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51Talk兒童英語教材評價 》提升英語聽說能力
2024/08/13 23:15:37瀏覽12|回應0|推薦0

在現代社會中,兒童主動學習英文成為越來越多家長關注的課題。鼓勵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主動接觸並學習英語,不僅能增強其語言能力,還有助於開拓國際視野。以下是一些方法,幫助孩子更輕鬆愉快地學習英語。

創造英語環境:日常生活中的語言浸泡

要讓孩子主動學習英語,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創造一個充滿英語的環境。這樣的浸泡式學習方法可以幫助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提升語言能力。以下是一些具體的做法。

英語日常對話

每天安排一些時間與孩子進行英語對話,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候與日常交流,這也能讓孩子熟悉英語的應用場景。通過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並使用英語,有助於兒童主動學習英文。家長可以從簡單的句子和問答開始,例如早上打招呼或是在餐桌上討論食物的名稱。

例如,早上起床後可以用“Good morning! How did you sleep?”來問候孩子,使其在日常活動中逐漸熟悉這些簡單的英語句子。

在餐桌上,可以用英語討論食物的名稱,如“Do you want eggs or toast?”或者“Pass me the salt, please.”這些簡單的對話令孩子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語,增加其聽說的機會和信心。

此外,家長們也可以遊戲式地進行問答,例如描述某個對象“It’s yellow and we eat it in the morning. What is it?”,讓孩子在猜謎中逐漸掌握詞彙。隨著孩子語言能力的提升,可以逐步增加對話的難度和複雜性,例如討論一天中發生的事情或是計劃週末活動,進一步培養孩子的英語表達能力。

英語媒體的使用

利用英語動畫、電影和音樂等媒體資源,可以大大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選擇適合兒童年齡的英語節目和音樂,讓孩子在娛樂的同時也能接觸到豐富的英語內容。這種方式不僅能讓孩子享受學習的過程,還能提高他們的聽力和語感,有助於兒童主動學習英文。

在選擇英語媒體上,家長可以挑選一些兒童喜愛且適合其年齡的動畫片或電影,如《Peppa Pig》、《Paw Patrol》或是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電影。這些節目通常語速適中且語言簡單,適合初學的孩子反覆觀看。此外,英語兒歌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音樂本身有助於記憶,同時也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如《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和《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家長還可以通過習慣性的安排,例如每週的英語電影之夜或是每天的英語音樂時間,來增加孩子接觸英語的機會。通過這些方式,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提高其聽力和語感,逐步培養出對英語的興趣和學習動力。此外,家長也可以陪同孩子一起觀看這些節目,並在事後進行討論和互動,進一步加深孩子對節目內容的理解和語言的運用。

英語書籍閱讀

為孩子挑選適齡的英語繪本或故事書,每天安排固定時間進行閱讀。家長可以陪伴孩子一起讀,或者讓孩子自己閱讀後進行簡單的講解與討論。通過閱讀,孩子能夠接觸到不同的詞彙和句型,逐漸提升其語言理解能力,這也是兒童主動學習英文的重要途徑。

選擇適齡的書籍是關鍵,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年齡、興趣和語言水準選擇適當的閱讀材料。對於年幼的孩子,可以選擇圖片多、文字少的繪本,如《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或《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這些書不僅色彩豐富,還有簡單的重複模式,容易引起孩子的興趣。而對於稍大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情節豐富且描述細緻的故事書,如《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或《Charlotte’s Web》。這些書籍不僅能提高孩子的單詞量和閱讀理解能力,還能培養其閱讀興趣。

家長還可以通過每天的固定閱讀時間,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例如,安排在睡前進行親子閱讀,共同探討故事情節和角色,這不僅能讓孩子放鬆心情,也能在交流中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家長可以在閱讀後,針對書中的內容進行一些簡單的問題和討論,例如讓孩子描述書中的角色或情節,或者讓他們進行故事回顧和情節延伸,這些互動都能進一步提升孩子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

讓學習變得有趣:遊戲與活動的運用

遊戲和活動能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有趣和吸引人。通過遊戲與活動,孩子能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主動學習英文,這樣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增強孩子的學習動力。

英語遊戲

使用各種英語遊戲來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例如,拼字遊戲、單字配對、或是猜詞遊戲等,都能讓孩子在遊戲中熟悉並掌握英語詞彙。這些遊戲不僅富有趣味性,還能激發孩子的競爭心,促使其主動學習英文。家長也可以參與其中,與孩子共同享受學習的樂趣。

拼字遊戲如Scrabble或Bananagrams是非常好的選擇,這些遊戲讓孩子在拼字過程中記住大量的單詞並理解其拼寫規則。單字配對遊戲則可以通過圖片和單詞的匹配來幫助孩子記憶詞彙,例如將動物圖片和英文名稱配對。猜詞遊戲如Pictionary或Charades讓孩子通過圖畫或動作來猜測詞彙,這些都能增加他們對單詞的認知和記憶。

此外,還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和喜好設計一些自製的遊戲,例如單詞卡片配對或是英語版的“大富翁”,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和具挑戰性。家長在進行這些遊戲時,應該保持積極的態度和適當的鼓勵,讓孩子感受到學習過程中的樂趣和成就感。

透過這些互動性強、趣味性高的遊戲,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大量的詞彙和表達方式,增加了對英語的興趣和自信心,從而更加主動地學習和運用英語。家長也可以與孩子一起參與遊戲,共同享受學習的樂趣,進一步促進親子關係。

英語手工活動

結合手工活動來學習英語,能讓孩子在動手的過程中加深對英語的理解。比如製作英語標籤、繪製英語單詞卡片或是進行英語主題的工藝品製作,這些活動都能增加孩子的語言輸入,幫助兒童主動學習英文。同時,手工活動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動手能力。

