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0/12/09 06:08:27瀏覽2470|回應3|推薦0

我和我先生超喜歡按摩的。一搬到新竹時,剛開始我們去寶山的六星集,環境上上等。有巴里島渡假的氣氛。價格可不便宜。師傅都是男性,按摩的房間不在同一棟建築物裡,要走過渡假般的一棟一棟小屋進被安排好的屋子裡。價位高,地點遠,如果可以搭配SPA、遊泳、餐飲,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去了兩次,覺得不便,就很少去了。

家住在煙波飯店附近,有一家
民生健康養生館,24小時按摩店。按腳按身體的都有,裡面環境水準中上,每一個座位都有LCD 8吋小電視附遙控器。人坐下來,泡腳,師傅來按按肩頸。如果是按身體,服務人員就請我們到樓下房間。房間裡還算好,沒什麼霉味。這一家要買卷才划算。缺點是女師傅人手不太足,我喜歡的一位外籍女師傅比較敬業,卻常常在忙叫不到。

在風城正對面有一家,在小林髮廊旁邊兒有一家不起眼的,店很小,環境…簡單,通常早上八點就開始做了,我看裡面人很多,有一天我打電話去預約。進去試了試,它的經營方式客人不用洗腳,店小,男師傅三~四人一排坐著,正對面三~四個位子擺著,客人一進去拖了鞋就開始按,不做肩頸,按的可都是腳上穴道,怕痛者可不要試。兩腳總共按30分鐘,我看進去的客人都是莫測高深的人,要嘛高談闊論,要嘛靜靜看報。按完自己從飲水機倒水,繳了錢立刻走人。非常便宜,300元only。

後來找到一家叫
清邁泰式按摩的,純泰式,2個小時1100元,環境中等,很便宜的! 地點在北大路中正路交叉口附近(奇威女裝旁邊)。一進去,先是泡腳,但不做肩頸按摩,換了鞋到樓上,如果想睡一覺的,非常合適。裡面全是泰籍女師傅,人員不固定。按的手法還好,不過沒有什麼力道,揉揉筋骨而已。

後來有去竹北的
沐蘭按身體,按得還不錯,不過隔間方式不利於阻擋外面的聲音,外面按腳的客人聊天太大聲傳進房間來讓我睡不著,而且要跑竹北太遠。

民生路和民族路交叉口有一家
泰皇殿,價位不低,裡面全是女師傅。講究的是被動式瑜珈,可能是融合了泰式和瑜珈。進去也是會洗腳,但是不按肩頸,上了樓按摩,女師傅會帶客人做不少伸展彎曲的姿勢,可真是難煞我也。只怪我自己筋骨不好了,要伸伸不開,要彎彎不來!! 整個2小時的被動式瑜珈,完全不能睡覺。後來沒有再去。(2013.1.31註 : 目前整修中,新店家是誰不明.)

有一天去竹北吃飯,看到有一家叫
夏都的(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新開幕,按腳500元,身體2小時1400元,算是便宜的。我和先生去了5次,後來幾次還帶小孩去。因為有閱覽區,女兒寫功課,小兒玩組合模型,真是惠我良多。按腳的都是男師傅,按身體的都是女師傅。8號男師傅按得很用心。33號女師傅按得力道很一致,不會在前面按用力,中間按省力,最後按沒力。畢竟按兩小時,手頭力道要一致可不容易的。現在去最好預約,客人很多了。聽說老闆和新竹紅地毯是同一個老闆。後來又去了一次,有一位2號男師傅按腳也不錯,節奏式拍打做得很好 ,拍在經脈上可以引起共鳴的療效。

如果夫妻兩個帶著小孩,去竹北吃飯、逛夜市、到
夏都按按腳,孩子在旁邊玩夜市裡取得的玩具,是黃昏以後不錯的家庭娛樂。夏都有停車場,距離竹北夜市及商圈都很近。竹北夜市只有週日晚上才有。

