蟻又像蜜蜂,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忙忙碌碌。他們的生活雖不富裕,但也不缺吃少穿。 九十年代初,祥子在國道邊上開了一個,經營農資的門市部,主營農作物種子,農藥,等,生意十分興隆,可是時間不長,周圍村子里的混混們就注意到了他們,隔三岔五的來搗亂,賒農藥,賒農作物種子。窩囊,木訥,憨厚的祥子無奈只好讓他們欠賬,結果,小本經營的門市部資金周轉成了問題。麥草本來在家里經營著承包的責任田,照看著上學的一對兒女。 那天,麥草放下家里的事情,就急匆匆的來到了農資門市部,一進門就看見鄰村的混混黃三,在門市部里面轉悠,這家伙,滿臉絡腮胡子,面貌有點猙獰。另外幾個老農也在看玉米種子,祥子在給他們講解著種子的性能。黃三轉悠了半天,拿起一個噴霧器桶子,對祥子說;“老同學,借你的噴霧器用一下。”說完不等祥子回話就要拿走,一回頭,看見麥草站在門口用直視的目光盯著他,目光里充滿了鄙視和厭惡,黃三尷尬的走也不是站也不是,怔在哪里,麥草一把拿過噴霧器,放回了原處,冷笑著對黃三說;“你以為這兒是你家,你想干啥就干啥,這是商品,把錢交了再拿。” 這個黃三,和祥子上學時是同班同學,上學時就經常欺負家里是高成分的祥子,祥子開門市部以后,他經常來騷擾,老同學長老同學短的套近乎,尋找機會白拿門市部的商品,祥子拿他沒有辦法,讓他交錢,他說是倒個前后,暫時沒有錢,其實大家心里都明白,他只是欺負祥子老實厚道,沒膽量惹他。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祥子只好讓他打個欠條,每次打欠條他總是尋找理由推辭,但礙于門市部的人多,他不情不愿的打了條子,一回兩回,次數多了,光他就欠了四五千元,祥子問他要,他非但不還,還威脅祥子小心一點,寧次讓他的門市部開不成。  這次碰上了麥草,他知道這女人可不是吃素的,再說強賊怕弱主,黃三一看周圍的人們都用不屑的眼光在看他,裝著才想起來的樣子,“呦,看我,差點就忘了付錢。”說著從口袋里拿出來六十四元錢,交給麥草,麥草把錢放下,換了一副笑臉對大家說;“大家不認識吧,這是祥子的老同學,慷慨義氣 ,說一不二,做事干吧硬正的山東大漢,祖上積德幾個孩子都聽話,考大學絕對能行。……”麥草拿起噴霧器,用抹布擦了擦上面的塵土,遞給黃三,“我說黃三老同學,你看你那幾個欠條啥時抽呀,我明天要進貨呢!”黃三被這么又漂亮又厲害的女人捧得忘乎所以,接口說道;“妹子沒事,我剛把麥子賣了五千塊錢,我這就回去給你拿去,你算算欠了多少?”麥草說;“一共四千八百九十元錢。黃三,我在這等著你,你來了祥子請你吃羊肉泡!”…… 麥草在門市部呆了半個多月,把外邊的欠賬一共二萬三千元的外賬,要了回來。麥草對祥子說;對于那些地痞無賴,不管是用軟辦法,還是硬辦法戰勝了他就是好辦法! 人生短暫,秋風陣陣,落葉遍地,雁飛南天,不知不覺,到了二零零三年的深秋,麥草和祥子快六十歲了,也到了人生的深秋,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那天,麥草在鏡子前望著自己的面容,滿頭花白的頭發,皺紋布滿了消瘦的面容,皮膚又枯又黃,像是一枝開敗了的菊花。又望望身邊的祥子,這個當年帥氣的男人,有些發胖,白了頭發白了胡須,滿臉的風霜,黝黑發青的臉像是霜打了的茄子。可他還在日復一日的忙碌著,這些年,他什么苦都吃過,種地,挖土,拉車,扛麻袋,扛水泥,善良的祥子,憨厚的祥子,他們結婚以后,祥子把她像捧在手心一樣的愛護著,什么好的東西都讓她先使用,什么好吃的都讓她先嘗,他們兩人相親相愛,他曾經幫助過許多鄉親,干活,修房子,他曾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冒著風吹雨淋,把一個即將臨盆的產婦送到醫院,而自己卻回家大病一場。然而,多少年了,他甚至都沒有機會去看看遠方的風景,麥草心中有些傷痛,有些惆悵。現在兒女們都長大成了家,她決定要和祥子去周游世界,去看看遠方的風景。 