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智圖,把感性與理性的思考可視化
2022/07/11 21:00:00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中文造字中,跟情緒有關的字,其部首都是心,所以「心」是感性的;「智」就應該是理性的。心智兩字應該本來就要是融合理性與感性才是。

 

這麼說來,心智圖應該是「思考與心理之間的雙面鏡」,並不只能從一個角度來看待事物,所以心智圖並不是單純的相機或是鏡子而已。

 

心智圖也是「思考的可視化」,科學家探究出屬於高等哺乳類的人類,在生理上是傾向於運用五感中的視覺,來認識世界與處理事情。

 

因此將腦中的思緒可視化,能幫助我們聚焦目標,了解目前思路與最終目標之間的偏移程度有多少?也能讓我們清晰地見到真正卡住我們的困難關卡是什麼?就像是腦中思考過程的路線圖一樣,可以幫助我們決定要往哪裡走或要不要回頭重來?(摘錄自《極速解決工作難題的心智圖大全》)

 

#心智圖

mindmap

#心智圖法

mindmapping

#思维导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7348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