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介紹】 【台中西屯夾子園推薦一日遊】 台中必去IG 打卡景點-好好玩台灣
2022/08/14 04:24:10瀏覽25|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逢甲半日親子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夾子園哪好玩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室內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2

名家的沃土 史學的搖籃 求知的濫觴 ——回憶我的大學老師 時光如山中溪水緩緩流逝,當一個人經歷越多,越真正懂得“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真正含義。這句話出自《論語子罕篇》,意思是:孔子在河岸上看著浩浩蕩蕩,洶涌向前的河水說:時間就像著奔流的河水一樣,不論白天黑夜不停的流逝。的確,時間最能消磨一切,一生中的許多事情都消失在記憶的長河里,可在大學里所發生的一些事,接觸到的一些人。尤其是當年教授我們的一些老師。縱然,他們有的也已經逝去,學生不在與他們謀面,但他們那期盼的目光、風趣的語言、灑脫的風度、淵博的知識、為人的謙遜和儒雅。至今仍然時時縈繞在我們的腦海中,耳旁回響著他們聲音,難以忘記。他們中的一些人在當時都已經是中國名流的歷史學大家、泰斗巨擘了,如雷貫耳。這些令我終生仰視的大家,一生中有幸聽到了他們的親口教授,實乃不易,并終生難忘,感恩不盡!無以還報!寫這點兒文字,寄以對他們的懷念和敬意、敬仰。 張德光先生,男。這些老師中,我記憶最深的是張德光先生。據我的同班師姐云南大學歷史系黨總支書記曾鳳英所寫的紀念張德光先生一文中說:“先生1913年出生于湖南攸縣的一個書香世家,四歲啟蒙,由其父親自授課。1935年考入北大歷史系,他對先秦諸子百家及孔子所創建的儒家學派的研究,受馮友蘭、錢穆先生的影響較深。1939年畢業后,先生決意回到烽火連天的故鄉,投身于民族教育。抗戰期間先生曾任湖南攸縣臨時中學校長,在抗戰艱苦年代為故鄉培養了大批人才。1986年1月先生去世,攸縣人民政府決定將先生骨灰安葬于攸縣一中(其前身為攸縣臨中)校園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張先生一直在云大工作,曾任云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教務長、歷史系主任、中國民主同盟云南省委常委。張德光先生擁護黨的領導,為人民教育事業無私奉獻,他在云大任教30余年間,大部分精力投入校、系建設。他任歷史系主任31年,嘔心瀝血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史學人才,他的學生不少已成為當今有名的專家、學者或教授,使云大歷史系成為國內史學界有一定地位和自己特色的系。先生治學嚴謹,謙和慎行,德高望重,光明磊落。用張先生的得力弟子現云南民族大學我國著名民族史專家謝本書先生的話來說“我與張主任的接觸多了起來,逐漸地認識了這位好領導、好老師,一個讓我心悅誠服的恩師。他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同事熱情關心,對青年放手放心,對自己嚴格要求。他平時話并不多,輕言細語,但簡要扼要,都能說到點子上。正是因為他的言傳身教,并與系黨總支保持良好的關系,使云大歷史系保持著蒸蒸日上的狀態。老師們的團結,師生的友誼,也比較良好。他穩坐系主任的位置30余年,無人不服,也無人挑戰。他幾乎成了云大歷史系永遠的系主任”。 他老人家一生主要從事中國思想史的教學與研究。他授課數門,主要講授“中國思想史”“先秦思想史”,并親自編寫這兩門課的教材。他國學基礎扎實,精于古文字,藏有并閱讀了大量古典書籍。他對中國思想史有系統廣泛的研究,對儒家、道家、魏晉玄學和明清之際的乾嘉學派思想都作過深入研究。