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針對建國一百年紀念地標媒體報導的回應
2010/09/15 23:40:34瀏覽1970|回應11|推薦8

針對建國一百年紀念地標媒體報導的回應

 

今天有個電子媒體報導建國一百年紀念地標評選出台東的議題,提出了一些討論。大家都希望行政機關要盡量說明政策,身為主管又參與了訪問過程,有責任做個簡單回應。

 

我看到的主要批判論點如下:

 

第一、為何浪費錢做這件事?這可以讓AA(多少?)兒童吃BB(多久?)的營養午餐。這個問題不容易回答,基本上所有非營養午餐的政府預算科目,可能都應該要想出如何回答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該不該做這件事情,只好留給大家公評。只是,營養午餐的錢要編,所以非營養午餐項目的經費,也應該要合理編列。

第二、為何只有九個評審決定,不開放民眾投票,像選拔夜市一樣?我想行政單位作事情,首先要判斷哪些應該要設法讓民眾共襄盛舉、擴大參與,哪些要由專業人士決定。夜市投票,可以達成促銷拉抬效果,但缺點是可能灌票,而且較多消費人口的縣市比較有利。從行銷的性質來看,投票可能是較好的選擇,畢竟熱鬧過後,達到行銷效果是最重要的目的。以建國一百年地標的選擇來說,共有十九個縣市提案,每個縣市提案內容也都有至少數十頁的說明,很難開放讓民眾決定,而且可以想見上網人口多的縣市一定有投票優勢。所以衡量利弊得失,我們選擇走專業評審,捨棄民眾投票的作法。

第三、為何黑箱作業,不告訴我們評選過程及結果?

記者來採訪時,我們是知無不言,盡量提供資料。所以新聞內容才會有例如評審顧慮台北市所提仁愛路圓環有施工交通疑慮以及完工後市民不易親近的問題,在報導中不是因為我們提供的說明而出現的嗎?怎麼會說我們不解釋評選結果呢?記者離開前跟我們索取所有縣市的提案清單,我們不是也立刻聯絡提供嗎?說我們不說明,就真的是冤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44164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多億,就像扔進水裡面,大家分一分,問題是很多人沒分到啊?
2010/09/16 08:00

一百多億,就像扔進水裡面,大家分一分,問題是很多人沒分到啊?

三條魚,忽然懂了蔣經國,為什麼要搞民主選舉了?宋楚瑜懂了嗎?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神棍,把三條魚的老爸搞死了,卻在三條魚的身邊搞一堆有的沒的!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

 野火集二十五週年(上) 參見三條魚的評論 
 
現形錄第二章:五股前篇〈五〉「笨笨呆呆的微笑」。 

 Coco小姐名言錄〈Coco越來越了解三條魚了,讚!〉
『問題是,再好再彪的股票,也要有基本面的支撐。』
『天之驕子驕女一下子變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似乎不太習慣;有哭的,有怨的,就沒有自我檢討,』
這是台灣佛教和國民黨連手開創的悲劇。

『郝教授談話中肯正直,不會拐彎。』
屁夠了沒啊?叫它回去學校當“叫獸”啊。

蘇貞昌可以說出「上有好者、下必甚焉」這樣的話,郝龍斌可以說出什麼?
郝龍斌最大的問題是『文化素養不夠』,三條魚老早以前就說過了,
結果,不好好充實自己的內涵,
卻去搞花博、越花越博,那叫做下流

三條魚沒說要人“掉書袋,問題是那些傢伙都不會覺得台灣很低級?
所有的錢都到了財團的手裡,
馬英九也只會拿“經濟成長”作為一切施政的理由。
好好的辦文化活動,少去搞那些五四三,
一百多億
不用說台北市
全台灣的文化活動都可以辦到天翻地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