例如,家長可以讓孩子用紙片和顏料製作動物拼圖,並在每個拼圖上寫出對應的英文名稱,這不僅能夠幫助孩子學習新詞彙,也能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動手能力。繪製英語單詞卡片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活動,孩子可以用彩色筆將單詞和對應圖畫一起畫在卡片上,這樣不僅增加了記憶的趣味性和視覺化,還能方便以後的複習和練習。
此外,家長可以設計一些與季節或節慶相關的手工活動,例如製作有關聖誕節或萬聖節的工藝品,並讓孩子用英語描述每個步驟和材料。如在製作聖誕樹裝飾時,孩子可以學到像Yellow Star、Green Tree這樣的詞彙,並在討論中實際運用。透過這些有趣的手工製作,孩子能夠在動手和思考的過程中,自然地提高對英語的熟悉度。
整體來說,手工活動結合英語學習能夠讓孩子在愉快的氛圍中掌握新知識,並且通過親自動手的過程,深刻理解和記住所學的內容。這些具有創造性和趣味性的活動,無論是對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還是綜合素質,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英語戶外活動

將學習英語與戶外活動相結合,能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更輕鬆地學習。例如,可以進行英語自然觀察,讓孩子用英語描述看到的植物和動物,或者設計英語尋寶遊戲,讓孩子在探索的過程中使用英語。這些戶外活動不僅能讓孩子感受到樂趣,還能在實際運用中加深對英語的理解,促進兒童主動學習英文。

戶外自然觀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家長可以帶孩子到公園或森林,觀察不同的植物和動物,並用英語描述和討論。例如,看到一顆樹時,可以問孩子“What kind of tree is this?”或是指著一隻鳥說“Look at that bird, what color is it?”這些實際的觀察和描述,能讓孩子在真實的情境中學習和運用英語,增加記憶的深度和應用的靈活性。

英語尋寶遊戲也是非常有趣且富有挑戰性的活動。家長可以事先準備一些小物品,藏在戶外並設計一些英語線索,讓孩子根據這些線索尋找藏寶。例如,“Find something that is round and red”或是“Look for a leaf that is bigger than your hand”,這些描述性的線索能夠讓孩子在尋找過程中學到具體的描述詞和關係詞。這樣的遊戲不僅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還能加強其對英語的實際運用能力。

設定小目標與獎勵機制

設定合理的小目標和適當的獎勵機制,可以大大激勵孩子的學習動力。通過不斷的目標達成,孩子會更有信心和動力去主動學習英文,逐步提升其語言能力。

明確學習目標

為孩子設定清晰且可達成的小目標,例如每天學習5個新單詞,每週完成一次英語閱讀,或是每月進行一次英語小測驗。這些具體的目標可以讓孩子在短期內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信心和成就感,從而更加主動地學習英文。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並設定這些目標,確保目標的可行性和挑戰性。

在制定學習目標時,家長應該考慮到孩子的年齡和語言能力,盡量設定一些短期且具體的目標,讓孩子更容易達成並能看到自己的進步。比如,可以從每天學習5個新單詞開始,並在一天結束時進行簡單的小測驗,檢查孩子對新學單詞的掌握情況。隨著學習的進展,可以逐步增加單詞數量或是學習的難度。每週一次的英語閱讀目標,也能讓孩子養成定期閱讀的習慣,通過一個小時的閱讀時間,進一步提升其語言理解能力。

對於更大的目標,比如每月進行一次英語小測驗,可以根據孩子的學習進度和需求設計測試內容。這樣不僅能檢查孩子的學習成果,還能在準備的過程中讓孩子進一步整理和鞏固所學知識。通過這些逐步進行的學習計劃和目標,大大提高了孩子的學習動力和成就感,讓他們在每次達標時都感受到努力的成果。

同時,家長可以在孩子達成目標後,進行適當的獎勵,如給予誇獎、貼上小貼紙或是安排一點特別的活動,這些激勵措施能讓孩子感受到正向強化,進一步激發其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適當的獎勵

在孩子達到設定的目標後,給予一些適當的獎勵,例如小禮物、外出遊玩或是額外的遊戲時間,這些獎勵都能激勵孩子繼續努力。獎勵不一定要很大,但需要讓孩子感受到家長對其努力的肯定。這種正向的激勵方式能有效促進兒童主動學習英文,使學習過程更加有趣和有意義。

選擇獎勵時,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興趣和喜好來選擇具有吸引力的獎勵,確保其能夠真正激發孩子的動力。例如,有的孩子可能喜歡小玩具或文具,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精美的小禮物作為獎勵。也有的孩子可能更喜歡外出活動,家長可以安排在孩子達到學習目標後,進行一次短途旅行或是去遊樂場玩耍,這些都是有效的激勵方式。

鼓勵多聽多說:參加英語體驗營與社交活動

對兒童來說,自然浸入式的學習環境是最有效的。參加英語體驗營和各種社交活動,能夠讓孩子們多聽多說,進而激發他們主動學習英文的興趣和信心。

參加英語體驗營的好處

英語體驗營能給孩子提供一個全英文的學習環境,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地接觸和使用英語。這不僅有助於提升他們的聽力和口語能力,還能夠培養他們對英語的興趣。孩子在體驗營中可以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如戲劇、遊戲和小組討論,這些活動讓他們在輕鬆的氛圍中主動學習英文。同時,體驗營還能讓他們結識來自不同背景的小夥伴,拓展社交圈,增加與他人用英語交流的機會。

參加社交活動的重要性

社交活動能夠增加孩子在實際生活中使用英語的機會,讓他們在自然的情境中運用所學。比如英語角、主題派對或讀書會等活動,都能讓孩子在日常互動中主動學習英文。這些活動不僅讓孩子有機會多聽多說,還能提高他們的英語表達能力。通過與其他孩子的互動,他們可以學習到更多實用的詞彙和短語,提升語言能力。最重要的是,這些活動能帶給孩子強烈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進而激勵他們繼續主動學習英文。

創造家庭英語環境

在家庭內創造一個英語學習的氛圍,也是激發孩子主動學習英文的一種有效方式。家長可以與孩子一起觀看英語動畫片、聽英語歌曲並進行簡單的英語對話。這樣的做法能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提高他們的聽說能力。此外,也能夠通過讀英文故事書或玩英語遊戲來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和興趣。家庭環境的支持和關注,能夠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自然地學習和使用英文。

