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快速成長門診療程 新北新莊長高看什麼科家長推薦 怎樣長高並且讓腿變長
2022/07/10 22:29:15瀏覽31|回應0|推薦0

一般而言成年人(18 歲以上)因為生長板開始慢慢趨近閉合,生長發育會逐步減慢甚至停止,但是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還是有很大的增高潛力可以挖掘

對於一般成年人而言只要方法得當,再長高5-10公分以上都是有可能的。

人體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紀大約是25歲,而大部分的矮個子因為發育期晚骨骼閉合時間甚至會推遲到25歲以後

因此骨骼完全閉合之間完全可以通過鍛煉、營養保健等各方面,通過給骨骼一定的刺激,還是完全可以取得很好的增高效果的。

而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人而言,要想再長高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尤其自然的身體增高已經是不可能了

但是對於妥樂高成長機構來說,只要通過其他途徑例如飲食、睡眠、活動、情緒的調節,尤其是盆骨和脊柱的隱性畸形和生理彎曲,從而起到高的作用。

隨著身體的成長人們在25歲以後骨骼逐漸發育定型,但這並不意味著骨骼就已經完全鈣化。

骨骼不是一塊石頭,它是有機的,即使是成人的骨骼在一定的刺激下也會再生,通過一定的外力或鍛煉方法的刺激,骨骼的長度形狀是可以改變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會發現一些骨科的矯形鍛煉方法能拉長骨骼,從而起到一定的增高效果。

“姿勢不端正”這是目前來妥樂高尋求增高諮詢的朋友,最常遇到的問題,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時刻都能保證一種端正的姿勢,多年來反復的動作慢慢形成了習慣

因此即使是突然改成正確的姿勢,這種狀態也只能保持幾個小時;這些朋友們,根據我們醫護人員的觀察,100人之中竟有99個人身體的某一部位不符合自然的生理狀態

尤其脊柱都呈現不同程度的骨骼彎曲畸形的現象,所以彎曲的部位如果去治療所得到矯正,姿勢就會端正,骨骼也會更伸展,即使已過成長期的人也會瞬間增高1-3公分

因此成年人的身高並不是完全無法改變,只要是經過後天的訓練,就可以達成好的增高效果,還可以保護脊椎。後天因素中,日常人體體態姿勢、骨骼端正與否都會對身高帶來很大的影響

人的脊柱、四肢關節、骨盆的端正與否會直接影響到身材的高矮。而如果能矯正脊柱的彎曲,具有伸縮性的26個脊椎關節即使每個只增長0.1公分,僅此身高就能再增加2.5公分。

即使是錯過青春期身體發育的成年人,只要通過科學的增高方法,同樣可以再增高,25歲以下如果脊椎生長板沒有完全閉和,增加的高度會更有優勢,甚至成人可以有機會再長高5-10公分以上!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

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妥樂高認為長高與增高是完全不一樣的定義與原理

長高的定義:身體綜合素質達到一定的指標後,所產生骨骼長度增加的生理化,這其中包含了:生長板、長高藥、針灸、中醫、貼片、精油、生長激素針等等的方式可以幫助長高

增高的定義:在不影響生理功能情況下,運用現有骨骼肌肉的特性或外力介入,使身高增加的物理變化,包括:增高鞋、增高墊、吊單、倒立機、做瑜珈等等,都是屬於增高的範疇

所以說,想要變高之前,你得先知道你的生長板 有沒有關閉

來決定要用長高還是增高的方式

不管是長高還是倒立、單槓、或瑜伽的這種增高方法

都會有5個參考指標,來決定你最後是不是能成功地幫自己增加身高

指標包含(按):作息、營養、身體內分泌系統調控平衡、代謝、以及正確的活動方式

只要上述一項指標沒有及格,身體就不會長高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但是其中絕大多數的產品

都是只針對生板沒關閉的朋友有,其中拉筋跟單槓

只是暫時性的身高增加,算是做身體健康的

那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鈣粉,是詐騙常在賣的產品;

