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功夫熊貓2
2011/05/31 10:02:13瀏覽109|回應0|推薦0

Kung Fu Panda我看過功夫熊貓1(Kung Fu Panda), 沒有理由不看功夫熊貓2. 下午, 帶著小兒就去電影院看了.  這電影一開場, 就先看了足足10分鐘的預告片, 看來暑假到了, 普級的電影應該會變多!! 然後功夫熊貓2才開始.

這電影一開始, 先講一個殘暴的沈王爺的故事, 造型是優美的白孔雀, 穿著漂亮的中國貴族袍子, 巧妙的引伸公孔雀美麗的長尾, 袍子居然也有拖在地上的後擺, 就像新娘禮服那樣.  這個故事的展現, 用了皮影戲的手法, 只是線條複雜多了, 顏色也五花八門, 在動畫的呈現下, 它就像是... 達文西名畫變動畫那樣的感覺.

講到這裡, 我先岔題先去講趙世孤兒這部電影, 陳凱歌導的, 沒什麼宣傳, 現在在租片店上市了, 真的非常好看. 好看到, 租片店的工作小姐問我為什麼大家最近都在問這一部片? Well, 最近國片租片的好貨不多, 非誠勿擾2(葛優演的)之後就沒啥好看的了, 看陳凱歌及那些知名演員飆演技(《非誠勿擾》葛優、《梅蘭芳》王學圻、《葉問2》黃曉明、《十月圍城》范冰冰、《媳婦的美好時代》海清、《蘇乞兒趙文卓、《赤壁》張豐毅), 怎能不看?  趙世孤兒裡面有一段講程嬰(葛優演的)在手繪趙家被迫害的過程, 事情經過在繪紙上跳動, 像即了達文西名畫變動畫的手法.

 

功夫熊貓劇照--動物真多功夫熊貓劇照01.jpg功夫熊貓劇照03.jpg功夫熊貓劇照04.jpg  

再回去講功夫熊貓2.

裡面的動物角色的種類真多, 甚至連中國沒有的大猩猩(金剛)這部片裡都有了. 這部片子裡多了孔雀, 鱷魚, 鐵頭牛, 犀牛, 豺狼, 小白兔, 大角山羊, 大猩猩(金剛). 然後不免俗的, 開始讓主角神龍大俠熊貓模模糊糊懷疑起自己的身世 --- 他的父親是隻鵝嘛, 早就該懷疑了. 神龍大俠為了摧毀沈王爺發明的大炮, 跑去宮門城打擊邪惡, 而且還查出自己的出生地, 發現沈王爺是殺母愁人, 最後報了仇, 片尾還讓視野翻山越領, 在遙遠的冰雪深山後有一片樂土, 非常多的熊貓變農夫耕田, 一隻通靈熊貓說他的兒子還沒死, 看來又會有功夫熊貓3.

小兒看得不斷哈哈大笑, 裡面的主角肢體動作搞笑滑稽, 急中生智臨場出醜很多, 比如說其中有一段是神龍大俠在宮門城中東躲西藏, 因為身型特殊引人注目(其實本片中沒有人, 只有動物), 就躲在類似舞龍舞獅的龍道具裡行走, 看到敵人就拉進道具中, 在巨大可躲人的龍道具打架, 敵人就從尾巴"排"出來, 鏡頭從鳥瞰的角度往下拍龍道具一路拉敵人一路排出來, 我看是排遺的靈感, 孩子大都沒有脫離肛門期, 看到這種梗當然一直笑.

畫面的內容, 劇情的複雜度, 動物角色之多, 打鬥之多, 場景之細緻, 都比第一集厲害, 我覺得太小的孩子不適合, 小學以上的才適合. 我看了一下電影院中的觀眾, 大人多於小孩.  

看完後我兒子說好感人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