用科技工具提升學習樂趣

在數位時代,各種科技工具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有趣和高效。透過運用這些工具,孩子們能夠以遊戲和互動的方式來主動學習英文,從而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和成就感。

使用英語學習應用程式

隨著科技的發展,市面上有許多針對兒童設計的英語學習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以趣味性和互動性為主要特點。比如Duolingo、Lingokids等應用程式,能夠讓孩子通過遊戲的方式主動學習英文。這些應用程式通常會設計成任務導向,讓孩子在完成不同難度的任務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學習新詞彙和文法。同時,即時反饋功能可以幫助孩子糾正錯誤,提升語言能力。不僅如此,應用程式內的排行榜和成就系統能有效激發孩子的競爭意識,進一步促使他們主動學習英文。

利用語音助理和智能設備

語音助理如Google Assistant和Amazon Alexa,也能成為孩子學習英文的好幫手。家長可設置語音助理為英語模式,讓孩子透過與語音助理的對話來練習聽力和口語。例如,讓孩子詢問天氣、查詢詞義或與語音助理進行簡單的聊天,這些互動能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主動學習英文。此外,一些專為兒童設計的智能玩具,也可以通過語音互動和趣味遊戲,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和學習興趣。這種與科技結合的學習方式,能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過程中增強語言技能。

觀看英語學習影片

如今,很多在線視頻平臺上都有大量優質的英語學習影片,這些影片都可以成為孩子主動學習英文的好幫手。例如,YouTube上的英語兒歌、動畫片和教學短片,都可以幫助孩子在觀看的過程中學到新詞彙和語法。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選擇合適的影片,陪伴他們一起觀看並加以引導。不僅如此,這些影片通常會將學習內容融入到故事情節中,使孩子在觀影的同時,自然地接受英語的熏陶。持續地觀看和模仿,能讓孩子逐漸掌握更多的口語表達技巧,並提高英語聽力。

持續激勵與正面強化學習動力

正面激勵和持續的鼓勵,是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英文不可或缺的方法。通過各種正向反饋和成就感,孩子能夠在不斷提升的過程中保持學習熱情和興趣。

設立明確且可達成的學習目標

設立明確且可達成的學習目標,是激發孩子主動學習英文的關鍵之一。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設定短期和長期的學習目標,讓孩子了解每個階段需要達成的目標。例如,可以設定每天學習5個新詞彙、每週閱讀一篇簡短的英文故事,或是每月參加一次英語角活動。這些小目標能讓孩子在不斷達成目標的過程中,體會到成就感和滿足感,進而更加主動地投入到學習中去。每當孩子達成一個目標時,家長可以給予一些小獎勵或表揚,這不僅能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也能增強他們的學習信心。

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

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能夠讓孩子在英文學習的過程中保持愉快與投入。家長應該創造一個支持和鼓勵的環境,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在學習中的點滴進步被認可和重視。例如,可以在家中設置一個學習角,陳列孩子學習英文的成績和獲得的獎狀,這樣能讓孩子對自己的學習成就有更直觀的感受。同時,家長還可以經常與孩子交流學習心得,分享學習經驗,並給予適時的肯定和鼓勵。這種良好的氛圍能夠讓孩子更加主動學習英文,並在學習過程中充滿自信與快樂。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新竹51Talk托福兒童英檢比較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彰化51Talk兒童一對一英文比較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臺東51Talk兒童英語學習比較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新竹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課程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臺北51Talk兒童美語線上學習比較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新北51Talk幼兒英語補習班推薦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新北51Talk兒童英語檢定好嗎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桃園51Talk兒童線上美語比較

老班長名叫王慶華,常熟人,個不高,話不多,皮膚黝黑。我剛結束新兵連下到連隊進入他的一班時,他已是有5年軍齡的老兵。常熟雖和南京有一段距離,但相較于眾多戰友來自五湖四海,同處一省的地緣讓班長和我之間多了一份老鄉的親切。 對初入軍營的新兵來說,最難跨越的就是訓練關了。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我們行走在往訓練場的隊列中,步調一致地踩在枯黃的草葉上,沙沙作響。不一會兒,隊伍在一條寬寬的壕溝前停下。當天的訓練課目是武裝跨越。班長在隊列前說著訓練要求,示范動作要領,在一個助跑后,他像一頭矯健的鹿縱身越過,手里握著的沖鋒槍在晨曦中泛著光澤。 班長示范完,輪到戰士一個一個地過關。個高腿長膽子大的同志在先天條件優越的情況下,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雖然我個不高、體不壯,但要求上進的想法還是促使我勇敢地站在第一批過關的行列。 開始跨越。我握著沖鋒槍,手心都是汗,畢竟理想和現實之間是有差距的。我快步跑向早已在等候時就選好的助跑點,想通過助跑距離的準確定位,堅定自己心中并不篤定的成功信念。可能是我不確定的眼神,泄露了心中的恐慌。班長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別怕,沒什么!最后一躍,腳尖用力蹬起就行了!”班長的話還是奏效的。因為我游離的眼神開始專注前方,全身的力量也在積極地調動到蓄勢待發的雙腿上。我跑了起來,鼻子里因奔跑而瞬間被灌滿了冷風,讓鼻根發酸,眼里似乎也有了淚光閃爍。這讓原本清晰的目的地有些模糊。看不清界線在哪里的惶恐,失之毫厘、謬以千里的擔憂,讓原本堅定的信念開始動搖。倉促間,臨門一腳的遲疑、眼中模糊,讓我在助跑的途中失去了勇氣。 第一次初生牛犢般的嘗試以失敗告終,我除了失落,更多的是焦慮。在擔憂自己是否能拿下這項訓練的同時,也為自己作為班長的老鄉,關鍵時刻卻掉了鏈子而懊惱。 課間休息時,戰友們圍坐在一起,探討心得,分享經驗。我坐在一旁默默無言,臉上滿是失落。班長走了過來,在我身邊坐下,他拍了拍我的胳膊,臉上帶著笑容。“這沒什么!誰還沒有失敗的時候呢。”簡短的語言卻有鼓舞人心的力量,讓失敗的落寞從我心中慢慢退去。“人,有時是被自己心中的恐懼打敗的!”班長樸實的語言,竟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名言“我們唯一值得恐懼的是恐懼本身”如出一轍。 重整旗鼓的勇氣得益于放下思想包袱后的輕裝上陣。我采納了班長分步走的建議,先空身試跳,找到感覺后再武裝跨越。在壕溝邊緣的騰空一躍,凌空而起的剎那間的輕盈,讓我體會到飛翔的快樂和成功的喜悅!我行,我可以!班長也笑了。 還有什么比別人為你的成功而發自內心的歡喜更讓人心生感動呢?雖然時光消逝了激情,歲月蹉跎了韶華,班長燦爛的笑容,冬日暖陽里爽朗的笑聲在時隔多年后,依然輕拂心湖。 >>>更多美文:友情文章

