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碳排放量認證 台北綠色能源驗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2022/03/18 01:28:37瀏覽38|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燈箱里的小蜘蛛 □閑敲棋子(鄭玉超) 廣場的一個角落里,一只瘦小的小蜘蛛東張西望,想找一個能長久落腳的地方。 它忽然發現有一個燈箱,上面破了一個洞。小蜘蛛探頭進去瞥了一眼,竟是一處好所在,遮風擋雨。于是,它決定鉆進去,在那里安營扎寨。   不遠處的一只蜘蛛看到了,忙趕上來,勸它千萬別進去。 小蜘蛛眉毛向上揚了揚,不以為然。   到了晚上,燈箱里的燈亮了,引來了許多蟲子繞著燈箱飛舞,有的竟破洞而入。小蜘蛛很驚喜,安樂窩一下子成了自己的游獵場,這些活生生的美味佳肴居然主動送上門來。   它樂顛顛的,忙急著結網。幾乎沒用多長時間,一張天羅地網就在燈箱里布下了。 那些不速之客稍不小心,就會粘到蛛網上,掙扎著,驚叫著。   小蜘蛛很得意自己當初的選擇。 它美美地飽餐了一頓,好久沒有嘗到這樣的美味了。想到今后好日子天天有,它不由蹺起了長滿絨毛的二郎腿,嘴里哼起了小曲。   外面的一只蜘蛛聽見了,忙勸它趕快出來——那燈箱可是個很危險的地方。 小蜘蛛順著洞口向外望了望,原來是懸在對面灌木叢中的一只黑蜘蛛,以前見過面,似乎還因為爭奪一只獵物打過架。黑蜘蛛身后的灌木叢,只有燈的一點余光,蟲子自然少得多。   危險?完全是杞人憂天。勸說自己搬走,無非是想鳩占鵲巢,取而代之罷了。 小蜘蛛想。 接連幾個晚上,都會有族民們游說它,給它忠告。   小蜘蛛認定了那個理,別人吃不到葡萄才說葡萄酸,燈箱這個好地方雨不淋頭風不打臉,只要晚上燈亮,就不愁餓著肚皮。再說了,餓肚皮是最大的危險。   小蜘蛛現在要想的,是再找個儲存美味的地方,飛蟬、蜻蜓、飛蛾、蚱蜢……那么多捕獲的獵物,得留待寒冬臘月里享用。   不久,燈箱上的洞變得更大了。晚上,被捕捉到的蟲子越來越多。小蜘蛛慢慢變得豐滿起來,富態十足,像個大老板。   可勸說的蜘蛛們越來越多,說詞也越來越嚴肅。 小蜘蛛默不作聲,只是用毛茸茸的手,摸著自己的大肚皮。   偶爾,它還會打著飽嗝,反過來勸說對方:“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你們也該想辦法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了。而不是來……” 言下之意,它根本不相信對方的鬼話。   幾天后,吹來一陣大風,燈箱周圍殘存的燈罩全部破碎。 黃昏時分,又有伙伴上門游說。   細風中的小蜘蛛明顯打了個冷戰,固執地沉默著。 又過了兩天,一個工人來圍裹燈箱,有伙伴勸它趕緊出來,不然全部封死就慘了。   小蜘蛛卻說,新洞還會有的。 結果,幾天后,新的洞還是沒有出現,小蜘蛛活活餓死在燈箱里。   +10我喜歡

養母,你陪我長大,我伴你老去 文/任偉峰 打我記事起,喂我吃飯幫我穿衣的都是那個叫做薇的女人。每每提起她,都感覺特別地溫馨、親近,我也從沒有想過,除了她,還會有誰會對我這樣地好。 我的家鄉在西北的一個小縣城里,從小,這里就一直在搞街道擴建和城市美容,小縣城還是渭南市的首批創建全國文明縣城的區縣之一。我們家在街道中央,家里從兩小間賣百貨的小商店發展著發展著,這成了現在的兩間縣城中心地帶的比較高檔的小商鋪。從記事起,母親便和父親一起開商店,打理南街村的村營旅社,家里除了父母,我還有一哥一姐,一直以來都是不愁吃不愁穿的。小日子比蜜還甜。 平時除了記得在學校和同學們玩耍外,我就是在哥哥姐姐的監督下做著做不完的功課。他們也很疼我,時常用省出來的零錢給我買這買那。感覺,有點小公主的樣子。