在他發表的數十篇論文中,其中有兩篇作品在我國學術界影響較大,再版劉文典大師的巨著《莊子補正》時,先生以精美的文言體為該書再版作《莊子補正跋》,對《莊子補正》給予了深刻的評價。 史學啟蒙教育從云大開始我入大學前,實際文化水平,只相當于初中畢業生。進入大學后一切感到新鮮,對如何學好歷史也感到茫然。1974年,張先生已60多歲了,操著一口的湖南話。當時雖然身體不太好,聲音不大,講臺上擺著隨時應急的藥瓶。佝僂著腰,但仍堅持給我們上課,語言生動,條理清晰。他對先秦的孔孟老莊等思想家的思想分析深入透徹,給了我們深刻的啟示。張先生教我們讀古文的方法,還建議我們多背誦一些好的文章,甚至是成語。我們下去后照著老師的方法去做,果然有了很大進步。老先生發現后高興地說:只要肯努力、肯下功夫,總是會有成效的。 張先生作為一位系領導,時刻關心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件事讓我們印象深刻。記得1975年,云南楚雄的萬家壩發現了春秋戰國時期的古墓群。一個難得的機會,結合我們考古知識的學習和了解。云南大學歷史系的師生結合社會活動會同省文物隊的專家一同前往考察。全班同學由張先生帶隊。生活上張先生關懷備至、無微不至。那時我們都是二十出頭的青年,統一集體吃飯,尤其是男同學,飯量大吃得多,半月后就吃超過了計劃。當時是計劃供應,每個人的定量是有限的,還不能都吃大米,還要搭配玉米面一類的粗糧吃。由于我們五十人的定量吃超了計劃,沒有辦法,為了使我們吃飽,張先生積極和當地部門積極協調,增加了一部分大米和粗糧。系里也投入了一定的補助。使我們度過了難關。經過那次活動,在省考古隊的耐心指導下,我們不但學習到了豐富的現場考古知識,知道了“探方”、“生熟土”的辮別以及通過墓葬壁的痕跡分析當時社會生產力的狀況,等等考古知識。同時,還和張先生以及其他老師結下了深深的情,濃濃的意。至今,仍難以忘記這位歷史系的“掌門人”。 民族歷史學大家方國瑜先生,男。當代著名社會科學家、教育家,九三學社成員。云南省麗江市古城區五一街人。1929年秋后相繼在京師大學、北京大學、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師從錢玄同、章太炎、劉半農、余嘉錫、馬叔平、陳垣、梁啟超、趙元任、李方桂等攻讀音韻、訓詁、目錄、校勘、名物、金石、史地、語言等諸門課程。畢業和結業后曾在京師大學研究院、私立民國大學、洛陽師范學院和云南大學歷史系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歷任編輯、教授、系主任、文法學院院長和云南通志館的編審、審定、續修委員及云南省民委委員、全國人大民委委員、省博物館籌委會副主任、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長、云南省少數民族社會歷史調查組副組長、九三學社云南省工委副主任等職。 當我們回顧過去的20世紀時,可以毫不夸張地說,方國瑜無疑是20世紀云南最了不起的民族史學大師。他以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實事求是的態度,刻苦認真的精神,在中國民族歷史、中國西南邊疆史地、云南史料目錄、東巴文化等方面都做出了震古爍今的杰出成就。 1933年秋,長江第一灣的暑氣未消,玉龍雪山已銀妝素裹。剛畢業于北京大學國學研究所的方國瑜回到魂縈夢繞的家鄉。他此次回鄉的目的,是要揭開東巴象形文字及東巴文化的神秘面紗。 東巴教是流行于麗江一帶的巫教,其經書用原始的象形文字(東巴文)書寫,多數東巴教徒雖滔滔念誦,卻不解字義。方國瑜在導師劉半農的支持下懷著發掘、整理傳統文化的志向,不畏山高水險深入到金沙江邊的石鼓、中甸等地考察,首次發現了納西標音哥巴文摩崖。他虛心向東巴經師求教,浴心鉆研,并翻譯了東巴文記錄的納西傳說《人類起源》及若干經書的章節。經過近半年的努力,終于完成了《納西象形文字譜》的初稿。1934年6月,他滿載納西象形文字資料回到北京。劉半農先生不幸病歿,經董作賓先生介紹,他到南京向趙元任、李方桂先生學習語言學,用國際音標為納西象形文字標音,編成既是我國也是世界上第一部翔實、科學的《納西象形文字譜》。章太炎先生大為贊賞,欣然為之作序,稱此書是研究納西歷史文化的“先導”。