斷骨延長術是裡面費用最高的方式,一次手術約140-200萬不等

而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甚至承擔手術失敗,無法起身走路的風險,而且經濟能力也要足夠

最後是符水,這個就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起到一個心安的作用,並不會直接對身體產生作用

而他們訪談許多學員後,他們都會說到學生時間與目前職場就業的時遇到的問題

我將其統整出”矮個心理發展危機”的示意圖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所以就讓詐騙產品抓住這樣的自卑心態

慫恿當事人購買一些完全沒效用的增高神器



在他們的學員中,有人花了68萬,結果連0.1公分的增高效果都沒看到

所以代表著身高在人們心中佔據了外在形象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裡面的學員都依循這完整的SOP流程來進行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醫護人員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但是一般販售增高產品的業者,遇到客戶相關諮詢的問題,大多是用「你的體質跟遺傳的問題」「你應該是施做的時間不夠多」「產品吃的不夠多,現在特惠價買3送2」

然後一般人就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中,就如同那位花了68萬,完全沒增高效果的朋友一樣了。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訣竅,流程如下:

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擁有國家專利認證通過資格



並擁有合格公司註冊與商標註冊,絕對可以安心


中華民國教授學會,傑出品質獎,中華消費者安保協會,以及國家品質金牌獎的殊榮

他們也和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花蓮慈濟醫院的臨床醫師、營養師、專任督導以及學校的護理教授

進行產學研究配合

妥樂高也參加經濟部SBIR成人身高訓練研發計畫獲得獎助款贊助

因此參加妥樂高計畫,政府是有補助的喔!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可以跟他們聯繫,了解這項適合每個人的增高計畫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聯絡信箱:taller180@tallergr0wt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TA4185GERFG15EFEGF

新北永和長高門診有效對於個子矮的人來說,無時無刻都希望自己變得高一些。但是無奈沒有一套長高的方法。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1.加強戶外運動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為骨骼的發育助力,新北轉骨增高門診價錢據權威資料統計,同年齡和同性別的兒童經常鍛煉的會比少運動的孩子高4-10釐米,養成每天鍛煉的習慣不僅可以促進生長發育還可以保障身體健康,這個好習慣會讓孩子受用一生。

2.補充營養物質

充足的營養是生長發育的物質基礎,每天攝入足夠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有效促進人體生長。此外,正常體格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類、蛋類、豆類食物。而骨的形成還需足夠量的鈣、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因此,只有攝入這些營養物質才有利於長高。

3.增高操

增高操多指拉伸運動,例如雙手貼近兩耳舉起,員林妥樂高長高系統25歲還能長高嗎上半身用力向上做伸展的動作;或者是慢跑幾分鐘後,做劈腿,高抬腿,擺腿。類似這樣的運動可以讓韌帶得到有效的拉伸,有利嘉義青少年長高門診家長推薦於人體長高。

4.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可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如果想要長高,新北永和高中成長門診價格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由於每晚10~12點和清晨5點左右,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應在晚上9點前入睡,以保證生長激素能更好的分泌,從而有利於長高。此外,想要長高的話,還應多曬太陽。能夠補充身體裡的鈣物質,及維生素D的攝入,可有效促進人體長高。