在我的家鄉長治潞城市,有農歷臘月初八喝臘八粥的習俗,家不論是煮豆燃萁,還是煤炭煤球爐,或是天然氣液化灶,也或是電磁爐,家家戶戶都會熬一鍋香飄四溢的臘八粥。往年都是在家自給自足,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農歷臘月初八,與以往不同,我隨著電視臺來到了北舍村記錄“大鍋粥”的制作過程,這不只是一家人的喜悅,更是年年豐收喜樂的狂歡。 北舍習慣用“五豆、三米”做臘八粥,常見者為白豆、綠豆、黃豆、豇豆、扁豆五種豆子加小米、小麥、玉米。習慣在核桃仁、棗泥、栗子、柿子、瓜子、蓮子、花生、榛子、松子、果脯、梨干、葡萄、白糖、玫瑰等里邊選擇配料。 村民一大早就架好了兩口大鍋,九點剛過,大師傅就點火開水煮豆熬粥,美食因等待而記憶深刻,隨著大師傅手中鏟子的不斷翻滾,粥在鍋中起起伏伏,剛開始漂浮在清水中的食材慢慢地融為一體,好像人生一樣,外界帶給你的種種壓力使你沉浮不定,可也正是因為有壓力,你才可以變得充實,并因此而升華。 經過五個小時的慢火熬制,色彩斑斕,松軟甜糯的七寶五味粥也出鍋了。在香氣的縈繞下,我們與村民捧著一碗碗香味撲鼻的臘八粥,甜在口中,暖在心里。 因為是為全村人而做,所以有在城市里不常見的大鍋,這讓人新奇又浮想聯翩,它加強了水與火對我們視覺的沖擊,一桶桶水因與鍋壁的碰撞而飛濺,一簇簇火因鍋底的拘束而張揚,這相生相克的兩物,因大鍋的出現而共舞。在《舊京風物志》中清廷在雍和宮熬制的臘八粥也用大鍋,不過雍和宮中有六個鍋,第一鍋粥供佛;第二鍋粥作為御用品;第三鍋粥留給清王爺、重臣和京城大喇嘛享用;第四鍋粥送給一般官員;第五鍋粥給雍和宮眾喇嘛;第六鍋粥連同前面幾鍋粥所剩余部分,分送京城百姓、官民共享甜美。這些臘八粥的食料其實都有民俗寓意,桂圓象征富貴團圓,百合象征百事和睦,紅棗、花生比喻早生貴子,蓮子心象征恩愛連心,核桃表示合合美美,桔脯、栗子象征大吉大利等等,人們以此期盼未來生活的美好。 北舍大鍋旁貼著一張告示上記敘了臘八粥的來由:相傳佛祖釋迦牟尼修行深山,靜坐六年,餓得骨瘦如柴,曾欲棄此苦,恰遇一牧羊女,送他乳糜,他食罷盤腿坐于菩提樹下,于十二月初八之日悟道成佛。為了紀念,后人將此日稱為“佛成道節”。中國民間本來就有“臘日”祭祖、祭神的習俗。佛教信徒們出自虔誠,將“臘日” 與“佛成道節”融合,遂成“臘八節”,舉行隆重的儀禮活動,蘊含著來年福壽康寧的祝福與期待。臘八粥的由來還有幾種說法,我分別將他們總結為:赤豆打鬼說(大人們為了保護孩子不被顓頊氏的三個幻化為惡魔的兒子所嚇到,就用鬼魔害怕的紅豆煮粥吃)、長城民工說(秦始皇修建長城時,民工都以家人送來的糧食為生,有一年臘月初八,民工們幾乎都沒糧食了,就合伙積了五谷雜糧熬成了一鍋粥,最后卻還是餓死了)、懷念岳飛說(據說當年岳家軍在討伐金虜節節勝利時收到了朝廷的十二道金牌,在回師路上,將士們又饑又餓,沿途的河南百姓紛紛把各家送來的飯菜倒在大鍋里,熬煮成粥分給將士們充饑御寒,這天正好是臘月初八。后來岳飛遇害風波亭,人們為了紀念岳飛)浪子回頭說(一個懶漢因為沒有種地到了年底沒有飯吃,村民們集合了各家的飯送了粥給他,他從此痛改前非,勤奮勞作,人們為了勸誡孩子勤奮)、朱元璋命名說(朱元璋在監牢里受苦時,饑寒交迫,從老鼠洞里挖出了五谷雜糧,熬成了粥,后來為了紀念這個日子)。 除了臘八粥,我們還有很多關于臘八節的美食,比如碧玉翡翠臘八蒜,五顏六色臘八面等。就山西來說,還有名揚天下的上黨驢肉,地區不同,風俗也有所不同,晉北會刨冰水做粥,中午吃黃糕。晉中則講究五更食粥,午吃豆面素湯飯。 關于臘八粥,我還從民俗老師那里聽到了另一種過節方式,臨汾市堯都區圓通寺每年都會在臘月初八這一天施粥。據說是從五臺山“佛粥”開始,許多寺廟傳承了這樣的習俗,在臘月初八這天準備萬斤臘八粥,為周圍民眾提供暖心暖胃的臘八粥。 不論是村里一起熬制臘八粥,還是寺廟施粥,都傳承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團結互助,仁和愛人。同時也昭顯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平等與友善,文明與和諧。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落葉是疲倦的蝴蝶 文/仙杜 夕陽老去,西風漸緊。 葉落了,秋就乘著落葉來了。秋來了,人就隨著秋瘦了,隨著秋愁了 。 但金黃的落葉沒有哀愁,它懂得如何在秋風中安慰自己,它知道,自己的沉睡是為了新的醒來。 落葉有落葉的好處,可以不再陷入愛情的糾葛了;落葉有落葉的美,它是疲倦了的蝴蝶。我甚至能感覺到落下來的葉子們輕輕的叫喊。 那一刻,我的心微微一顫,仿佛眾多下落的葉子中的一枚。 