郭沫若、吳晗、胡厚宣、周有光等著名學者都認為該書有極高的學術價值。 《納西象形文字譜》,不僅是一本語言文字學的工具書,也是一部關于納西族社會歷史的學術專著,獲首屆國家圖書獎提名獎。德國科隆大學東方文化研究所所長雅納特教授不遠萬里到方國瑜門下求教,稱他是“納西語言與歷史學之父”。方國瑜先生以求實獨創的精神,把鮮為人知的云南納西族象形文推向全世界。 方國瑜是云南學術界向西方歪曲歷史的所謂學者發起挑戰的先鋒。19世紀末20世紀初,英法帝國主義在侵占緬甸、印度支那越南、老撾、柬埔寨三國后,妄圖進一步侵入我國云南邊疆。西方一些“東方學家”對中國西南歷史表現出“特殊的興趣”。他們打著科學研究的幌子,想方設法收集我國西南邊疆史地資料,歪曲歷史,偽造史實,為侵略政策張目,干著分裂中國的勾當。把南詔說成是泰族建立的國家,就是西方學者分裂中國西南最卑劣的一個例子。他們精心虛構了一個泰族早期歷史的線索,為西方殖民主義侵略云南“制造歷史依據”,產生了惡劣的影響。方國瑜力排眾議,第一個向西方學術界發起了挑戰。1936年他在《益世報》發表《僰人與白子》一文,以令人信服的縝密考究,用歷史事實有力地戳穿了西方漢學家們編造的謊言。方國瑜的這個論點自1950年以后被學術界廣為接受。連西方和有關國家也改變看法,不同程度地接受這一觀點。l981年,一位年輕的美國學者在劍橋大學出版的《南詔國與唐代的西南邊疆》一書中也認為:已經沒有任何一點理由堅持南詔是泰族王國的理論。相反,有更多的資料說明應該拋棄南詔國等于泰族王國這一早已過時的錯誤方程。 方國瑜是在英法帝國主義覬覦云南,民族危機日益嚴重的關頭,毅然改變研究方向轉而考究云南史地的。他始終以學術為武器,為維護祖國統一、反對侵略而戰斗。早在20世紀30年代,方國瑜就率先向法國漢學家伯希和有關歪曲云南、貴州歷史的謬論發起沖擊,用無可辯駁的歷史事實痛斥其讕言,證明早在公元前109年云南就屬于中國漢王朝的一部分。70年代初,某些國家重彈伯希和老調,方國瑜冒著風險上書中央,揭露其狼子野心,為我國的外交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歷史依據,為反對霸權主義作出了巨大貢獻。 方國瑜先生強調,史料是史學研究的基礎。他的這個主張在20世紀50年代被誣蔑為“史料掛帥”、“史科即史學”的資產階級觀點,遭到不公正的批判。但他不因此而改變自己的意見,他引用馬克思關于“研究必須充分地占有材料”和毛主席關于“要像馬克思所說的詳細的占有材料,加以科學的分析和綜合的研究”等論述,證明自己并沒有錯,堅持把史料的收集與整理作為史學研究的前提,埋頭從事云南史料目錄的研究。他說。“蓋高樓大廈先要有磚瓦,研究歷史先要有史料,我心甘情愿地做個燒磚瓦的人,為別人蓋高樓建大廈提供磚瓦。”他強調,有人是講道理擺事實,先說道理再找事實;我是擺事實講道理,從客觀事實出發引出道理,實事求是是我們作學問惟一正確的態度,也是惟一正確的方法。 從20世紀30年代到80年代,方國瑜孜孜不倦地在云南史地學的田野里篳路藍縷,開拓前進,是云南地方史、西南民族史、西南邊疆歷史地理諸方面不知疲倦、勇往直前的拓荒者和勤懇踏實的奠基人。他撰寫了《云南史料目錄概說》、《中國西南歷史地理考釋》、《彝族史稿》《漢晉民族史》、《滇史論叢》、《抗日戰爭滇西戰事篇》、《方國瑜文集》等大量傳世之作。著名史學家徐中舒教授稱他是“南中泰斗,滇史巨肇”。 1975年,方老先生已72歲高齡了,還擔任了我們的專題課教學任務。對方老先生印象最深的是歷史系數百平方的資料閱覽室,滿書柜的大部書籍都是方老的著作,真令人望塵莫及,著作等身。“南中泰斗,滇史巨肇”名不虛傳。每逢專題課開講,上百名的師生(其中有些老師都是他的學生)座無虛席,聆聽老先生娓娓道來的史實,旁征博引,深入淺出,爛熟于心的廣博知識,真似一頓豐盛的知識大餐,咀嚼的那么有味和香甜,讓人不愿離去。聽大家的講課不但是學習歷史知識,更是靈魂深處的洗腦和美的享受。當時給我們的感受是:一個70多歲的老人,沒有一字的講稿,史實交待的那么的清晰,分析的那么的有條有理,他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云南民族歷史通!是云南人的驕傲和國寶。 