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貓熊首年需砸3200萬?學者批:壽山動物園養不起
2023/05/16 01:07:25瀏覽3|回應0|推薦0

大陸國寶貓熊要來高雄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前往陸、港、澳交流,中國「台灣省」人大代表許工程塑膠沛上周五提出,要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的建議,而該議題被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證實,上周重慶市於台經貿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呂剛抵台時提起此事,透露重慶動物園要送兩隻貓熊給壽山動物園,分別是7歲的母貓熊「融融」及公貓熊「雄雄」,而高雄市也預計成立貓熊小組,預計最快2年「融融及雄雄就可到高雄了!」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貓熊有檢疫及居住問題,最重要的就是高雄市議會的態度,及高雄鄉親、好友怎麼看?塑膠零件韓國瑜強調,他不會貿然進行,不過感謝台灣籍代表提出建議送一對貓熊到高雄,「我還是要徵求一下市議會的意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兩隻熊貓還好啦,沒那麼嚴重,才兩隻熊貓不用怕啦!」

因為在台中工程塑膠工廠工作,我才知道在塑膠中有許多不同材質的塑料,這些塑料的用法用途也不一樣,我們可以將這些塑膠分為兩種類型,其中之一為熱塑性塑膠,另外一種為熱固性塑膠,兩者會這樣區分的原因在於熱塑性塑膠可以經由加熱重新塑形,熱固性塑膠則無法,加熱過後無法再次改變形狀,其中熱塑性塑膠有許多我們常用的塑料,如:泛用塑膠、工程塑膠、合膠,泛用塑膠可以廣泛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且產量大、成本低,而工程塑膠一樣也有這些特性,但他主要用於機械軸承等等使用,通常會選擇比較耐熱抗磨的材質,另外就是合膠了,關於塑膠的其他混合而製成的,都稱為合膠。這些塑膠或許對我們來說一輩子都不會看過,但他們確實都會存在,只是應用的方面不同,呈現在我們眼前的都已經是成品了。

報導中提到,高雄市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表示,目前壽山動物園有3公頃土地可使用,評估在園區內或靠停車場的空地,打造一座專屬的貓熊恆溫室。莊絢智提到,迎接貓熊需要新建一座攝氏18~22度及濕度60%~70%恆溫室,而養熊貓需要一個含餵養及獸醫5人團隊,不含人事費用粗估第一年需花3000萬,而貓熊食用的10多種竹子初期也需要採購,園方目前共有41名工作人員,年度業務費用3200萬,而北市動物園有圈養的經驗,因此將會尋求支援,有信心與能力圈養。

對於此次,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過去已工程塑膠有熊貓來台的前例,若後續有單位申請,會依相關程序審核,而陸委會則表示,兩岸各項交流,只要無政治前提,政府都將正面看待。

CNC可以稱為電腦數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工具機,廣泛應用在許多工業,可以有系統邏輯的處理編碼去製成,可以減少許多人力,讓機械來進行運算控制,套入不同的編碼是當中較為困難的部分,在CNC塑膠加工中,可以常見這樣的機械車床存在,可以提升製作效率跟降低成本,在傳產其他製程中也到處都可見。在製作塑料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將原塑料供給後塑形壓縮冷卻,最後會來到裁切這份工作,裁切時如果沒有使用自動化機械會耗費極大的人力,其中不同訂單的切除也都不同,設定參數就不同,這也讓CNC塑料加工的技術層面極端很大,真正會技術的佔少數,其他許多參數都是之前留下來,操作人員只需要將參數輸入,剩下就是將材料放入的動作而已,這樣的工作內容,雖然凸顯CNC塑膠加工的操作簡易性,但也表示塑膠加工的設備上還有值得提升的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018981&aid=17919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