天有不測之風云,人有旦夕之禍福,那天下午,麥草像往常一樣做好了祥子愛吃的飯菜,站在村口望著遠方,等待著丈夫的歸來,多少年了,麥草做好每一頓飯,都是認認真真的,從沒有讓祥子馬馬虎虎的吃過一頓飯。婆婆在世的時候常說,她的四個兒子,祥子的錢最少,可就是祥子吃的最好,穿的最好。想到這里, 麥草的心里很是感到安慰,人生在世不就是穿衣吃飯嗎? 太陽落山了,祥子沒有回來,月亮上了柳樹梢,祥子還沒有回來,忽然,麥草的手機急促的響了起來,“麥草,祥子生病了,正在干活就暈了過去,已經送到醫院去了!”……       祥子是腦出血,從縣醫院轉到市醫院做了手術,救下了一條命,但全身癱瘓,不能言語,麥草心中的悲痛和懊惱,不言而喻,但她還是及盡全力,搶救著祥子的生命,她不停地按摩著祥子的身體,活動著他的四肢,“祥子,你站起來,你給我站起來,我們不是相約去旅游嗎?我們不是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沒有做嗎?你起來你起來!”她瘋了似的哭喊著。然而,祥子一動不動,只是眼里有大把大把的淚珠滾出。…… 時間一晃,祥子躺在床上五六年了,醫生說,腦子里的殘血太多了,吸收不完,祥子康復無望。麥草用她那柔弱的身體,和堅強的意志支撐著這個家庭,她盡量不給兒女們添麻煩,她給祥子擦身體,喂飯,把祥子服侍的干干凈凈的,房子里沒有一點氣味,親戚和鄉親們,常來看望病床上的祥子,大家都看到,麥草為了方便照顧祥子,睡著一個小小的木床上,和祥子擠在一個小小的門房里,隨時的照看祥子,吃喝拉撒,有時祥子要大解,麥草翻不動,就在外面叫上兩個人來幫忙,由于長時間的躺在床上,祥子便秘了,麥草還得想辦法給他掏出來。大家悄悄地說;麥草不容易呀!久病床前無孝子哩,塵世上多少有了病的父母都沒有祥子有福。祥子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就娶了個好媳婦。不會說話的祥子,每每看見麥草,眼里露出感激的神情,他總是用眼神去安慰麥草。他有時用一只能動的胳膊,捶打著自己的身體,嗚嗚咽咽地哭著,麥草知道祥子在抱怨著自己不爭氣。她對著他說;“祥子啊!祥子,好好的活著,有你在這躺著,這就是個完整的家。” 鑒于她家的情況,村上把她家當作扶貧的對象來照顧,爭氣好強的麥草,堅決不干,她說去扶別的需要幫助的人家吧,我家不需要,她鼓勵兒女門,現在的政策那么好,農民種地不交糧,政府還給補助,她鼓勵兒子承包了幾百畝土地,她說;“孩子,天道酬勤,只要你付出了心血就會有收獲。你想投機取巧,不勞而獲,一輩子都甭想發財。” 二零二零年,陽春三月,風和日麗,百花盛開,關中平原,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由于從正月開始,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們的祖國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的泛濫。在家里貓了很久的人們,如同出洞的老鼠一樣,探頭探腦的從家里小心翼翼的來到了廣闊的田野。他們彼此遠遠地打著招呼,警惕地躲避著近距離的接觸。然后就干自己的事去了。 這天麥草吃過早飯,安頓好祥子,就穿上她那件紅色的外套,走出了家門。二零一九年他的兒子,承包了五六百畝土地,兒子借了三十多萬元投資款,種上了小麥,澆了壓茬水,冬灌水,現在正在春灌。 村外的原野上,反青的麥田綠油油地在太陽底下,閃閃的發光,她信步走向麥田,看著長勢良好的麥苗,郁郁蔥蔥,生氣勃勃,晶瑩的露水掛在麥苗的葉子上,像是一個個小太陽,五彩斑斕,光輝四射。她由衷地笑了,她仿佛看見;金黃色的麥粒,如同金豆子一樣堆成了一個個金字塔。祥子坐在金字塔的上面,向著她招手。她和祥子并駕齊驅如蝴蝶飛舞,如山川河流永遠相依…… 她站在綠色的海洋里,張開雙臂,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春風吹佛著她紅色的衣服,隨風飄揚,如同萬綠叢中的一面紅旗,鮮艷奪目。如詩,如畫 ,如歌…… +10我喜歡