看完上文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對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已經有了自己的認識了,雲林成長門診名醫評比希望今天分享的內容可以説明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我想我應該背個竹簍來。可是現在我只能站在這里遠遠地望著它們。 我想更靠近一點,我想觸摸那蒼老的樹干上滄桑的皺紋,可是,一種堅硬阻擋了我,——一在每一棵古樹周圍,都籠罩著堅固的鋼筋,從一米多高的樹干,一直延伸到地面上突兀盤旋的樹根。這是一種冷冰冰的拒絕和提醒。石階上鋪滿落葉,現在還不是秋天,可是這么多落葉,踩在上面,那么多的時光齊聲發出輕輕的喟嘆。 此刻,我們是在皖東南木塔鄉的一座山中,在茶葉節之前,來看望這群古老的紅豆杉。 它們在陡峭的山石中扎下根來,在無數次疾風驟雨中挺立過來,現在,卻要被迫穿上一副盔甲,以抵擋塵世中比自然的風暴雨雪更為致命的侵擾。這些珍稀古木,它們皴裂的樹皮,裸露的樹根,都能兌換成貪婪者眼中一組閃亮的數字。 這樣的拒絕讓人羞愧不安。我應該背個竹簍來,一只散發著植物氣息的青青竹簍。這么想的時候,我感到和這群古木之間達成了默契,我甚至可以輕輕握一下它們枯瘦的手臂。一只竹簍,可能會喚起它們久遠的回憶。它們應該記得,它們不會忘記。在很多年以前,我曾從這些樹下走過,采過卷耳,采過芣苢,曾小心翼翼拾撿起一顆又一顆飽滿而圓潤的詩句,投遞給遠在異鄉的行人。我最好穿上藍布粗衫,頭發應該弄直,亂點也沒什么,哪怕夾著幾根草莖,這樣我站在它們面前,才不至于感到這么抱歉。 而在它們冷靜而清醒的目光里,我只是一個闖入者。 我竟然還穿著不倫不類的皮鞋,我的雙手白凈而虛弱,臉上涂滿了防曬霜。很久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以前,我的手上布滿了溝壑,上面的老繭和這些樹身上的傷痕一樣多,我穿著草鞋走過好長一段時間的山路。可是我把很多東西都弄丟了。 我想起之前在黎痕鄉愁館里看到的那雙草鞋,在那個時候,我的雙腳就感覺到了不自在,那一定是我以前穿過卻遺忘了的,隔著厚厚的玻璃,我甚至能感受到那雙草鞋上露珠清涼的氣息和嚶嚶蟲鳴。那一刻,有一種情緒如龍泉河中那潺潺的流水一樣,在我心頭響起。 一塊白色的廣告牌上,這樣寫著:木塔分流村的紅豆杉古樹群,是迄今為止發現我國亞熱帶最北端留存的南方紅豆杉古樹群落之一,古樹群內的紅豆杉樹齡都在百年以上,最大胸徑60厘米,樹高17米。這仿佛是在描述一群沉默的母親,那肅穆的字眼里,分明隱藏著血脈的涌動,呼吸的溫度,安靜的隱忍,悲憫的俯瞰。“每棵樹中,都住著一個神。”母性,就是神性。 我很想回到以前。回到背負竹簍的歲月,在山林中跋涉的歲月,和它們并肩晨昏的歲月。那時它們還是那樣溫柔和多情,它們還沒有這樣的棱角和堅硬,它們安靜守在山林的一隅,卻并不孤獨。從前的樹下落滿了詩歌。 