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2013/10/14 14:46:49瀏覽953|回應0|推薦0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由伍中行收藏。台灣老茶專家達人何老(何建生),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能夠從1944年放到現在5 6年而這麼好, 我認為它乾淨、它沒有任何的雜味在裡面, 而且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經過1020泡都還有味道, 這個是不簡單就表示說台灣陳年烏龍老茶真的經得起考驗。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這個茶我經過所謂的體驗、經過實驗,就是說我們有各種不同的泡法,我們發現這個茶的確它是經得起考驗的、是好的老茶,為什麼呢 因為他當年沒有焙火,以現在的觀念沒有焙火的茶很難放到那麼老,它會越來越不好,可是當年沒有焙火,它只有燻花而已。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它能夠放到 1944年放到現在560年而這麼好,那我好的觀念在哪裡?第一個它乾淨,它沒有任何的雜味在裡面,這第一個,而且他經得起泡,經過1020泡都還有味道,這個是不簡單,就表示說他這個茶真的經得起考驗,換句話說當年的茶的處理的觀念跟現在人的茶處理觀念不一樣。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如果現在你要放成老茶,你必須要把它焙到某一種火,讓它適於延長,越放會越好,那可是古時候沒有啊!它也沒有焙火,為什麼它可以放那麼久?所以我會覺得這個是,我們不要想去用科學方法去解釋,就古人也許他是有意,也許他是無意,因為那個時候他沒有老茶的概念,反正就這樣嘛!可見當時的人這誤打誤撞 可以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東西,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因為換句話說有一種驚喜帶給我們。

【台灣伍中行台灣陳年老茶】何健生品評台灣芎林陳年烏龍老茶風華再現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opr70&aid=901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