我看到了故鄉,看到了老家門前那棵生生不息的老樹,看到了炊煙因為游子的歸來而晃動。對于遠走他鄉的腳,對于飛上天空的翅膀,炊煙是永不扯斷的繩子。就像路 口的大樹,它的枝干指著許多的路,而起點只有一個,終點也只有一個,每個離開村莊的人,都帶走了 一片綠葉,卻留下一條根。 我看到了故鄉的山崖,看到石頭在山崖上,和花朵一起爭著綻放;看到羊在山崖上,和云一起爭著飄蕩。 我看到了我的屋檐,冬天時結滿冰凌,夏天時蓄滿鳥鳴,一串紅辣椒常常被看作是窮日子里的火種,守著屋檐上下翻飛的麻雀,總是那么和諧地與莊戶人家好好地過日子。時時刻刻纏繞著那顆在路上的心的,就是這個屋檐。 我看到了母親,為了不讓我們在冬天里挨凍,她拾起一節節枯枝,猶如把那些破碎的日子一一點綴,然后,把溫暖交到我們手上。柴垛越碼越高,母親卻越來越矮。我 看到母親那干癟的乳房,像兩只殘缺不整的討飯的碗,卻為我們討來了一生的盛宴。母親在灶坑里點燃的紅色的昏暗的火焰,成了那些夜里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肩膀,唯一可以握住的暖暖的手。 葉落歸根,是我老了嗎?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爭取財富,卻很少有時間去享受;我們越來越大的房子,但卻越來越少地住在家里;到月球然后回來,卻發現到樓下鄰居家都很困難;征服了外面的世界,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卻一無所知。 遠行的人,是什么聲音使你隱姓埋名?是什么風將你吹往他鄉?秋天就是這樣,把葉子紛紛抖落,把人的思念紛紛掛上枝頭。該回去了,去看看那棵生下我、讓我因成長而綠又讓我因成熟而黃的大樹,還有落葉里沉睡的母親。母親,我匆匆的腳步就是你密密縫合的針腳。母親,背著破爛行李的我要歸來,找到了天堂的我也要歸來。 一層層落葉鋪在回家的路上,我要踩著溫暖的地毯去看望母親。母親也像落葉,從燦爛的枝頭緩緩地落下來,只是,她沒有再醒來…… 這個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歲月無法伸出一只手,替你抓住過往的云。如果一切還能重新拾撿回來,母親,我要去拾取你的笑容、腳步和風,用你的愛做燈油,用你的善良做捻兒,我要點燃它,放在心里,一輩子不忘回家的路。 天冷了,樹的葉子落下來,樹離我很近。我似乎聽見了它們在緩緩凝固。 天冷了,它們一排一排地站著,心中堅守著秘密一陣陣地疼痛起來。但葉子落下來,掩蓋了一切。 母親去了,心靈沒有了依靠,一下子就有了那種到處漏風的感覺。可是大風一直在刮,把故鄉周圍的塵土刮了個干凈。我小小的故鄉正在被秋天所包裹。 母親的墳上有一棵樹,那是我寫給母親的詩。每到秋天,葉子紛紛落下,把母親的墳頭遮蓋得嚴嚴實實。那些在風中微微呻吟著的落葉,遠遠望去,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靜靜地收攏著它們一生的美麗瞬間:一朵紅暈,一個誓言,或者是簡單的一聲嘆息。 緘默吧,落葉 文/孫長江 如果在家再憋上幾天,非得再添一場大病不可!我這樣想著。 離家不遠處,就是因為舉辦過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沙灘排球比賽才有了點名氣的朝陽公園。于是,不喜歡人聲嘈雜的我,便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走進了朝陽公園,落座在已有幾分涼意的長椅上。摩天輪不轉了,過山車安靜了,幾座仿古的玉帶橋也十分落寞地橫跨在仿佛也已經凝固了一般的一彎水上,懶散的太陽,隨意地在空地上扔下一片死靜,不盡興,揀個地方,又扔下一片死靜。 總得看點什么吧? 朝陽公園里最多是就是被稱為植物中活化石的銀杏樹。 那就看銀杏樹吧。樹干一律筆挺,樹枝枯如干柴。葉子呢?都在地上,厚厚的,棉褥一樣,燦燦的,織錦一般。奇怪得很,望著這棉褥,這織錦,沒人知道,我怎么就會脫口吟誦起跟這連邊兒都不沾的龔自珍《西郊落花歌》中的句子來。“如錢塘潮夜澎湃,如昆陽戰晨披靡,如八萬四千天女洗臉罷,齊向此地傾胭脂”,吟著吟著,很厭惡脂粉氣,哪怕是世界頂級的法國香水,也深惡痛絕的我,隨口就將“八萬四千”后的句子竄改成了“如八萬四千天兵銜枚行,滿園快哉黃金甲”來。果真,一陣風過來,棉褥織錦里便刷啦刷啦發出怎么想好像都跟我的“壯懷激烈”有點什么扯不斷的關系一樣的聲音來。 交響曲嗎?用起自己的語言從來就不怎么講究的中國人,諦聽著這樣的聲響,是不會去推敲一下,彌望著積淀的厚重,嘴唇一碰,說一句交響是怎樣蒼白的;協奏曲嗎,用詞也從來就不嫌鋪張揚厲的所謂中國文人們,聆聽著這樣的天籟,也是不會稍稍費點心思去揣摩一下,面對著這樣的從容,拙筆雕蟲,來上一句協奏又是如何粗劣的! 