我拉了拉肩上并不存在的竹簍,我背上的骨頭已被硌得生疼,那只空空的竹簍此刻已被盛滿,除了陽光,空氣,搖曳的樹影,遠逝的詩句,還有一些更深沉的存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不久前和弟弟通電話,他說父母執意回老家過年,怎么勸說不應。 也是,八旬的他們,回那閑置幾年蛛網便是的老屋、布滿灰土的鍋灶,弟弟不放心,我也是。可是父母的心事我懂,在外久了心里牽掛的仍是老宅,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街坊四鄰,都是念想。 何況現在的農村不同以往:柏油路通家門口,綠樹花叢間是一體化的宅院樓房,家家有轎子;自來水、多功能天然氣清潔衛生,村里有超市,出村有大集,吃用方便;春夏秋季,還有城里人來踏青看景,采摘瓜果。 曾經聽朋友說:“過去的鄉村再也回不去了”。 印象中:灰蒙的村莊,蜿蜒小道,一望無際的農田,云朵,河水,飛鳥;馬牛羊的歡鳴,柴草垛,土墻上的枯秧子、干癟的老絲瓜,去歲的鳥巢,捶布石,紡車,織布機;日頭佛下的老人,菜園,水井,葡萄架,老屋檐下的燕子;雞鳴狗吠,炊煙,燈火,月光……像一幅幅古老的插圖。當風兒從那里經過,一切已經遙遠。 到處是工業園、農業園區。 村街上走著時髦男女,分不出城里人鄉下人;廣場上音樂按時響起,“誰持彩練當空舞?”當下的農夫村婦。生活好了精神爽了,可一逢年過節,感覺少了什么?或是質樸寧靜和熱鬧,變化太快,眼花繚亂了。 也有年輕人學有所成的城里安居。每個生命一定記憶著母體,原始的空間,更不會忘記滋養生命的那碗粥,粥里面有季節所有的芬芳、日光、雨露、土地、云和風都在里面。可是,田園溫暖,不得不拋,故鄉雖好,為實現抱負不得不逃,注定一生五味雜陳。 像我父母十多年不種地,眼下把僅有的一畝多地看作寶,電話里父親輕描淡寫“耕、播、收、打全套機械,累不著。”這或是他們回家的貼切理由,開春掄鋤頭大干一場。 而故鄉又何嘗不是鐫刻在我心里,成為無法抹去的記憶。二十多年的日月光景,血肉之軀已經和那個曾經熱鬧的鄉村融為了一體,尤其是過年的情景,回味中止不住熱淚盈眶。 我幼小時不知道陽歷,只曉得陰歷。進了臘月,天氣奇冷,土地凍裂,冰有三尺厚,孩子們在上面溜冰,摔跤,打陀螺,放炮仗,火藥味里有了年味兒。 忙碌的是娘她們,拉扯孩子,拾掇家務,縫補洗漿,整天腳手不閑;出牛圈,豬圈,喂豬,墊圈,鍘草料,劈柴,體力活非男人莫屬。 我嘴饞,悄悄在老土墻上畫杠數日子盼望過年,恨不得長了長腿一步邁進年,長了長臂抱住年,年打個滾,我打個滾,一下滾到除夕。 一天聽娘說:“明兒臘八”。 臘八歌我會唱。第二天一大早,喝著香甜的臘八粥唱給娘聽: “小孩小孩你別饞, 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 哩哩啦啦二十三……” 喝了臘八粥,過年的帷幕徐徐拉開。 趕上天氣好,娘計劃著掃塵。掃塵特別麻煩,將瓶瓶罐罐,鍋碗瓢盆,桌椅板凳,鋪蓋卷,炕席,圍墻布,面袋,米缸,針頭線腦等等都“請”出屋去,剩了灰黑土墻的老屋空洞洞,地上一片狼藉。 娘全副武裝,大掃帚在墻上上下左右地掃。