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商周評論夢想家有感
2011/11/30 23:49:37瀏覽7055|回應22|推薦27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5117

這個連結是商周王文靜執行長的文章,朋友轉來給我看後,有一些感想。作者跟我不認識,也未實際參與過程,卻指出了一個重要的關鍵、創新。我願意接任公職,也是從此角度出發,不管是在北市府任內推動一九九九、申請上海世博、辦理聽障奧運、還是在文建會任內的文化政策、文創推動、以及建國一百年一整年的系列活動等,都希望能有新的政策或元素。

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那天,我們在高雄國家體育館辦理了[聽見未來、夢想一百]的演唱會,邀請了江蕙、費玉清、羅志祥、蕭亞軒、蘇打綠、張惠妹、瘐澄慶等藝人演出,台下近四萬名觀眾如癡如醉,大家都稱讚活動辦得好,但我心中有許多感概。

演唱會的預算五千多萬,扣掉票房賣回兩千多萬,實際花費三千多萬,還招待了五千位弱勢團體民眾觀賞。舞台在演出前兩天才搭好,各組藝人各自挑了三十分鐘單獨排練,就能夠有這麼好的迴響。如果和十月十日的國慶晚會夢想家相比,構思於近兩年前開始,要克服戶外演出舞台劇的限制,連佈景的材質都是自行研發⋯⋯
出來,希望有一定的透光度,但又能夠投影上去。數百人六月開始在台北、台中兩地排練,八月搭好台後全員進駐台中排練到十月,結果卻引起這麼大爭議。

如果以後見之明來看,我們不是不知道國慶晚會如果邀請知名藝文和表演團體串連演出,天王天后演唱作開場和結尾、中間以舞蹈、打鼓、扯鈴、國軍戰技、創意排字等精彩表演做拼盤,前後再輔以煙火,應該能以幾千萬經費做出大家喜歡的節目。這個思考一方面牽涉到如何定位建國一百年的國慶晚會,是不是應該要努力做出跟往常形式不同的高規格節目,另一方面也是賴聲川導演在看完去年廣州亞運後跟我開會,發現他們以約四億人民幣的經費,加上軍方資源無限制投入的演出,著實精彩,我們的國慶晚會在此框架下很難能夠突破,所以希望以搖滾音樂劇形式為做為華人社會慶典歷史上的新嘗試。

創新當然有風險,我選擇創新、承擔風險而辭職負責,完全沒有委屈。至於圖利等離譜指控的抹黑,我相信司法程序能夠釐清真相,只希望他們動作快一點。但是我遺憾擔心的是,未來不要說創新的空間,光是藝文採購的程序,是不是都要比照蓋工程的最低價者得標來辦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588737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黑暗圈只有分臟,沒有創新的空間.
2011/12/01 06:07

不投票選民很大部份還是不投票或無法投的,投不投也是個人自由,其實台灣應有二百萬在大陸,要他們回來也很困難,而這大部份都應是支持藍營,台灣沒有中間選民.

老馬問題還不是依據"三明治"治國,看在他的行程的問題是,到底有沒有在治國,三年多跑多少行程,一個吳揆現在的副總統選舉人每次說的話讓人很驚訝,包括不知道這個舞台劇花多少錢,也不知在作什麼....拍馬有之外,就不知行何事....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老盛支持.
2011/12/01 05:41

個人是支持您在這事件的努力,只是落到政治鬥爭的情況,當初在規劃百年國慶的活動其實就有人指出要花費鉅資是否合適,現在花錢換來一場叫罵,很少人會去想文化真的要如何發展,文化界只在意輔貼,對這件事的攻擊無助於文化的推廣及提昇,文化界應比農業弱勢,但姿態站的高高,圈子更小但更複雜.創新在公部門是多餘的事....至於司法,更不要想太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