尤中教授,男,云南宣威人,中國民族史碩士,中國民族史博士研究生導師。1954年畢業于云南大學歷史系,留校任教。是方國瑜先生的第二代學子。他秉承其深厚的學術傳統,一生致力于地方史、民族史的研究,研究范圍及于地方史、地方沿革史、云南民族史、西南民族史乃至中華民族發展史等領域,其中尤以民族史方面的研究成果最為豐碩,成就斐然,成為中國民族史研究領域之巨擘。先后擔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講有《少數民族文學》等課程。1986年,經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評審批準為中國民族史博士研究生導師。1983年至2000年間,共培養了二十多名碩士、十四名博士。還指導了美、日等國研究生多人。 秉筆直書,是史學傳統,也是尤中的做人原則。他在中華民族史的園地里辛勤耕耘,辛勤教學。"認認真真教了一輩子書、吃了半個世紀粉筆灰、寫出了8部教材的教書匠。"這就是尤中對自己的總結。尤教授當時教我們的時候,還不滿50歲,但那時他已經是云南引領民族史的專家級人物了,梳著一個大背頭,一口的云南宣威話,課講的挺快,滔滔不絕,喜歡看著教室的天花板娓娓道來。語言是那么的流利、史實是那么的嫻熟。云南各民族的祥實史料和來龍去脈,怎么全一股腦地裝在了他的腦海里。真叫人不可思議!由于語速快,有時候把我們聽的云山霧繞,一頭霧水,但下來看他親自給我們編寫的講義,居然全是書上的原意。是尤先生的背功好呢還是他的記憶驚人,這使我突然想起當代著名作家姚雪垠撰寫長篇歷史小說李自成的一段情景。 ——李自成,明末農民起義的領袖,1644年4月25日,李自成率軍攻入北京內城。崇禎皇帝在命令后宮嬪妃自殺后,帶著太監王承恩逃向煤山,之后兩人先后上吊身亡。中國歷史上最后一個漢人建立的大統一王朝,由此覆滅。在中國歷史上,農民起義推翻暴政,建立新王朝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此時李自成手中握有重兵,并且占據了大明王朝的權力中心,以及廣大的北方地區,看起來,改朝換代似乎已經板上釘釘。但就是在這樣一種大好的形勢下,李自成卻僅僅占領北京42天后,就灰溜溜地帶著部隊撤離。最終暴死荒野,死時年僅39歲,實在可悲可嘆。 姚雪垠在寫李自成的戰爭場面時,首先曾經是用口在李自成的戰爭現場口述事件的復雜情節過程,然后再寫成文字。而我們的尤先生就如同姚雪垠一樣,把自己早已爛熟于胸的過程通過他的口再復述出來。真叫人叫絕! 王玉笙老師,男,標準的天津人,上課時甜美純正的普通話,口齒清析,悅耳動聽,很吸引人。他是隋唐史的研究生,當時是隋唐史的主講人。王老師的課最大的看點表現在精彩上。記得當時有一個活動叫“評教評學”活動。他經常到學生中間去反饋他上課的效果。不斷地改進,在這個活動中得分最高的就是他。深受學生的青睞。王老師的課把歷史講成了學生喜聞樂見的故事。那種波瀾起伏的故事穿插在歷史的復雜過程中,讓我們聽得入神、著魔!佩服得五體投地!王老師教導我們學習歷史的一句話至今在腦海在記著:古漢語是學習歷史的一把鑰匙。只有掌握了這把鑰匙,就能打開歷史殿堂的大門,在浩如煙海的歷史海洋里馳騁。王老師和學生的關系極好,課下學生經常到他住在云大的家里去拜訪。由于成天忙于教學業務,宿舍里到處堆滿了歷史書籍。生活顧及不到,零亂,有點邋遢。為這,經常和醫學院當老師的愛人伴嘴,成了王老師的一點雅趣。記得還有一位教我們世界史的男老師,我記不得他的名字了,只知道他是研究印度“種姓制度”的專家學者,課講的非常精彩、幽默。胖胖的身材。冬天里,每天穿著一個毛泥長袍,頭上戴著一個鴨舌帽。他喜歡吃油條,每天在路邊的攤位上喝著豆漿吃著油條。完畢,滿嘴的油跡用右手一抹,順手又抹在了自己的腰部口袋處,時間長了,口袋處發出錚亮的油光,成了他的一個符號。對這些老師的生活細節,時間長了,當學生的我們也不去過多的計較了。在我們的內心里,他們的淵博知識永遠是高大的!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滿滿地、美美地在我們的心里珍藏!值得懷念。 吳繼德、左文華、董孟雄、馬忠明和一位想不起來名字的寫作課老師。這幾位男老師,當時教授我們的世界史部分是吳繼德、左文華。