灰塵真多,滿屋飛揚彌漫,看不清娘的臉和眉眼,娘閉口說話不清,可是我知道讓我出去,我被忽然冒出的曾以為丟了的玩具吸引。 無非是些好看的紐扣、清錢、山羊拐兒、琉璃球、毽子、沙包、石子兒、花紙片、橡皮筋,卻都是寶。 掃過塵的土屋冷清干凈,熏黑的土墻上白道兒滿目,夜晚的油燈下,墻成了樂園,里面有我喜愛的“小動物,蟲魚,花草”凝神觀望呢,娘的手我眼前晃,看是不是癡了。 墻上貼上新報紙,娘不識字,貼倒了也不管。我的樂園被報紙擋住,久之也就淡忘。 看娘鉸窗花。她聚神,臉紅撲撲,眉眼間注入歡喜,剪子在折疊的紅紙上扭轉,手法輕巧間落下些紙屑。完了托在掌心瞇細眼睛端詳,稍作潤飾,放下剪子展開:就見那咧著嘴的大石榴紅似火,圓溜溜,枝蔓盤繞,枝蔓上相擁著數不清的小石榴,親親熱熱。嗯呀!木欞格子窗貼上雪白透明的白紙,再貼上娘鉸的窗花,別提多新艷。 過年娘不剪別的,就愛剪石榴。后來知道石榴寓意不只是吉祥美好,還有多子多福的意思。幾年里娘接連給我添三個弟弟,她當年的心事便曉得了。 娘又把蓋簾楪咧砧板簸籮簸箕鍋蓋等家什納補修整一番,按到水盆洗刷。手在涼水里久了通紅,冷風吹皴裂成長長的血口,也顧不得疼。 臘月二十三小年。魯西人說“臘月二十三,灶王爺上天。”多數人家集市上捎來印有灶王爺紙馬,他正襟危坐,貌似高官,下端有農歷二十四節氣。紅綠畫面線條粗劣。 后來看到想那是出自哪個農民之手。追溯蒙昧的遠古,沒有科學,我們的祖先對大千世界的解釋全憑感知。物我相通中它的原始性和濃烈的鄉土氣息瞬間把我征服。 爺爺每年都買,深諳上面的每一個字符,桑麻中踐行。舊紙馬揭下時放一百響鞭炮,說是給灶王爺換新衣,騎寶馬到天庭多美言家事,他樂得像孩童。我們小家里從來不貼。 父親熱衷于給村民寫春聯。我幫父親磨墨,墨汁倒一小青花瓷碟里備用。磨墨的好處可得到帶橡皮的鉛筆頭、圖畫卡片、卷筆刀,父親是鄉村畫匠有的是這些,我拿來涂抹童年時光,很愜意。父親想教我識春聯上的字,可是早忍不住了,貪戀門外伙伴們叫聲、滿村街鑼鼓喧天和鞭炮爆裂聲。哎呀!誰家娶媳婦,新娘子來了,要去搶火燒喜糖。 進臘月,村里娶媳婦嫁閨女的多起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看一對新人羞答答拜天地,火燒喜糖麥麩雨從房上人手里拋撒,男女老少紛紛搶,火熱的場面。吃著火燒喜糖鬧新娘,頭三天無老少;嫁閨女熱鬧少些,鞭炮響中婚車徐徐開動,爹娘抹淚,感染圍觀者也眼角濕潤。 殺豬的村街架起一口大鐵鍋,下面呼呼劈柴燃燒。三大爺敞著懷,脫下一只袖子掖腰里,另一只擼起,輪架勢,低頭眼不眨,一手按豬頭一手對著嗷嗷叫的豬朝脖子上用力捅去。刀起的瞬間,一股血流如注“嘩”瀉進盆,豬拼命掙扎,幾雙手按著白費力氣,屎尿溢出一灘。 溫熱冒沫的鮮血流半盆,豬的嚎叫減弱,直至全無。死豬抬到大鐵鍋上的木板上,三大爺剪去豬腿上繩索,一只豬腳上用刀尖捅開個洞,蹲下身子嘴對著挑起的洞往里大吹氣,豬身逐漸膨脹。三大爺用力吐了口濃痰,痰里粘了豬毛。滾燙的水往死豬身上澆,死豬不怕開水燙,原是呀。 刮去毛的豬冒著熱氣,通體雪白渾圓,四腳朝天,呲牙咧嘴,等開膛。圍觀看熱鬧的夸豬吃糧食長得不賴,紛紛搭話割塊禮條走親戚。 