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傳道書看人生
2011/07/28 14:19:35瀏覽184|回應0|推薦0
【简体显示】  
             
Pr.Tien 田輝煌 2006-08-19() -- 從傳道書看人生--粵語翻譯

我們面對虛空的人生,就是要遵守神的話,這是我們一生的本分。守神的誡命,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來看一下耶利米書第七章23節:「我隻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做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先知強調神的信息,其實神隻有要求百性一件事,然後神就做百姓的神,百姓做神的子民。23節這裡說,你們當聽從神的話;最後一句話說,你們行神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啦!你就可以盡你的本分、來面對神啦!神隻要求遵守神的話、就這麼一點!訂定那麼多的條例,其實隻要求──順從神的話、聽從神的道,你的一生就蒙福!就這麼簡單!是我們把自己的生活圈、弄得太複雜了!

在面對虛空的人生,我們要怎麼做?我們來看傳道書第十一章9節:「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所以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從肉體;從肉體克去邪惡;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都是虛空的。」

9節最後一句話,這裡說:少年人哪!你當快樂,在你的日子快樂、沒錯;看你眼所愛看的,但是所有的事裡面,你要知道喔!為這一切事、神必審問你喔!

很多事的美好,我們都想要追求,想要去享受,想要去投入,但你要知道,這一切事,神都必審問。所以你要怎麼辦?

第十二章1節、這裡說,最後說趁你活著的時候,要記念造你的主啊!我們真的要想一想耶!

在傳道書第七章8節,這裡說,事情的終局、比事情的起頭、還要強喔!我們來看七章8節,這裡說:「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所以這裡告訴我們哪!我們從起初信主,很熱心!但是信主那麼久,為什麼我們的熱心不見了?為什麼參與聖工的力量不足?你要去想:耶!你末後、比較冷淡,那你的人生、末後的情景,沒有辦法勝過前面。

那這裡講啊!你的一生哪、要敬畏神,那你每天要把持這個心,你的對神的信心、不能少。或許體力不足,但是我們至少,可以聚會、禱告,關心神的下一代,用禱告來帶領啊!而不是都不出現、在神的教會,在家庭也不這樣努力做啊!這樣子不太好啊!你的末後,沒有前面的有信心。

所以,這個時間、過程,你要全心等候,等候神的帶領,因為這個神都會審問。站在神面前,你沒有任何理由說:「啊!我因為怎麼樣啊!怎麼樣啊!」沒有這種說法;不對、就是不對,對、就是對;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誒、還好我們的神、不用賄賂啊!我們一般講起話來啊:「我上次請你吃飯啊!嘊、我送東西給你啊!怎麼樣、怎麼樣啊!怎麼可以這樣呢?」那是人的世界,我們的神、不是啊!我們的神,用心靈誠實面對;不管怎麼樣,用真理來審問人……

 請按此下載聆聽 rm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herry&aid=547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