有時,母親還會帶我和哥哥姐姐去鄉下的外婆家和二姨家去弄野菜和杏子、苞谷等來吃。記得二姨家上房后面就有一株老杏樹。苦核的,但很好吃。二姨還會用杏子的苦核仁在油里面煎了做南瓜面讓我們吃。每次暑期,都少不了跟著哥哥姐姐去外婆家和二姨家小混幾日,跟著二姨家的表哥,還翻墻偷地摘過人家農場里的桃子,每次不小心弄出聲來,便會有看守的跑來叫喊。而我們,則一窩蜂地互相幫扶著從墻頭倉皇而逃,那狼狽的樣子到現在想起來都想噗地笑出聲來。 小時候有件事讓我們愀心,并記憶憂新。那是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一個小朋友約我去她家里玩。我沒有向母親打招呼,就徑自去了。到了家家吃晚飯的時候,父母左等右等都不見我的蹤影,他們著急壞了,在四街到處尋找我,還發動了他們幾乎所有認識的人,連鄉下的舅舅、妗子,大姨父、大姨,二姨父、二姨,二伯、二媽,三伯、三媽,還有堂哥表哥幾乎能發動的都發動了。后來在一個小朋友的那里才獲悉了我的行蹤。那一屋子尋找我的親人,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淚眼潸然,一種小幸福浪漾的感覺。在我的眼里,他們真得是我最親最愛的人了,很難相信,沒有他們的關心和付出,我會怎么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母親小時候做的從外婆那里學來的農家拌湯和燜菜面是我的最愛了,真是百吃不厭。那小蔥加麥面糊糊的湯食和滿是蔬菜香味的燜菜面,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流涎水的意思。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無憂無慮的日子里,時間一天天悄然地溜走了。記憶中我還是一個打著蝴蝶結,戴著發夾的小女孩。而不經意間。我已到了青春年華的十八歲。我高考了! 真得難忘那通宵達旦做作業,日日夜夜色在題海里遨游的高三了!本以為過了這道坎,還考上了我想去的山東醫學院。稍大點,我就夢想著去心儀的沿海特別是山東去生活和學習。感覺已經是人生的幸福時刻到來了。我興沖沖地拿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正在憧憬著我美好的大學生活時。一件影響到我人生的大事還是不期而至了。 一個叫做花瓶(我的養母總是這樣稱呼她,以至于我都記不住她的真名了,據說是表哥的杰作,他說花瓶好看是好看,但只能是個擺設品)女人神秘地出現在我個人世界里。一個下午,我正在手機上無所事事地瀏覽新聞和時尚的微視頻,手機突然莫名其妙地響起來。一看是個陌生號碼,我好想掛掉。可是憂慮了一下,還是接了。一個女人哭哭啼啼地說要見我,就一會兒,我下意識這可能是個騙子。就給母親匯報了這個事。在聽到這個消息時,母親有點意外,又有點驚慌的樣子,她好像極力地在掩飾著什么。嘴角有點哆嗦,但很快又鎮靜了,她一把奪過我手中的手機,說:”媽給你重新換個手機,這個手機你不要再拿了!小心被壞人盯住。“ 在我很小的時候,善良的母親便在一些朋友的勸告下,參加了基督教。在她的字典里,總是充滿了神的旨意和愛的勸告。她總是說是神給了她我的生命,我那時在懵懵懂懂中感覺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是神,讓我有了幸福安定的生活,有了無憂無慮的童年。而神還給了我們五谷和雜糧,還有蔬菜和瓜果。神還創造了人類,給了我們和平和幸福的生活。 所以當母親給我說這些的時候,我感覺母親是那么地關心我,關心我的幸福,關心我的健康,關心我的安全。可是在后來父母背著我的爭吵中,我還是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真有點天打雷劈的感覺!