吳老師上課有個特點,當我們還沒有進教室,他早就在教室里的黑板上認真地描畫準備講課用的世界區域地圖了。勾勒得仔細認真、形象。由于是個四川重慶人,說話風趣幽默,甚至是滑稽可笑,課堂上站累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了面前的課桌上。翹著二郎腿面對著大家講課。課堂上表現的比較隨意。是不是原來他曾經是重慶日報的記者經歷有關。不得而知。不過他的課沒說的,精彩紛呈,圖文并茂,尤其是板圖沒人能比。當他講到“二戰”德國法西斯希特勒內容時,一幅嚴肅的神情,深邃的眼睛凹的很深,那個一片瓦的發型,儼然一副希特勒神態。情景交融,蠻有意思的。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左文華老師的課則采取是情景教學的方法。世界古代史學習相對來說比較枯燥,尤其是時空概念難以建立。左老師想盡了辦法。譬如世界史的開篇埃及金字塔的歷史。他這樣敘述道:“現在我帶領你們一起去的埃及金字塔,去那里觀光旅游,進入金字塔內,了解埃及的遠古文明(實際上他在學習世界歷史時這些文明的發祥地早已去過)”經過這樣的描述比干巴巴地講述半天要好的多。等等。董孟雄老師和那個想不起來名字的老師他們兩個擔任我們的寫作課教學。董老師主講的是邏輯學的內容。上大學之前根本不知道邏輯學是講什么的?一無所知。但在董老師的循循善誘的引導下,我們對這門課程發生了極大的興趣。董老師在黑板上那些流利的板書,寫的吱吱作響,俊美的文字格外引人注目。邏輯學的深懊知識,被他敘述的深入淺出。演繹、推理、同一律、矛盾律、排中律和充足理由律等等知識,被他講的活靈活現。真是太有意思了!課堂上的筆記整整記了一大本。想不起來名字的那位老師在寫作課上主要是給我們批閱作文。記得給我們的布置第一篇作文是寫我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拿到題目后,挖空心思地想,文思窮盡,費了好大力氣寫了一篇。主要內容是敘述我剛參加鐵路工作的那件事兒,一千多字的作文,老師整整給我寫了近四百字的批語,用紅色墨水的鋼筆工工整整寫滿了大半頁紙,細致到每一個詞的用法。記得當時我剛參加鐵路工作。我把它稱做“剛入路”。老師在批語中寫到:“這是你們鐵路的行話,我們聽不懂!”。就是這個第一次的作文,全班50人寫的作文匯在一起,把他改的昏天暗地,頭痛腦漲。以至于他在課堂上講:“改你們的作文真像是得了一場大病!”我清醒的記得,那天這位老師在課堂無精打采,顯得相當的疲憊,一臉的落腮胡雖然刮得干干凈凈,但一臉的發青,臉上沒有了光澤,和他平時上課不一樣。從他說話的口氣里,我們心里想,昨天晚上老師開夜車給我們批閱作文,太疲倦了。他太辛苦了!他對我們真真做到了認真負責,嘔心瀝血了。有這樣一位寫作老師指導真是我們的福氣。馬忠明老師是我們的古漢語老師。戴著一副高倍近視眼鏡,上課時,手里拿著的講義都快貼著到馬老師的臉上了。看來眼睛近視的不輕。每次上課馬老師把古文講的有聲有色,逐字逐句地分析講解。并認真地指導我們做批注,受益匪淺。特別是他的那手粉筆字堪比黑板上的毛筆書法。橫、折、勾、提、撇、捺漢字筆劃,均如宣紙上的精美書法! 由于字寫的漂亮,馬老師曾得過省級書法的大獎。馬老師家住昆明明朝永歷帝遇難的華山西路 “逼死坡”。班里的幾個同學經常相邀到他家里去拜訪。待人隨和的馬老師,課堂上的一臉的嚴肅這時蕩然無存。屋內家具擺設古樸大方,滿屋的古籍文獻就是他一生的財富。 還有一位公共課政治教師申有龍老師,他不屬于歷史系的老師。是政治系給我們上公共課的教師。當時政治系和歷史系在一間大教室里一起上哲學課。但申老師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我的印象是:他一位感于說真話,針砭時弊的良師。記得當時哲學課的內容是學馬列的原著。《路德維希 費爾巴哈和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是我們學習的原著。這本只有幾十頁的恩格斯的原著。這本名篇,深刻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創立過程,當時申老師就講了二十年。