三大爺不語,氣喘吁吁專心干活,白刃刀子在豬肚皮中間劃開,白潤鮮亮的膘肉顯露,再一使力,內臟血肉模糊全暴露。我膽小不忍細看卻又生奇。 三大爺血糊糊的雙手摘瓜一樣把內臟分離開掏出。血淋淋的下水被早搭號的提走,要禮條的隨砍,都不拿現錢,專人一旁記賬。 調皮男孩擠前面要豬脬,圍觀人說些葷話,裝沒聽見。豬脬內裝上糧食或石頭子吹大了扎緊口當球踢。有得玩,滿村街上你推我搡,喊爹罵娘中堪比馬拉多納踢球踢出更多花樣。 性子急的置辦年貨。集市上很熱鬧,人頭攢動,聲噪雜,推車擔挑子的,提籃子腋窩夾編織袋的都有;地攤和更多臺面攤位上商品繁多,目不暇接。亂集了。小孩隨大人身后,看看這摸摸那,兜里沒錢,也興奮得眼睛發亮,小臉通紅。 最引人矚目的是賣炮仗攤位。人像個二愣子,扒了棉衣穿單衣,站高處大呼巧叫,膽子真大,二踢腳拿手放,點燃下端火捻,瞬間嗤嗤地火花迸濺“嗖”地竄上天空“砰——啪”炸響。圍觀者看他的炮仗果真厲害,紛紛涌向前購買,那人紫紅臉堂上閃現出明亮的光彩。 賣年畫春聯攤子前也圍攏好些人。我擠過去看,地上鋪展的繩子上掛的一片濃艷紅綠搶眼:騎著紅鯉魚的胖娃娃,圓頭圓腦,胳膊腿鮮藕瓜似的白潤,大眼睛傻里傻氣地沖你笑,仿佛是我弟弟,一時有抱他回家的沖動,去討娘歡心,不會說閨女白養、大家族里受了氣也回來罵我了;稀罕看印有諸多漂亮明星的掛歷,羨慕他們長得俊。誰娶到那樣的媳婦天天當花看?嫁到那樣的女婿天天給他端洗腳水都愿意,后來聽有人這么說。我才沒那么傻,心里悄悄埋了一粒文學的種子;招財進寶、花鳥蟲魚、吉祥如意的金彩掛畫,買的多是城里人,鄉下人少,鄉下人沒錢。 可是鄉下人也有奢侈一把的。幾張年畫,兩張門神,一些小福字貼在屋里屋外的物品上,便是人財兩旺,家畜精壯,風調雨順,富貴吉祥。 年畫和春聯是和鄉村人的理想生活融成一體的,絕非可有可無的年節的飾物,永遠是他們心中最美的向往和依托。十多年后我才對這些民間藝術心生敬意。 趕罷年集回來忙著打花糕。發面和紅棗做成的花糕,是過年回贈親友的硬核。有“云子糕”,“車轱轆糕”,“棗花”。 云子糕似寶塔。先做個圓面餅,裹好面的棗花沿面餅周遭擺放,中間填棗和發面,再做小點的面餅合上,面餅上再沿周遭擺放棗花,中間又填棗和發面,依次這么幾次,最后封頂的面餅小茶杯口大小,頂上用面花或棗花裝飾 。 車轱轆糕造型稍微簡單。一底加依次小的兩頂,周遭擺放棗花,中間填棗和多的發面,擺放的棗花不像云子糕凸出。故事在面餅,用刀在周遭劃出寬度適中公分長刀痕,三個相捏成花,頂上用小碗扣出個圓痕,圓里用面或棗做出各種造型奇特的花樣。有的增加高度怕蒸不熟,內填碎饅頭,用棗很少,棗比面貴,人皆知。吃的人會說,這家人小氣,舍不得放棗,純是面蛋子,親戚關系有了親疏。 棗花也叫棗卷,單棗或多棗做成。我娘外翻面按成“牛鼻子”很好看。 出嫁頭三年閨女,娘家打花糕回贈婆家年禮。三年中一年比一年高大和白,討婆家人歡喜。怕出丑的,提前請村里的巧女巧婦來家打。 糕與“高”同音,寓意生活年年高,步步高;花糕的造型生動有趣,結構緊密,色彩艷麗豐富,增添年味和新春氣象。娘每年都打。 煮餃菜也是家鄉一俗。大白蘿卜切成薄片下鍋煮熟,放涼水里浸泡去辣氣,擠去水分剁碎包餃子。蘿卜通滯助消又來自泥土,不用說包出的餃子包子百吃不厭。 