原來我并不是天天照料我的薇的女兒,還是那個被母親稱做狐貍精的花瓶的親生女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為了搞到我的新電話,她不遺余力地向父母的熟人打聽,甚至于向我們家的房客打聽。原來在我出生的前夕,父母除了開商店和開村營的旅社之前,還開過一段理發店。母親從小聰慧堅忍,在高中畢業后,跟著師傅學了理發的手藝,后來又邂逅了我的父親,在自己的街面房里開了一家理發店。由于母親心靈手巧,又善于捕捉前來理發的客人的心理,沒用多久,她對一些常客喜愛的發型就了如指掌。那時理發還是個好生意,加上母親經營有方,很快就成了縣城一家有名的理發店,許多近處的遠處的,還有從鄉下趕來請母親為他們理發的。而花瓶就是那時她收的徒弟之一,母親的幾個徒弟據父親講,那人樣都是百里挑一的。本來這樣的幸福生活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可是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生性好強的母親為了將理發店做得更好,決定暫時將店鋪交給兩個最喜愛的徒弟經營,而自己則到省城去進行進修,掌握更好更高端的理發手藝,掙更多的錢,也同時造福一方百姓,讓他們更有面子,嘗試到更好的理發手藝和新式的發型。 花瓶就是這個時候伺機而動了。父親正在四十歲上下的光景,他當過兵,開過車,又會做生意,而且英俊挺拔,在花瓶的眼里,這可是從農村落戶縣城的好機會。現在女主人不在了,她的機會終于來了!本來理發店是兩個徒弟輪流看守,由于意識到這是房東自己的店鋪。她刻意好幾次支走了另一個徒弟,裝作關心別人的樣子,另一個學徒也是城里人,以為對方是好心,正好樂意少值夜班。 本來,父親正是四十開放的年齡,也是一個男人一生中最成熟,最有魅力的人生時段。他其實很是愛家,也很愛愛人。可是愛人長期不在家,加下花瓶的有意勾搭。兩人還是生米做成了熟飯。真到母親從省城回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發覺到兩人的關系。 問題就出在我的出生上。由于我的存在,花瓶最終還是紙里包不住火了,她一直不說我的父親是誰。還假惺惺地承愛著母親的關照!由于是未婚先育,她推說不想讓家里人知道,還住在我現在的家里,一天由養母伺候著過月子。在我還不到百天的時候,花瓶覺得自己的陰謀應該得逞了,她殘忍地告訴了養母我的身世。纏著要和父親結婚,并借口讓我有個名分。父親在這個時候一下子就懵了。他是個有責心的人,一度曾想離婚,就為了讓我有個家。可是在養母談到用錢來解決這個問題時,她丑陋的一面終于浮出了水面。她希望養母能賠給她足夠的青春損失費,并把她的累贅——我,收養了。 堅忍的養母為了這個家,她不但愿諒了父親,還接納了我--這個還是襁褓中的小生命。 后來,在我無意回避,想正面了解事情真相的時候。養母告訴我,父親在她珢里一直是一個優秀的男人。她們一起為了這個家奮斗過,努力過,拼搏過。曾經他們在一起吃過唯一的一袋方便面,分享過家里剩下的唯一一個雞蛋。養母當初才嫁過來時,爺爺是縣城里有名的轱轆鍋,也就是小篾匠,專門糊鍋,修理小物件的。但他用勤勞給幾個兒子都在街面上置了房產,這為我們家以后成為當地響當當的房東,奠定了堅實了基礎。但當時家里還是窮得叮鐺響,他們白手起家,在家里出事后,關掉了理發店后,又開了商店,經營村營旅社。后來街面的租賃費上漲后,他們又咬牙將家里翻修了幾次,才過上現在靠房租過活的日子。因為城中村改造的原因,家里還分到了其它的房。父母也沒有對我另眼相看,給了我和哥哥和姐姐一樣的待遇,在縣城給我留了一處單元房。 最讓養母對父親上心的是養母的父親,也就是我父親的岳父,在晚年身患腦梗,在多方醫治后落下了全身癱瘓。舅舅因為還要生計,就提出幾個姐弟輪流管的辦法。其實那里外公在我們家里住得日子是最多的了。而且每次一到我家,父親都是從樓上背上背下,讓外公在外面多曬太陽,還時常在養母忙碌的時候親自給外公擦洗身體。