有一家叫做名人足部生活館,在竹北市光明一路21X號,我覺得還不錯,雖然裝璜普普,不過我按完後真的酸痛全消。請見我寫的竹北全身指壓一文

我老公對於試新的按摩店,興趣比我還濃,上週才試了一家,目前2小時1400元,在新竹市經國路上,叫做金莎上海泡腳,和竹北的夏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兩家風格也很像,按腳都是男師傅,按身體都是女師傅,而且都有停車位,而且都有書報電視桌椅區,我給35號按,她力氣很足。這家燈光稍暗,設備很新。當晚我老公按了2小時,我為了我兒子只按了1.5小時(1200元),因為兒子在書報電視桌椅區看電視玩玩具,等了我1.5個小時。其時外加泡腳按肩頸的時間,整體服務時間超過2小時。我覺得這一家按腳的師傅按得不錯,我曾給6號男師傅按。我先生一直稱讚他的那位師傅按得力道很深,鑽到肉裡,可惜師傅沒有報代號。我前幾天去時,仔細欣賞了牆上的中國字畫及小擺飾,挺風雅的。新春期間,按腳一小時600元。

有一家叫做非凡足的, 地址在竹北光明六路東一段189號之1 (陽光海岸泳池旁) , 我老公拿到足部按摩+中式指壓 1.5 小時$899的優惠券, 所以我們去體驗了一下. 一家券只能一人使用, 現場優惠價是999, 所以我們兩人都購買了這個服務. 環境非常優, 現在去還有送按摩後點心 : 燕窩一碗.  他們是泡腳, 按肩頸, 然後換位子, 按腳, 然後換位子, 到裡面房子趴著, 按身體後面. 我和我先生都是男師傅, 他的是13號, 我的是12號. 力道都很夠勁, 按得我們兩人喊痛不敢喊停.  而我兒子呢? 就在旁邊的休憩桌椅區完玩具.

最近, 竹北市成功三路139號上開了一家八沐町足體養生館 (預約電話:03-6676389), 新開的, 裝璜很新, 旁邊就有一個大空地可停車, 距離燦坤很近. 我和老公做一小時的身體按摩(含泡腳肩頸按摩), 泡腳在一樓, 身體按摩在二樓. 我給一位25號的女師傅按, 她個子小小的, 但是手勁很大, 而且按起來蠻有系統的, 看來是有經驗的女師傅. 按完再到一樓喝茶吃水果, 飲料可以選茶或可樂(有這麼好的事?). 裝璜有一點兒像KTV. 我給19號(男師傅)按腳, 只有一個字 : 讚!!

新竹市北大路24-2號(在一樓)有一家"滿足"24H 健康養生會館, 電話是03-5339222, 我和老公去做一千元的腳底按摩加上半身按摩, 總共70分鐘, 一人一千元, 挺不錯的。我給50號的女師傅按, 我老公給17號的男師傅按。

哈, 現在我要介紹的這一家可是非常的"不同", 招牌叫"惡魔天使 男/女SPA會館", 名字頗具暗示性. 是老公公司同事在Groupon上面買的兩人份 $399/人/小時券. 按摩女師傅的打扮都很辣, 裙子短, 露斜肩的上衣, 露出的那一斜肩還可以看到內衣的肩帶. 一進大廳就有狗味, 店狗會迎人. 房間內部的顏色紫黑桃, 一人一間, 沒有兩人一間的. 按前規定要洗澡. 內裝氣氛不見是我所好, 不過女師傅年輕力大手勁真好. 地址在 : 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81號, (03)658-2530.  店後是專屬停車位, 方便.

在西大路靠近經國路交叉口有一家山水元太極養生休閒會館, 門上貼了不少園區特約廠商的貼紙, 在西大路595號(磐石中學旁) tel:03-5280123. 這一家給我的三大好印象 : 二人一間的按摩室空間是我在新竹/竹北體驗過最大的, 按摩師在兩個小時的按摩時間內絕不聊天, 按完後提供的熱綠豆湯又大碗又好喝. 女師傅按得很好, 我給10號做, 我先生給99號做. 專屬停車場在街的對面空地上.

竹北市有一家舒活泰式紓壓館, 在喜來登大飯店的斜對面. 我去過很多次, 安靜乾淨環境整理得很好. 兩人同行有折扣, 精油按摩做得很棒, 別看泰國女師傅個子小小的, 力道不錯. 地址是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26號, 電話03-5503018. 這家店很有意思, 是我去過的所有按摩店中, 貼了標語"非常"強調是"純"按摩, 請君子千萬要自重. 我做精油按摩時的那一位泰國女師傅是2號.