一年里沒三十,二十九除夕特別忙。二十八炸丸子,魚、煮肉、扒雞、宰鴨、剁餃菜、貼春聯,大人小孩齊動手。第二天包一天餃子。 “好吃不過餃子,舒服不過倒著”,都這么說。可是魯西人硬說“餃子”是“扁食”。小時候聽誰說“餃子”會招人笑話,拽洋詞,語氣里不屑。 過年家家吃餃子。我學包餃子跟娘學的,可是從來沒她包的好看。娘包的餃子堪稱完美:動作嫻熟給每個餃子穿上花邊裙子,每個餃子圓潤飽滿生動,吃起來薄軟適中勁道的皮,濃汁流溢的餡,一咬滿口香,回味無窮。 我初學手不知輕重,皮搟不圓,厚薄不勻,餡不是多就是少,少吃起來沒味,多撐破皮。大年下吃破皮餃子不吉利,尤其初一那頓的,娘甘愿油燈下自己包到二半夜。大小蓋簾簸箕簸籮都包滿,再翹著小指捏起一個個凍硬的餃子,轉著圈擺成綻放的花束。 昏黃的油燈下娘像藝術家欣賞她完活的“作品”。后來回眸那遙遠的一瞥,像看一幅老油畫:冬夜油燈營造的昏暈里,是娘光彩的臉,豐盈的肢體,灰墻上浮動著她優雅美麗的剪影。想起米勒,梵·高,他們對大自然淳樸的頌歌:樸素的風景,長滿莊稼的田野,陽光里燦爛芬芳的野花;那熊熊燃燒起來,飛騰起來,鮮艷奪目,咄咄逼人的向日葵原野。一次對娘說起,她一臉的溫潤如花,驚訝地笑。 小時候我對守歲不太熱衷,沒電視,外面玩一會就回家和家人圍坐炕上拉年話。娘邊包著餃子邊囑咐我大年初一起來不準多嘴,見人說吉祥話,祝福話,新衣新帽放枕邊,這樣就睡了。鞭炮聲從除夕沒個停,深夜里忽然被噼噼啪啪猛烈的炮響驚醒,窗外火光閃爍,宛如夢里,一會又睡著。 吃餃子也是被娘喊醒,記住娘的話看到爛餃子不說“破”,說“撐”。有趣的是娘在其中一個餃子里悄悄放了一塊錢幣,吃到的主交好運。可是每年都是父親一口咬到,我們不說各自心里明白,是娘有意為之。父親乃一家之主,他有福氣我們得庇護。 吃完餃子,我先到爺爺奶奶家里給他們拜年,爺爺從衣服里掏出兩角毛票作為我的壓歲錢,給男孩是五毛。 天大亮,村街上好熱鬧,大人小孩全出動了。大姑娘小媳婦茶粉抹胭脂俊俏如畫中人;小女孩頭上插花,一走動顫巍巍;男人們圍攏一起說笑拉過年話;男孩們玩炮仗,罐頭瓶里放砸得砰砰響。 大年初二到十五前都是走親訪友的好日子,村街上絡繹不絕,過年的喜慶仍在繼續。 元宵節到了。除夕是熱鬧,可是沒有皎月,元宵節時恰好皓月當空。 一大早門外鑼鼓喧天,人聲鼎沸,舞龍舞獅踩高蹺的隊伍游來了,父親驚呼讓我們出去看熱鬧。我跑出家門擠進人群,看到舞龍的前面開道,后面兩只大獅子打起來了:眼睛一眨一合,身子一跳一躍,尾巴一搖一翹,有力的節奏中,脖子里的銅鈴嘩啦啦響;一只獅子跳上桌子,另一只踴躍而上,打斗紅了眼,都企圖把對方趕下去;后來者一個猛撲搶占先,騎在另一只脖子上,下面的來個金蟬脫殼,隨之爭占優勢,人群歡聲喝彩一片。 隨后高蹺隊伍也不甘示弱。紛紛濃妝艷抹,穿著花哨戲服,扭捏作態,一步三搖,如履平地。所扮戲里的角色:黑臉老包、白娘子、觀音、和尚、漁夫、傻妞、俊哥、媒婆,身份不同,造型各異,生性活潑地逗引觀眾。 看罷熱鬧的舞龍舞獅踩高蹺的盛況,回家吃餃子,多數人家包韭菜餡的。新春伊始,韭菜新“發”之物,碧青,清香撲鼻,預示新年日子節節高,興旺和美。 