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的妙用--期指操作技巧
2011/07/07 20:22:47瀏覽2592|回應2|推薦76
能自由支配時間又有收入的SOHO生活方式之一,操作期貨。可分為指數期貨和商品期貨,操作指數期貨必須有過硬的技術支援,操作商品期貨則相對簡單一些。當然,世界沒有白吃的午餐,缺乏優良的技術和良好心態,無異於送錢給別人花用。
 
股票的操作速度很緩慢,獲利所需時間較長,且常常受到基本面因素影響,相對來說就比較複雜,尤其消息滿天飛,技術指標延遲性,買進賣出信號混亂,增加了股票的操作難度。另外,長庄短庄的操作風格和K線形態也很複雜,難怪大部分的人進入股市就只有被抬出來的份。股市是零和遊戲,有人賺一塊錢就有人虧一塊錢,而且,股市也是政府設立的"合法洗錢"場所。無論公司多會賺錢,投資人多麼有資本,政府都能輕鬆的從交易稅所得稅中抽光你的血液。還有,官股只要花費紙張和油墨的費用印製股票,就能兌換成白花花的銀子。
 
百姓(散戶)玩不過庄家,玩不過公司高管,更玩不過球員兼裁判的政府。如果股市的錢這麼容易賺,誰還需要去上班啊?!偏偏股市在我們的社會是全民運動(歐美大都為機構投資人),對某些人來說,這是可喜的現象,就是有那麼多人想著白吃白喝的午餐,前仆後繼的湧入股市,對於擁有精良技術的人來說,這一個財氣最旺盛的地方(每天有上千億資金在這裡交換)就是個豐盛的獵場。
 
99.9%的人認為期貨是投機性很強的金融品種,風險無限大,對缺乏操作技術的人而言,這是200%正確的。問題是,現今社會有哪一種事情"沒有風險"(零風險)?走在路上,也有摔倒的風險啊。開公司辦實業就沒有風險嗎?數據顯示,90%的新公司在兩年內會倒閉,這也是極高的風險吧?!問題的本質在哪?
 
規避風險的能力,技巧,心態無疑是最為重要的特質。任何事情缺乏規避風險的認知和技巧,才是風險無限大。這通常與人的個性有關。成功的另一項要素是高成功率的操作技巧,你不可能完勝,也不可能買在最低賣在最高,這都是電視上那些分析師吹牛的方式。
 
股指期貨的變化速度快,一般人甚至行家常常也感到吃不消,商品期貨則相對穩定一些,這裡提供兩種操作技巧,只能是大略的重點的提示,更為細微的操作則需要個人花心力去體會。
第一種是廈門某期貨大師教授給我的操作技巧,一般人很難接觸到他,尤其他是個個性極為怪異的人,有人專程從香港或是大西北前來取經,通常只能吃閉門羹。
(一)商品期貨:

(二)股指期貨:我採用移動平均線(MA)與K線形態,將操作方式簡單化,機械化,不含個人情緒因素,不去猜測未來走勢與高低點。(會告訴你未來走勢和高低點的都是吹牛的)。買點出現就買進或是空單平倉,賣點出現就賣出或是放空。

圖中舉的例子是2011年3月29日到4月28 日之間的操作結果(一個月只有20個交易日),期間只進行過5次操作,由於趨勢向上,因此單向做多。總共淨賺490點,或是153%,這是什麼概念?若是以10萬操作,20個交易日後成為15萬3000元。不過,這裡要強調的是,期指絕不可以滿倉操作。

上圖為30分K,當走勢往上或往下突破時,以此法操作能獲取最大利潤。當走勢形成箱型橫盤時,改成以1分K操作,盡量快進快出,不求大斬獲。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5402909

 回應文章

風姿柔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的妙用--期指操作技巧
2011/07/23 02:03
感謝分享,希望可以分享更多的相關專題

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技術指標
2011/07/07 22:04

熟能生巧

任何商品的操作

均需仰賴個人對於技術指標的純熟度

以及盤面變化的解讀能力

 


☆ 美 善 -- 永 在 創 造 之 中 ☆

☆ 享 受 -- 不 斷 挑 戰 自 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