孔子日:人,食色性也。 一一作者手記   我和上司從酒店出來,撞到了我的鄰居小王。相視一笑,心照不喧。   我是一個90后,172高的長發美女。當年,差點成為空中小姐。在我上班的高企公司,隱瞞了自己的婚史,自詡是個大齡文藝范女青年。在公司里百十號女人中,我是公認的公司“一枝"花。向我獻殷勤的男人,勝不勝數,其中包括我的上司。每天上班,下班回家,接送的豪車排隊。但我只讓他們送我到鄰近小區。       我在家,小鳥依人,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老公很寵愛我。上班回家,每天一個擁抱,一個親吻。家里的一切家務,從不讓我沾手。只要我想要的東西,老公千方百計想辦法,討我歡心。我想我就是這個世界上,那個最幸福的女人。   元旦前夕,公司舉行的慶元旦跨年夜宴會上,公司上上下下領導和同事們,像眾星捧月般,圍著我,頻頻舉杯,向我敬酒,送祝福語。尤其是我的上司,醉翁之意不在酒。宴會結束后,已凌晨兩點,我也醉意朦朧。上司要送我去客房,我點頭答應。   結果,酒醒天亮,新一年到來。像電視劇中,我和上司,赤身裸體,同床擁抱而眠。我推醒上司,忙穿衣,出酒店,巧撞鄰居小王。       回到家推門,老公從客廳沙發上,一躍而起,邊上前擁抱親吻,邊淚眼簌簌說,你一夜未歸,我一夜沒有合眼,急死人。給你打了十來個電話通,回音無人接聽。   我邊親吻著老公,邊閉眼說,公司舉行慶元旦跨年夜宴會,喝多了,也晚了,就和女同事小張開了一間客房休息了。保證下不為例。   說這句話時,聲音像蚊子般嗡嗡聲。老公聽后,點了點頭,就抱起我,直奔臥室。邊給我脫鞋,邊扶我躺在床上。然后,熱了一杯牛奶,放進冷水盆中,端來放到床頭,親了一下我額頭,寶貝稍等喝下牛奶,又急忙轉身去做早點。   晚上,老公一番親熱后,酣然睡去。我害怕鄰居將早上,撞見我和上司的事告訴我老公。于是,從微信上,給他轉了4000元,并叮嚀他保密。結果,他卻回轉了我8000元,并說讓我陪他一下……     編輯推薦   “這篇小小說情節很簡單:“我”是一個90后美女,在公司舉辦的跨年夜晚會上,醉意朦朧中,被上司拉去開房,來了個一夜情。新年早上從酒店一出來,就碰上了鄰居小王。為了保密,“我”給小王通過微信打了4000元錢,結果小王打回8000元,讓“我”陪他一下。   作品反映了90后青年生活的一個側面,既讓人感到打拼的艱難和不易,又令人為這一代人的“三觀”感到擔憂。小說情節簡單,甚至有點陳鋪直敘,特別是前半部分鋪墊過多,但結尾筆峰一陡,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轉折。這個轉折非常機智,也很自然,小說的價值也因此得到升華,而小王這個著墨不多的次要人物,也由此被寫活了。小說所反映的內涵指向是多方面的,還是留給讀者諸君仔細體味吧。   作家簡介:尚宗漢,甘肅寧縣人。現居內蒙阿拉善左旗巴音。文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桃園ISO 14067碳足跡管理台北碳標籤查證高雄碳標籤認證機構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桃園產品碳足跡盤查 台南碳權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碳標籤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新竹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 創作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tus28012&aid=17203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