晚上又紛紛涌上村街,明月當空,整條街上像辦喜事,通瑞祥和,火紅美麗。我們一手搖著滴滴金,玩出各自花樣,一手提著花燈比誰的漂亮,輝映中是我們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忽然聽得砰——砰或嗖嗖響聲,一道道火舌騰飛上天,高空中朵朵煙花綻放,瞬間絢麗之極,那迸射出的璀璨耀眼的光彩還不容人多想,便消失在銀河。 正月十六跑百病。一大早男女老少走出家門,見樹饒樹,見井繞井,逢橋過橋。大小年已過,再一游走,心情自然舒暢,消食化積,強身健體。我跟隨大哥大姐們跑向野外,柳樹上折柳,柏樹上折枝,回來插門上,免災驅邪,永葆一年好心情。 其實大哥大姐們心里都有一定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心事。我那時蒙昧,不懂青年男女間的情事,正月十六野外踏青,一場春天的約會。“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眾里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詩詞中的浪漫情懷鄉下年輕人身上不顯見,可是他們青春涌動的蜜意柔情一點不少,迫于世俗觀念,不甚張揚罷了。 很快到了二月二。二月二龍抬頭,忙壞了爺爺,頭天下午就把積攢多日的草木灰端出,從大門口往院里抓起一把把圍“梯子和囤倉”,一絲不茍,梯子能圍幾架就圍幾架,一架有幾道橫梁就圍幾道“橫梁”;能圍幾個大囤倉就圍幾個“大囤倉”。他撒下的草木灰像父親畫出來的那么直和圓。 我看來一切是真的,快活地蹬著“梯子”站到“囤倉”里。當然對中間泥坑里埋下的五谷雜糧不感興趣,想要里面的錢幣買糖果,村街上“嘡嘡鑼”、賣荸薺、糖葫蘆的都來。可是爺爺不讓,沒過完二月二之前,女孩子家,不準動里面的雜糧和錢幣。 鳥兒們他管不了,我不感興趣的雜糧它們喜極。在院子的大樹上嘰嘰喳喳開大會,亂發言。之后停了,飛下大樹,落在墻頭柴草垛小屋檐上,趁爺爺不備,忽——呀飛到“囤倉”,急速抖動著小腿,扒撓開泥坑里的五谷雜糧大塊朵頤。 爺爺并不惱恨,反而說:“吃吧,吃吧,都是你們的!”語氣里像那“囤倉”里的糧食冒尖流得到處都是。可是洪亮的大嗓門把鳥兒們嚇得不輕,忽——呀又飛散。 爺爺就那樣站在“囤倉”里仰望晴明的天空,空氣中密布“咕咕咕咕”聲響,是我伯養的鴿子,在后院。當我低頭趨步從他身旁走過,聽他大聲喊:“丫頭,年也過了——上學去吧!”我想回眸沖他一笑,才知道是夢里。故鄉的年已經遙遠。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雲林快速成長門診療程 新北小兒長高門診療程 南投妥樂高長高系統17歲還能長高嗎嘉義青春期成長門診有效 台東高中成長門診有效 男生怎麼樣長高
( 在地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8f9s95840&aid=1756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