課堂上申老師的剖析有理有據。深入淺出。原理套著原著講,板書仔細認真。絲絲入扣,形像深刻,饒有興趣,語言生動,通俗易懂。——黑格爾是辯證法的創始人,但他是一個半截子唯物主義,上半截是唯物主義,下半截的唯心主義。馬克思批判地繼承了黑格爾的辯證法的“合理內核”。創立了自己的唯物主義哲學理論。不像費爾巴哈潑洗澡水,連同嬰兒一道給潑了出去。多么生動的語言。記憶深刻,至今不忘! 由于篇幅,還有幾位教過我們的老師,如明清史的李英華老師,中國近代史的羅秉英老師,中國古代史的蔡葵老師,世界史兼輔導員的黎家斌老師,黨史的尹于槐老師,他們也都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艱辛的努力。還有當時沒有給我們上過課的青年才俊史學家謝本書,史學家李埏、江應樑。都是我們十分尊敬的專家教授。在此不一一敘述了。 云南大學源自1922年創辦的東陸大學,至今傳承已有近百年。20世紀初,全國各地開設大學之風漸盛,在云南督軍兼省長的唐繼堯極力推動下,東陸大學于1922年12月8日正式成立。云南首批留美學生董澤被任命為東陸大學校長,當時東陸大學的辦學宗旨是“發展東亞文化,研究西歐學術,造就專才”。這也是中國西南地區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現代意義上的大學。1930年改為省立東陸大學,1934年更名為省立云南大學,1938年改為國立云南大學,是我國西部邊疆最早建立的綜合性大學之一。 1937年夏天,熊慶來辭去清華大學理學院代理院長并算術系主任之職,就任云南大學校長。 龍云治滇,重視教育,熊校長堅守人才興校之道,慎選師資,延攬名家,吳文藻、費孝通、許烺光、陶云逵、姜亮夫、李長之、吳晗、林同濟、施蟄存、呂叔湘、劉文典、馮友蘭、馮景蘭、錢穆、林徽因、白壽彝、顧頡剛、方樹梅、瞿同祖、陳復光、納忠、林耀華、梅遠謀、尚鉞、王贛愚、聞宥、何魯、趙忠堯、華崗、楚圖南、劉堯民、方國瑜、徐嘉瑞、華羅庚、陳省身、彭桓武、嚴楚江、崔之蘭、秦仁昌、王士魁、趙雁來、胡小石、伍純武、江應樑、楊堃、張若名、李埏……,這一串名字,閃耀著學術之光,照亮了東陸古園;這樣的師資陣容堪稱“豪華”,讓后學羨慕不已。令人仰慕!如果只從歷史學的角度看,這里是名家的沃土、史學的搖籃 、求知的濫觴。 最后想說的話,寫完這篇回憶大學老師的短文,又回過頭去想了想,總覺得在哪些方面有些不妥。由此文產生了隱隱的心理壓力和惶恐。心里總是想,寫一下小學老師、中學老師的回憶文章本人覺得尚且可以。畢竟自己也與他們一樣,做了幾十年的教書匠,有同樣的經歷、同樣的工作環境、同樣的結局,無可厚非,但要去寫大學的良師益友,如同一個學生坐在教室里上課去妄加評論講臺上自己的老師一樣,總顯的不妥,亂了“輩份”,不合常理。更何況像方國瑜、李埏等這些名流大家,在云南乃至全國均是知識的大鱷、滇史的巨擘,尤其是方老這樣的大家,就連偉人毛主席、周總理都知曉的社會名流,任命全國人大委員的公文函都是他們親手簽發的,豈是我等妄加評論的對象;再從知識的層面上看,他們中的有些人,有的雖然已經做古,有的已是當今的學者大師了,又豈是一個知識淺薄的學生所能堪比和評價的。他們身上的學術之光,照亮了云南的山川溝壑,森林草原,學生只能是仰望高山,期盼光芒四射的學術之光照亮自己的心扉,并不停地品味兒著學術之光灑下的甘露,滋養著自己貧脊的大腦。限于這種誠惶誠恐的心理壓力。左思右想,遲遲不敢動筆。干脆,這樣吧!撇開威望和知識的層面不談,畢盡他們是對我影響較大的人,是領著我在知識殿堂門口的人。且作為一個普通的人;作為一個曾經交往過的良師益友;作為一個每天在課堂上親口傳授知識的老師和益友;作為一個和我們朝夕相處了幾年的大學良師,怎么不值得學生的回憶和懷念、尊敬呢?僅此而已吧!帶著這種自信,去除那種心理,冒冒失失,跌跌撞撞,斗膽寫下了這篇欠妥的文字,只望老師見涼、批評、斧正了。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搞笑幽默語錄 一、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我發明了個AAB制,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唄。 