應該是一首詠嘆!我想,這是一曲蒼涼的,而絕非悲涼;凝重的,而不帶半點苦澀與沉重的那種詠嘆。 嗅著晚秋獨有的涼意,我真后悔,春天怎么就會因為隨便走在街上,仰起頭來就可見到滿樹滿枝的玉蘭、槐花而沒有想到來這里坐坐,夏天又怎么會因為滿地的姹紫、滿地的嫣紅而怠慢了這里的殷勤?不然,在形象而直觀的對比中,我一定會從眼下滿地漫鋪著的橙黃,融金般奪目的燦爛中,更加深切地咀嚼出從葉輪葉面葉脈中不斷洋溢而出的從容、灑脫和曠達吧? 好在,什剎海邊上流淌下來的綠意拂過我的臉,存留下的那份浪漫還沒有褪盡,更何況年輕時代的我,淪落在大山深處時,一時興起,躺在拴在兩棵樹上的排球網中,和長滿了眼睛的白樺樹對過話呢。 椅上是涼的,坐得久了,身子有些僵,于是站起身來,揉著越揉視線越模糊的雙眼,在空曠的園子里,沒有方向地走著,釋放開沒頭沒腦的閑情。 是的,在這世上,有哪一片葉子不曾青蔥過,健碩過呢! 春風一吹,它們便開始迫不及待地從深褐色暗紅色的葉包里拱出來,探出鵝黃的小腦袋,驚奇地窺探開外面陌生而紛亂的世界了。接著身子一抖,深褐色和暗紅色,掉落在地上,枝頭上,就盎然起傲人的盎然,熱烈著迸射的熱烈。就這樣,葉片不斷地在變大,顏色不斷地在加深,四射著綠色的張揚和告白! 什么枯萎,什么衰落,想它干嘛,離自己遠著呢?什么飄零,什么詠嘆,提它干嘛,自己的路長著呢?什么淡然,什么矍鑠,管它干嘛,美好的夢還多著呢? 果真如是,倒是好事。 可是,“百歲光陰一夢蝶”,一轉眼,情愿不情愿,曾經的青蔥,忽的就不見了;曾經的健碩,錯愕間,不挽不留就道了聲“拜拜”;所有的夢想,眨眼間,墜落了所有的繽紛。 你落了,無奈地落了! 用不著哀嘆與傷感吧!也不要再說什么赍志以歿,壯志未酬,稀里嘩啦地落下一大堆鼻涕眼淚吧? 達觀些,灑脫些,總是好的。落了,也就落了,哪怕是被惡風惡雨吹落澆落,或者被那些總認為是由于你的存在才害得他活得還不夠放肆的惡人們打落,那又怎樣? 落,就落他個干脆、干凈,落出點大氣概、真氣概,落得像個樣,像個真落的模樣兒! 人心,你是占據不了的;更何況苦菜、苦瓜、苦菊、苦藥、苦果吃得太多,已經變得苦味十足了的中國人的心! 不必再發如龔自珍一樣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咋聽都有些“無可奈何花落去”、“粉骨碎身心不懲”一類的闊論了;誰會認為少了你世界就會枯萎?更不必如劉老夫子那樣,都活到了“暫憑杯酒長精神”的境地了,還呼號著“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一類的壯烈了;沒人會相信自己腳下的路是在有人開辟之后才平坦的! 緘默吧,在緘默到來的時候! 走著,想著;想著,走著,竟然出了園子。猛地想起喜歡了一輩子說了一輩子真話的涅克拉索夫來。他說,對,是他說的,“活得匆忙,來不及感受”,講得真好! 落葉情思 文/宮寶涵 秋,在我們的不經意之間,就已漸漸地走向季節的深處。清早出門,我漫步在公園林陰道上,驀然發現,一夜之間,竟然滿地落葉,抑或下了一場彩斑斕的雪。身邊高大的銀杏樹、楊柳樹,在秋風中搖曳,那形狀各異的葉片,相互碰撞發出沙沙的響聲,落葉在空中飛舞,搖曳著優美輕柔身姿,緩緩地落下…… 這時,一片葉子從旁邊的樹枝頭落下,我抬起頭,看著它隨著秋風在我的頭頂上不停旋轉,它一點一點往下落,直落到我的臉上,輕輕的從我的臉頰滑過,一股涼涼的攙雜著葉子特有的氣息瞬間撲面而來,不由讓我伸出雙手迎接著它的到來。定眼看到那落葉莊重的色彩,清晰的脈絡,像生命的經緯,縱橫交替,延展無限。駐足屏息靜聽,仿佛聽見落葉充滿柔情的歌聲,是那樣的從容、灑脫、飄逸、優雅,瞬間,讓我有一種別樣的情懷在心里涌動。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柔脆的、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不以為然。秋天的落葉是神圣的,當樹葉蔭發于陽春三月之時,便開始吸收陽光與空氣,孕育著鮮花和碩果累累;當烈日炎炎,那片片樹葉手拉著手連成一把巨大的傘,為人們送去一片片清涼;等到秋日來臨,生命將盡的樹葉仍然以黃金火紅裝點著大地,為天地展現自己的最后一次美麗;秋風吹過,樹葉坦蕩而安詳地落下,融入泥土,化為養料,為春孕育了希望。葉子在生命結束的那一刻,還在用盡生命的潛能釋放著最后的美麗。那種美,美得令人陶醉、美得使人感到悲壯…… “樹葉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去挽留?”很早就聽說過這句話了,聽起來總是讓人有點傷感。我知道落葉是沒有哀傷的,哀傷那是我們人類賦予給它的一種情感罷了。