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靠心智圖筆記法滿足工作需求
2023/03/27 21:00:00瀏覽34|回應0|推薦0

如果你是為了做出工作成果而學習,「輸入」就非常重要,輸入好,未來「輸出」來運用就更輕鬆。

 

2016 年《Psychological Science》刊登普林斯頓大學的穆勒(Pam A.Mueller)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奧本海默(Daniel M. Oppenheimer)的研究有三點發現:

 

1. 做筆記可以分成兩種方式:有生產力和沒有生產力。有生產力的筆記術,會「摘要、詮釋、畫出概念圖1」,而沒有生產力的做筆記方式,則是逐字抄寫。

 

2. 動手寫筆記的速度會比較慢,所以必須訓練大腦去思考寫出關鍵字,而不是逐字抄寫。

 

3. 動手寫筆記會比用鍵盤打字做筆記,對記憶力更有幫助。(節錄自《心智圖筆記術》)

 

#胡雅茹MonicaHu

#心智圖法

#心智圖教學訓練課程

#思維導圖

#思维导图

#mindmap

#mindamapping

#心智圖天后

#mind map

#mind mapping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869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