一提起這事,養母的眼淚就來了,她在唏噓之余就夸贊父親,說他是個好男人。這輩子是一世的情,一生的愛。神所賜予的,上天注定的。 眼看著養母因為我的事,白發日益增多。我實地有點看不下去。花瓶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又有什么企圖,不斷地想方設法打聽我的聯系方式。可是面對當初的真相,我真得無法面對這個面目可憎、居心叵測的親生母親。 養母一邊照料著哥哥姐姐的兒女,一邊赤誠地信仰著基督教。她像在要用她寬仁的心和慈祥地愛去追隨耶穌救贖那些犯過錯的和罪惡的人。 可是我真是從內心無法原諒和接受這個用險惡的用心去破壞養母家庭的蛇蝎女人。即使她當初是無罪的,可她在金錢和對我的人生的選擇,我實地無法承愛這個生命中的重大抉擇。 如果你愛我,請你不要干擾我平靜的生活! 最讓人痛心的是,據父親了解,這次這個心里已被惡魔占據的女人的神秘出現,主要是因為她再婚后又育有一子,目前已十二三歲了,而她后來嫁的男人是個農村的老實人,養家糊口都勉強。花瓶聽說自己的親生女兒有一處住房,而且在外地上學。她又在打親生女兒房產的主意了,主要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將來好娶媳婦。 面對這一切,我徹底對她絕望了。 而養母,這十八年的相守,我們已經生活在一棵親情樹下了。我心中實在不愿意,讓善良堅忍的你再一次面對和你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人的無言離去。 我與你雖然無血緣關系,但你一直就是我所信賴和仰仗的那棵親情樹,你我唇齒相依,此生,我以你為榮,并愿你陪我長大,我伴你老去! +10我喜歡

請抓緊落實 □鄭玉超 甲副縣長見上級文件后,因惦記著最近干部即將調整的事,心里煩不想多看,提筆批到,“請乙局長抓緊研究,認真落實。”想了想,又加六個字,五天內報結果。   乙局長接到甲副縣長批示后,在自己名字上畫了一個圈,然后,引出一根線,拉到斜上方,讓人想象是在放鴿子。然后批到:請丙副局長牽頭,抓緊落實甲副縣長批示精神。轉而一想,把縣長前面的“副”字劃去。聽外面傳說,甲副縣長很可能要轉正了。   一周后,丙副局長出差歸來,象征性翻閱了一下擺在案頭的一大沓文件,見到乙局長批示,忙抽出細看。報結果的期限早過了,他眉頭一皺,大筆一揮,“請丁科長抓緊落實,按時間要求,抓緊形成意見,報乙局長審閱后上報縣政府。”順筆將自己批示日期向前提了三天,確保落在甲副縣長規定的期限內。確定無誤后,微微一笑,才合上了文件夾。   丁科長這幾天正鬧情緒,自乙局長就任一把手后,私下不知多少次對主持科室工作多年的丁副科長封官許愿——好好干,你以后進了我的圈子,我會盡快讓你轉正。然后,乙局長又干咳了兩聲,“你跟上任戊局長干了那么多年,啥也沒撈到,他自己進去了,聽人講,平常你和他走得近,我硬是將你保了下來。”   丁副科長那時想,自己要是和戊局長走得近,能這么多年還只混個主持,那也太虧了吧。但乙局長這么說,興許是單位哪個小人背后亂嚼了自己的舌根,還好,乙局長是開明人。乙局長既然對自己說這樣掏心窩的話,算是知己吧。   可一晃三年過去了,乙局長又把當年給自己端茶倒水拎包的秘書小壬調了進來,在全局會議上,先是大張旗鼓地將自己當年的秘書表揚了一番,然后宣布將之前啥職務沒有只是辦事員一個的小壬破格提拔為副科長,說讓協助丁副科長工作。讓副科長協助副科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彼可取而代之。   看到批示,丁副科長想,既然你這么有能力,就讓你來頂雷吧。當然,丁副科長也明知道丙副局長在簽字日期那天還遠在南國海灘游泳呢,微信圈已經暴露了這一點。他自有分寸,不愿點破。   可甲副縣長規定的期限早已成了昔日黃花,他的脾氣全縣人民都知道,是個抓落實的行家,自己弄不好,會惹下一身騷。