二、叫了這么多年的老公,他卻沒有給我花過一分錢,就連他的抽獎,我都不能中,王思聰這個大豬蹄子! 三、老公:“老婆,對不起,我錯了。”老婆:“如果道歉有用的話要淘寶干嘛?” 四、剛才室友犯抽給我們洗水果,樂呵呵端了盆水果,一群人一擁而上瞬間搶光。我沒動。不是學孔融,而是他丫的拿的是我洗腳盆。看著他們狼吞虎咽,深藏功與名。 五、雖然我掙不了多少錢,但是我會省,比如今天看到了一輛法拉利,我沒買,一下子就省了700多萬。 六、我有一個要強的媽媽,記得小時候,我媽騎自行車帶我, 我腳卡車輪里了,我媽感覺蹬不動, 就站起來蹬。 七、人家喝了點酒是梨花帶雨的樣子,你喝了點酒跟梁山好漢上身似的。 八、天氣冷了注意身體、一 戒脫衣,二戒冷飲,三戒沖涼,四戒生冷,五戒吹風,六戒挑食,七戒飲食過度辛辣。八戒你記住了嗎? 九、十一月,做一個簡單的豬,平和而執著,謙虛而無畏,拱最喜歡的白菜。 十、別說你是單身狗,狗到你這個年齡已經死了。 十一、如果你有不開心的事,不要憋在心里,說出來就會好一些。所以把不開心的都說給我聽,讓我開心開心。 十二、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剛剛遇到一個特別帥的男生。我和他對視了很久,誰都不愿打破這美好的時刻,直到我手酸了,才依依不舍的放下鏡子。 十三、女生吃東西不拍照,基本上就是不認可這家菜的擺盤外觀。 十四、在“美貌的窮人”和“長得丑的有錢人”這兩個投胎選項中,大部分人果斷選擇了“長得丑的窮人”這個選項。 十五、現在銀行卡我連密碼都不想設置了,用六位數字去保護兩位數的存款,想想都心累。 十六、我:“我要抱孫子了。”朋友:“恭喜恭喜。”,然后,我果斷地抱了他一下。 朋友圈幽默語錄 一、為了不辜負今天這樣的好天氣。來籃球場了。打球的人特別多,果然撿了不少礦泉水瓶。 二、聽說女生喜歡幽默的男生,我就養成了每天堅持看段子的習慣。一年過去了,沒變幽默,卻成了猥瑣大叔 三、如果你的自拍怎么都找不到好看的角度的時候,那你就必須認識到你本人比照片好看這件事了。 四、搞不懂只會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屎的人,有什么資格說一個把吃下去的東西變成肉的人。 五、兒子,這回沒考好不要緊,你還小,我和你爸也還年輕,我們還可以再要一個孩子。 六、別總對我恨鐵不成鋼的,誰又不是煉鋼師,恨上銹了也不能成鋼啊。 七、俗話說的好,女子無才便是德,像你這么有才華的女人真是不多見了。 八、我們在困難時候,最能依靠的人,也是得意時最容易忽視的人。比如備胎,父母,好心但是不優秀的朋友。 九、最近好多人都在黑處女座,我要為他們平反,其實他們除了討人厭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缺點了。 十、有句話說得好,“舍得為你花錢” 才是表達感情最真誠的方式,其它都是套路。十一、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最快變成戰略家的是丈母娘。 十二、結婚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十三、早上買早餐的時候,思想走神,脫口而出:老板,來兩個肉包子打狗…… 十四、真想把北京的房子賣了,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惜房東不同意。 十五、當你蹲下再站起來時,聽到膝蓋發出聲響,那你要注意了,這說明你的聽力挺正常的。 十六、后宮里之所以發生那么多七七八八的破事,90%都是因為沒有監控。 超級搞笑的幽默語錄 一、我就剪了個短發,結果我成了貨真價實的男人…… 二、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麻煩你離我遠點,我要留著運氣賺錢,謝謝。 三、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四、擰不開瓶蓋的都嫁人了,擰得開的都還在自己擰著。 