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32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5 16:20

用民族意識來迴避公共政策「不治」,只是廉價的遮羞布。民族意識不必然不好,但要警惕其淪為一種排他的工具。傳統上,執政者總視唱其反調的人為敵人,從根本上否定對方說話的權利。張敏之是匪諜、雷震是匪諜,共產黨呢則是「蘇俄在中國」。台獨以前是三合一敵人,這套現在說不通了,故又變成天皇苗裔(這節官方倒沒說)

百姓不想和統治者「同國」,有很多因素,但不應構成敵視的理由。獨派之興起,因其長期有被迫害的意識,對外省人和國民黨懷有仇恨,或許「情有可原」。其執政時,雖有些言語暴力,但基本上並沒有露骨的化為政策。國民黨重新執政,在語言暴力方面倒是學習得很快,這點,我認為非常值得您警惕。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10/25 16:43 回覆:
我並不同意"(民進黨執政期間對外省族群的仇視)並沒有露骨地化為政策", 只是立法院用力地把它們擋下來而已, 否則台灣早就血流成河了.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4 02:11

厄夜不再來~林芬玉

被遺忘的角落~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0LDoxxXmk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10/25 17:21 回覆:
謝謝, 上帝賜福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7 06:06
其實, 我不贊同您今天的文章. 2010/10/06 20:24

簡單來說, 如果不是因為美國, 今天的日本國不是這個樣子, 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這個樣子.
當年為什麼蔣中正總統無法勦共成功? 因為中國民主化得太快了, 快到中國還沒有準備好, 讓共產黨有能力輕鬆乘虛而入. 而在蔣中正總統後面推動他民主化速度的, 正是美國. 當共產黨已經快要席捲中國時, 美國先是把所有責任全推給蔣中正, 要求他下野, 繼又在情勢無可挽回時發表白皮書補他一刀. 到最後, 中華民國只剩台灣, 美國猶樂見中共渡海, 直到韓戰爆發, 才讓美國警醒"沒有蔣中正還是不行", 否則台灣早被中共併吞矣! 若非美國掣肘, 不讓蔣中正勵精圖治, 積極清除消滅左翼知識份子(或稱為白色恐怖), 中華民國會僅剩下台灣嗎?
日本戰敗後, 和美國簽署美日安保條約, 內容明確宣示美國有掌握日本國防外交之權, 美國且透過積極的文化改造, 使得日本當年侵略東亞的武士道精神幾乎蕩然無存. 我常說, 武士道精神今天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幾乎消失, 反而是台灣泛綠人士幾乎還保留當年的意識型態, 以為自己是高貴的皇民, 中國人(包含1945年以後陸續來台的人)是低賤的支X豬, 殺之不足惜!
因此, 中國大陸淪入共產黨之手, 日本成為現代化的國家, 美國都是最重要的推手. 1945前及1945後的日本和中國, 都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國家了.




Golf Nut(GolfNut) 於 2010-10-07 00:45 回覆:

Shouri, 你這方面的知識學問正是我最欠缺的。你的說法我不僅完全贊同,也深感佩服。

可是你沒講出你不同意我的地方,我也看不出我的文章那裡與你的概念相左。我沒說今天的中日臺不是在美國的影響力下造成的啊!

Shouri,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高本衲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0 01:51

http://blog.udn.com/ubhuang/4327881?pno=0

人是會死的!少子化後,政府對退休金的負擔會愈來愈輕,而不是愈來愈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8 19:50
shouri君,不必在amisgin的欄辯下去了。這廝不依主題,抓處他認為不ok的語氣小題大作,動輒以「移送法辦」模糊焦點;他根本意不在談廢死,而是刻意以抓小辮子的手法逼你閉嘴。他利用版主功能,視討論進度,起碼重新寫入不同內容的正文覆蓋三次以上,明眼人都知道他是藉版主優勢玩損人的小動作,根本非「改錯字、排版」這麼簡單,在他的版上討論是浪費時間。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8/09 13:40 回覆:
深綠都是這樣, 不意外.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5 23:17
summer glitter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7 16:17

抱歉    這麼晚才回你

你說   雖然被趕出聯合國, 不被聯合國承認為合法政權, 但中華民國仍然存在

我完全同意   所以我才說    現實台獨(或有人稱為   維持現狀)是個既存的事實

那怕只有少少國家承認我們    那怕我们有個惡鄰(PRC)一直想併吞我們

重點是我們怎麼維持國家的競爭力

至於你說        實質上脫離中國是不可能的       我完全無法接受

還是那句話    怎麼維持國家的競爭力(軍事   文化    經紀    政治)才是最重要的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頁/共 1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