可能是人們有著無限的瑕想,隱隱能感覺它蘊藏某種寓意。其實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挽留,而是自然的選擇。落葉無怨無悔地離開樹的枝干,隨風飄落化入泥土,用自己最后的營養去培育那新生的葉子,從此看到了一個生命的不斷延續,也許這就是我對落葉情有獨鐘的緣故吧。 我一直為落葉生的熱烈,去的精美而感動。那金黃色的顏色中是葉的錚錚鐵骨,寫滿了對大地的忠誠,對生命的追求。想想葉子的一生,有過蔥蘢、輝煌,也經歷過萎落‘蕭瑟。但是,它們“得意”時不驕不躁,失意時不自暴自棄,在生命枯竭的剎那,告別今生的一刻,仍將自己無私的奉獻給大地。這是一種博大的情懷,是一種忘我的境界。落葉是生命的贊歌,伴著秋日的夕陽,匆匆離開沒有留下任何奪目的光彩就輕輕飛落,將有限的生命化為永恒……我常常被它那無私的精神而感動,心靈因它而得到洗禮。 古今如夢,何曾夢覺,但有舊歡新怨。我們捕獲的不是月兒圓缺時的驚恐,而是要靜靜地聽著,歲月用默然所言的一切。秋風漫漫,吹炫了多少色彩;秋雨凄凄,淋了多少心事;秋月朦朦,豐滿了多少情感;秋葉飄飄,承載了多少期待。人的一生,不也類似一片葉子么?從小尖露出到長出嫩芽,然后茁壯而充滿生機,直至泛黃瘦弱,最終衰敗飄零,落葉歸根。它既是人之生命的演繹,又是人生真諦的詮釋。 現在的書櫥里,仍然保存著我的一本日記,里面珍藏著幾枚形狀各異的落葉。每當我翻開日記,總會靜默地注視著那縱橫交錯的脈絡,一瞬間,會引起我無盡的遐思。 記得詩人龔自珍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從樹枝飄落到大地,意味著一個生命周期的結束,同時也開啟了一個新的旅程,化土為泥,滋養根系,待來年翌日勃發,體驗那五彩繽紛的生命過程!深深感觸那些落葉,蘊涵著我流逝的歲月,也暢想著我未來的夢想,更啟迪著我珍惜眼前的一切! “秋風蕭瑟吹落葉,人生能有幾度?”當歲月被夕陽一抹一抹地隱去,那些人生的青澀與懵懂早已像落葉一樣隨風漸漸飄走。人生中的幾許歡樂,幾許嘆惋,幾許憂傷,幾許落寞,摻雜了悠悠的思,澀澀的甜,幾番神牽魂繞入夢中。平凡的我,就像所有人一樣,在匆匆的人生中追逐著自己美好的夢想,在淡淡的生活中體驗著溫馨的快樂。我一直希望擁有落葉一樣的人生,不留戀于春的艷麗,不詫異于夏的熾烈,不哀嘆于秋的肅殺,沒有后悔,沒有遺憾,一切來的美麗,走的自然。看淡人生的起起落落,不必為生命的短暫而悲傷,懷揣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去把握和珍惜自己的人生,離去的時候,便也不再有遺憾! 舊夢浮現之羽翼與落葉 文/云夢問心 初秋的夜晚,清風徐徐,涼爽的秋意讓人不經意間遐想萬分,耳畔不知何時候回蕩的歌聲,讓有一種無法言明的熟悉感觸,隨著歌聲的不斷傳來,慢慢地喚醒了心底無法揮去的舊夢。 看著今晚的夜色,雖無月華縈繞,卻因燈火點綴,顯得色彩絢麗,獨有一種韻味。當我抬頭仰視那漆黑如墨的夜空,一種神秘深邃的感覺浮上心頭,心中那深藏的舊夢如潮汐襲來,讓我忍不住向后退去,夢中時常飄過的那片羽翼,如一抹白光,在夜色下顯得格外醒目,那是真實的幻想,此刻卻靜靜地躺在手掌心,陪著我裝飾舊時的夢境。 隨著思緒的不斷起伏,我想起了不曾述說的夢中往事。那年的故事,似乎也是在這樣一個初秋的季節里,我躲在風輕云淡的午后,悄悄地布置下一出完美的情節,滿心歡喜地期待你的出現,當等了一天一夜之后,卻沒有看到你的倩影,我無奈的轉身離去,巨大失落的寫滿眼眸,卻在睡夢中的轉角尋到你的氣息,你一身疲憊,我滿紙憂傷,彼此靜靜地望著對方,看著對方眼中的自己,似曾相識,卻都默不作聲。認真的看著對方眼中蘇醒的世界。 那舊時的美好,也在對方微揚的嘴角間蕩漾開來,回眸處,依舊如初的風聲,還是曾經的荷花池畔,你從片片綠影深處走來,帶著初秋的微涼,淡化著夏末殘留的余熱。我卻徘徊不前,在綠影交錯的古樹下,孤獨的搖晃著流年,如那些隨風落下的綠葉,默然的承受著無法更改的命運,我不敢回頭去看你,只等時光散去,在無聲的歲月中,把自己化成片片落葉,隨風散去。 而你,卻不期而至,如命中注定的相逢,被飛鳥的翅不經意拍落,不帶絲毫遲疑,落在我的身旁,小心翼翼的把我拾起。此時,我再也無法無視這場故事的經過,輕輕的擁你入懷,在彼此深情的相擁中,開始下一世的輪回。 從此,繁華深處,我不時的向天空招手,只為迎接你下一世的身影。單薄的生命只為等你的飄落而奮力搖擺。 這一夜,在秋雨的纏綿里,我感受到清冷的寒意落在我的肩頭,我無力承受,任憑雨水將我帶離樹梢,順著樹干落下,獨自的依偎在無人的街角。在淺淡的弦樂聲中,我不由自主的思念起你一闋深情的容顏,那是一直陪伴我輪回相依的記憶,是支撐我不斷重復的勇氣。 當周圍的燈光都相續暗去,仍舊可以聽到街邊的囈語聲從耳畔飄過,留下一串溫柔的嘆息。