五、剛才做了一個風險非常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個億,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 六、感謝王思聰,讓我燃起了我的電競夢,也讓我知道我離職業賽只剩下錢的距離了。 七、我是一個脾氣好的人,如果有一天有人踩了我的底線。那會怎樣?那我就會把底線再降低。 八、發呆這事兒,如果做得好就叫深沉。如果做得不好,那就很有可能睡著。 九、每到冬天,床以外的地方都是遠方,手夠不到的地方都是他鄉,上個廁所都是出差,上個班就是出國。 十、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你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花!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 十一、以前年紀小,喜歡個什么明星,刷刷他的作品,舔舔他的照片就心滿意足了。現在年紀大了,不容易滿足了,開始思考一些如何能睡到他們之類的實際問題。 十二、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十三、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四、人都說腿毛長腎好,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我一個女生要那么好的腎干啥! 十五、想做一條魚,不洗澡也不會臟,每七秒就有一個新世界,胖到肚子挺出來也很可愛,最重要的是夏天也不會熱。 十六、每逢佳節胖三斤,仔細一瞧三公斤。拼命減肥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 十七、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想你你卻不在我身邊,而是洗澡洗到一半才發現我穿的是棉拖鞋。 十八、偷懶這事,干得好就叫享受;死皮賴臉這事,干得好就叫執著;裝傻這事,如果干得好,那叫大智若愚?別對我用美人計,否則我會將計就計。 >>>更多美文:情感語錄

今天傍晚寫完作業,媽媽故作神秘地丟給我兩個蝸牛說:“今晚你就吃這個!” 我皺起眉頭問媽媽:“這個怎么吃啊!”媽媽偷笑著扔給我一張蝸牛飼養手冊。我這才明白這蝸牛是活的,我也心領神會地笑了起來。 于是我找了個小小玻璃缸,把它們放在里面,進行喂養。我多想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呀!于是就拿著噴水瓶噴啊噴,可就是不探出頭來,我氣極了。 第二天,我偷偷地在一邊窺視,發現它們倆都探出了頭,那白白胖胖的皮膚猶如剛出生的嬰兒一般細膩,又軟又滑舒服極了。外殼硬硬的,形狀有些奇怪。這個蝸牛是白玉蝸牛,所以比普通蝸牛大很多。 蝸牛吃飯時,總是慢條斯理,無論多喜歡吃的東西,它也從不狼吞虎咽。慢慢地爬啊爬,等我吃好飯它才爬到食物旁邊,后來又慢慢地啃起菜葉來,蝸牛真是個優雅的動物! 蝸牛休息時,從不在地上,而是把自己吊在瓶子壁上,真是個淘氣的小家伙! 我喜歡白玉蝸牛,她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快樂! >>>更多美文:隨想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親子景點雨天】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新景點哪好玩】 【台中新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親子景點推薦】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親子樂園攻略
( 在地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ytk258829&aid=17683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