按摩店我去多了,我的注重的是 :

(1)環境:    不能有霉味。要有洗腳設備。師傅個人衛生要做好。
(2)音樂:    有時,店家放的音樂很大聲,或是唱的歌詞讓人聽了very stressful。或是重覆放沒有換,或是旁邊的其它客人電視機音量大聲,都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3)空調:    很多全身按摩要脫上衣,師傅要揉精油才好推,冷氣口在天花板上對著身體直吹,反而會感冒。冷氣口不能看到霉菌。
(4)毛巾:    毛巾要乾淨。毛巾品質不好,會害我鼻子發癢。身體按摩趴著的時候,臉要貼著洞口呼吸,通常會墊一圈毛巾,毛巾品質時會讓臉發癢,鼻子也不舒服。
店家按照正常的管理方式去清洗包巾,洗到不能再更乾淨了,卻忽略了毛巾上有過多的殘留物,讓客人皮膚發癢。講到這個"按摩上的洞口",有一次我趴在上面,臉朝下,一直聞到按摩師傅的腳臭。
不管是液狀的或是粉狀的洗滌用品,倒太多、為了省水漂洗次數不夠、在同一回清洗程序中倒進太多的毛巾、讓巾面張不開無法充份與清洗水的接觸面,致於漂洗不掉殘留物,都是我在按摩業者或是旅館或是溫泉業者處常發現的問題。
(5)人員按摩的手法:    按腳以穴道為重,剛開始會痛,再按按就順了。不過按身體,要把氣結之處一一按通,師傅功夫很重要。有的體力不足,只好拼命用熱敷代替,或是用手肘壓著順便休息,如果客人剛好睡著了,是很容易呼攏過去的。按摩完,不管是腳還是身體,師傅會用熱毛巾幫你把身上腳上的油儘量擦掉,有的師傅懶或是累了,或是愛和客人找話題聊天,或是夫妻一起按摩兩位師傅聊了起來停不下來,都是我不喜歡的。
(6)可否帶小孩去?    環境夠寬敞的,有桌椅的,有一人一台電視的,在按腳的時候,孩子都可以待在旁邊。如果是夫妻同行按身體2小時,除非小孩子可以獨立看電視看書,不然就算環境再好,也不適合帶孩子去。不過,如果時間安排的剛好,夫妻兩人一人按身體,一人按腳,按腳的那個看著孩子,也是方法之一。

P.S. 我觀察到按摩師傅都喜歡抽煙, 如果真怕煙味的人, 建議按摩前都先打電話預約, 說明希望師傅是不抽煙的.  老實說, 要排到完全不抽煙的師傅不見得都是容易的, 不過若是先打電話過去預約, 好讓師傅或是櫃台人員可以安排有些方法除去口中煙味, 也是一說. 若夫妻一起按, 兩個師傅往往就聊起來了, 害客人睡不著, 聊的內容又多半是店裡的"公事"及"經營狀況", 真是覺得不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81

 回應文章

孟仔@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3/01/31 05:49
順帶一問,您最推薦哪間?或是前三名!p.s我跟老公還沒有小孩所以小孩玩樂區可不用列入考量。

版主回覆:(06/17/2012 02:11:14 PM)


(1)優雅型. 請到風城的華納威秀賣票處, 約在"花銀辦卡"旁有一顆柱子, 上面有很多的電影DM, 請拿一本"優質生活"迷妳雜誌, page 3有"山水元"足部按摩卷NT$399. ~不妨拿兩本.
(2)粗勇型, 經國路上的"金莎" 竹北的"夏都"
(3)夫妻雙人經濟型:竹北的舒活泰式

孟仔@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3/01/31 05:44
挖 好詳細喔
感謝推薦~~
(也是新竹地區的打工仔)

may@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2/06/13 05:53
惡魔天使 男/女SPA會館是不是做黑的ㄚ???

版主回覆:(10/21/2010 08:03:38 AM)


我文中所說的"頗具暗示性"是我能用的最文雅及最直接的形容詞. 不曉得男生一個人去會不會有"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