在這似曾相識的夢里,我曾擁你入懷,感受你溫暖的羽翼,讓蕭瑟的秋季,從此不再是我畏懼的人惡夢,因為只有在這時,我才能靜靜的守候你,直到彼此消散無形。 今夜,就讓我在清澈的夢里,為你抹去眼底的憂傷,把一切疼痛都遺忘在昨夜的寒風中,帶著美好的回憶,沉沉睡去。 落葉上空的炊煙與月光 文/水兵 把那些落葉變成炊煙,我不止一次做過。那時候,我的力氣大過了風,最后的葉子并不情愿,卻還是被我使勁搖落到筐中。我必須把它交給火,不然,長長的炊煙就會在村莊上空斷開。炊煙,也是一條河流,只不過在天空中流著。在煙中穿梭的燕子就像水中長了翅膀的小魚,只不過小時候的我一直注意樹下的葉子,沒有在意炊煙升起的天空。 現在想來,很對不起童年時那些落葉,它們落向樹根,就是一個孩子跑向母親,是一個歸根的親人走近泥土。如果炊煙斷了,真正的故鄉就值得懷疑。 我是在剛過少年后 ,像被趕上牛肉鍋等待屠宰的犍牛一般,用盡力氣伸著血脖子擠到一個叫作城市的地方,成為一片被吹遠的落葉,高高地掛在樓群叢林的某一角落并被擠壓著,因為渺小,己望不到故鄉高高的樹了,更不說炊煙了。那些落葉化作的炊煙啊,還在奔流嗎?還在飄蕩嗎?我不知道。它們流到了什么地方,又在什么地方被大風淹沒了,就像我被城市淹沒一樣。這并不能讓我對落葉無動于衷,秋天,是在故鄉登陸的,那些葉子正在飄落,聚集,被風吹向某一個角落。只是,村莊已再沒有擦亮火花的火柴為我燃起村莊的炊煙。樹木很少了,天空干涸得僅剩下一片霧霾。現在,我只能拾起城市的一些肥胖的落葉,但已形不成裊裊炊煙了。 看不見家的炊煙,是我沉重的肉身越來越重了,跑都跑不動,別說飛了。 只有鷹,可以把自己掛在空中,讓風從翅膀下掠過,而小鳥不能,它們像一些多余的樹葉,正在被風揚起來,扔到遠遠的黃昏。在冬天的曠野,我常常為這些迷亂的小鳥擔心著,如果風再猛烈一些,它們的迷亂就會更加明顯,就會離土地上已經不多的糧食,越來越遠。 多少年了,越是寒冷的時候風就越發瘋狂得忘形,這些避開山巒大漠的家伙,常常施暴于纖弱的小草。而小草之上展動著被風吹亂羽毛的小鳥,離開了秋天布滿草籽的田野,它們會迷亂起細小的翅膀,越來越瘦,它們能躲過冬天的風暴嗎?黃昏正展開黑色的大網,讓我無能為力地看著這些小鳥,漸漸地,在黑暗中,失去了扇動的翅膀。 而那走向夜廄的一匹老馬,馱著沉沉的黃昏的一匹老馬,走在殘陽點燃的炊煙里,夜色從枯黃的坡上流過,比老馬的蹄聲迅疾,無聲無息就淹沒了坡下的村莊。 一匹老馬走向村莊,抖落比自已蒼老的疲憊,渴望著破舊的馬廄。那里有一盞油燈一槽草料,一堆即將點燃的落葉。 這是冬天的傍晚,老馬走著,把越來越深的黃昏踩入蹄痕,夜的氣息很濃,在蒼老的毛上己經無法抖掉。老馬走著,飄飛的落葉像漫散的紙錢,迷漫了彎彎曲曲的溝坡小道。一個少年走著,哭著,總想那雙滄桑的老手會從自己沾滿灰塵的臉上抹過。 直到后來那匹老馬一直在睡夢中走著,走到多年以后父親也已經走遠的記憶深處。 為什么總走不出月色,走不出炊煙一樣流動的月色。即使走到那看不見的坡后,淚水洶涌著以雨的狀態落下,濕透了那些干燥的麥秸和稻草,還有一片落葉。 我想尋找另一種懷念,另一種新的異樣的想法和活著。可厚實的夜把我陷落得很深很深,我在深深的夜里陷落進村莊炊煙一樣的月色中。在炊煙一般的月色中,我很清晰走著走著就走成了漂泊的影子,但總是走不出炊煙一樣的月色。 就懷著落葉上面的夜空。 懷著整個夜空,讓炊煙般白亮的月光淹沒著,一動不動。風吹動我的亂發和影子,影子便爬上風的翅膀,飛上遼闊的星空。影子一旦飛起來,就會不顧肉體的沉默。距離在拉開,在肉體模糊之后,影子越來越清晰起來。這么多年,我一直被撕裂著,星空在吸引,而城市的燈火如海,不斷沉沒著我不懈的掙扎。影子需要高處的光芒,不然,天空的燈光一旦熄滅,他將無處安放自已的靈魂與思想。我渴望著自已能和影子統一起來,高高地飛起來,讓一些東西在塵埃里陷落,另一些東西去接近月光里的天堂。 那里有粉面如同桃花的姐妹,有一眼望不到頭的溫暖的炊煙,長長的,像銀河瀉下的瀑布;在寧靜的天籟中,讓想象的翅膀鷹一樣飛向遙遠的天空。 窗外,誰的歌聲如泣如訴,滿村炊煙,一地月光。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台東51Talk兒童英語網站推薦新竹51Talk兒童美語線上教學評價
台北51Talk兒童英語遊戲線上比較 》尊重孩子的學習節奏員林51Talk兒童英語教材推薦 》學習目標設定高雄51Talk幼兒美語線上推薦 》定期測試和評估
( 時事評論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4hz81648&aid=1809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