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20張跟畫500張心智圖,是心智圖能力的兩段臨界點
2022/12/07 21:00:00瀏覽40|回應0|推薦0

心智圖的學習關鍵,不在於插圖畫的多漂亮,而是如何選用符合自己目的性的分類、選用正確的關鍵字詞、能正確的用線條把關鍵字詞彼此間的關鍵呈現出來。

 

看別人做菜,跟自己做菜是不一樣的。

 

90%以上練習的主題與運用方法,都是當年心智圖課程中老師沒教我的,但我就是一股好奇心,想看自己能把心智圖發揮到甚麼樣的境界,就這樣練習了半年。

 

在半年後,我發現確實自己畫心智圖的能力與專業知識都已經遠遠領先當時一起上課的長輩與社會賢達,這對我是一種小小的成就。這時,我更確定自己畫的心智圖內容是正確的。

 

有一次,在張曉風的演講中,有人發問:「怎樣才能像你一樣,寫出對生活生命的感動與美感?」

 

張曉風說:「你問我這個問題,就像問我怎麼吃飯一樣?這些事情對我就像吃飯一樣。」

 

我天天在使用心智圖,心智圖的絕竅與學習體悟,通通已經內化在我的腦中,我就跟張曉風一樣,畫心智圖就跟吃飯一樣簡單。這一切的能力,只要你畫完500張後就能擁有。

 

20張跟畫500張是心智圖能力進步的兩段臨界點,不僅是我的自身經驗,在外國跟我一樣常畫心智圖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值。(節錄自《超強心智圖活用術》)

 

#超強心智圖活用術

#心智圖

#心智圖法

#思維導圖

#思维导图

#mindmap

#mindmapping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766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