于是,丁副科長迅速開動腦筋,片刻后,在文件的頁腳寫下一行字,“時間緊,任務重,意義大,請壬科長遵照丙副局長批示精神加班加點,盡快落實。”心想,你再馬不停蹄,也不能叫時光倒轉。丁副科長將簽字日期落在丙副局長同一天,不過,他專門署明了是下午。   小壬作為乙局長多年的心腹,做了副科長后,別看他人小,心比誰都大,早想著將丁副科長擠走。他嘴上對丁副科長表態盡忠,“我剛過來,是您的學生,有啥事你盡管吩咐,我必馬首是瞻,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堅決落實到位。”   聽到沒?先是“您”,說著說著就變成了“你”,丁副科長心明鏡似的。 他回到:“哪里哪里。老弟你年輕就是資本,我像你這么大時,還只是在局長身邊干端茶倒水的角色。”順便把小壬涮了一把。   又嘆了口氣:“歲月不饒人啊!如今,我的兒子都有你這么大了。”被丁副科長白白賺了一個便宜的小壬,臉上青一陣白一陣,但畢竟得到了乙局長言傳身教,明白小不忍則亂大謀的道理。小壬心里氣炸了,嘴里還是哈哈笑著,那是那是。   好在自己科室剛分配來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丫頭,于是,壬副科長摸出禿了很久的鉛筆,學著乙局長的樣子,在自己的名字上畫了個圈,用引線引到最下面,這樣,整個批示的頁面,就形成了一高一低兩只展翅欲飛的鴿子。   接到壬副科長的批示時,小庚正伏在案頭看產業結構轉型的書籍,想著針對縣情,起草一個研究報告。她心里記得父親給自己的忠告,端官家的碗,吃的可是農民的飯,凡事都得好好干。小壬想先好好研究壬科長那只展翅欲飛的鴿子:“請小庚同志嚴格按照丁副科長要求,認真研究,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迅速形成文字材料今天上報。”可能感覺力度不夠,壬副科長又在批示的最后連打了三個感嘆號。   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小壬的日期簽出了問題,居然比甲副縣長的批示還早了近一個月。小庚不明白,看起來一向嚴密謹慎的壬副科長怎么會犯如此低級的錯誤呢。于是,小庚拿起文件就去找壬副科長。   壬副科長頭都沒抬,聽了小庚的疑問后,臉上浮起一絲微笑:“你是不是還會懷疑丁科長的批示?接下來,還會質疑丙副局長、乙局長?要不要懷疑甲副縣長的批示精神?”   說完把文件向桌子上一甩,那笑容風卷殘云,瞬間消失不見。小庚嚇得一聲不敢吭。壬副科長那笑容又浮了出來:“小庚,我的同志啊!讓你落實,懂不?別忘了,你可是優秀大學生畢業。虛虛實實,實實虛虛,虛實結合,落實落實,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落空啊。”   說完,低下頭又玩起了微信。小庚的心里呢,愈發迷惘了。 +10我喜歡


台南企業碳足跡輔導新竹企業碳足跡認證台北碳排放量驗證桃園企業碳足跡查證
台南減碳標章盤查 高雄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南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新竹ISO 14067碳足跡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北綠色能源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 時事評論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p43v83976&aid=17205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