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吃來方便又提神的食物及飲料
2010/10/17 07:05:53瀏覽70|回應0|推薦0

辛苦的上班族讓我來問問你們:上班上到一半肚子餓怎麼辦?上班時體力不濟怎麼辦?
怎麼辦?
要嘛就摸魚?要嘛就抽煙?要嘛去廁所洗臉?難不成像古人一樣,拿尖錐戳自己大腿?把髮辯懸在屋樑?
我可以連想到屌不拉激的男同事一定會這麼說。

其實,不要說是上班族,現在連學生都長期處在慢性疲勞中。

記得在唸書時,若是今天打算熬夜唸書,那麼晚上我一定灌咖啡。有些人以茶代替咖啡,有時候喝可樂也有效。
不過對我來說咖啡是最有效的。只是長期喝下來,往往邊際效益遞減,也難靠咖啡因再撐出更多的清醒時間,所以要戒咖
啡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免得下次要靠咖啡熬夜就沒效了。


我好喜歡買咖啡和茶飲料,我不但是辦公室抽屜有,家裡有,我自己泡不夠,還喜歡看賣咖啡的陳設。
早年,罐裝咖啡比咖啡茶飲賣的早,伯朗咖啡和伯朗藍山咖啡是我的最愛。後來,流行賣三合一咖啡。那都是
早期我辦公室必備的聖品。後來有一陣子我好愛喝貝那頌之類的。現在廠商也聰明了,就像是每隔一陣子就要換
衛生棉包裝與宣傳主題一樣,各位注意看看便利店架上的咖啡罐裝飲料,每一陣子就換裝換名,喝起來咧,咖啡味少一點,
香料味兒多一點,最可怕的是,喝起來怎麼都ㄍㄡㄍㄡ的。

喝完我頭痛,舌頭喉嚨不舒服。

不消說,上班時體力不濟,往往都靠吃的來提神。肚子餓是大問題,想在上班時間可以吃得快
又方便,總不能在上班時吃蒜香蔥香胡椒香泡麵香麻油的東西吧!!

可是上班有時真的好忙走不開,事情一個一個的來,搞不好還要憋尿。要嘛是很忙走不開卻肚子餓,要嘛是無聊想睡覺要提神。
有時候我包包裡放一堆口香糖、涼糖這種的。用一點點糖份來治饑餓。

有一度在製造業公司上班,樓下設有福利社。肚子餓就去吃泡麵,喝不知廠牌為何的鋁箔包飲料。這些吃下肚,
都是碳水化合物、糖、水、香料。營養談不上,刺激一下味蕾,換個精神罷了。

這樣子的吃法,這樣子的生活方式,養出了這樣的產品提供者:賣外帶外送下午茶的小廠商及方便的便利店,反正辦公室總有熱心的同事,幫忙登記統計,有時候,我只是登記一下,連錢都不用出,東西送來就放在我桌上了。方便夠味經濟的食物,讓我們吃的容易,也吃出了我的過敏症。

我開始嚴重的對奶製加工品、不知名的糖、香料、也許是對防腐劑過敏,是這六年來的事。以前,我只有對天氣及環境過敏,現在,我很容易對食物過敏,甚至,有時我連自己對什麼過敏都搞不清楚,但是症狀出來了。比如說,我吃某一家的現泡茶飲,會覺得頭痛、眼澀、舌頭喉嚨鼻子不舒服。嚴重的,我會眼窩痛、胃痛、倦怠、無力、口黏、口臭。但是,吃某一家的會過敏,同樣一樣的東西我去另一家吃,就不會,可見,問題出在原料上面。

就是為了要提神才吃東西,結果吃成眼窩痛、胃痛、倦怠、無力、口黏、口臭,多衰呀!! 只能說,我心中記得一大串會讓我有過敏的加工食物名單,只是不想寫出來。坦白說,現在進了便利店及大賣場,一排看過去,真的,都是會讓我過敏的東西。連看到,過敏的感覺就起來了。

有時為了提神,蠻牛、威德凍飲、機能飲料我都試過了。味道好喝,但是無助於提神。曾經帶黃耆、枸杞去辦公室泡茶喝,以為喝得很健康,不過這些喝完後,不覺得提神,只覺得胃脹。真不知道是那裡不對。

最近如果上班肚子餓,我就去便利店買小包的堅果及葡萄乾吃。

有一陣子我在減肥,減肥時期吃不夠,往往更容易想睡覺。
為了控制熱量又能振奮起精神,我早餐就吃一罐伯朗曼特寧加一個7-11三明治,還看清楚總卡路里不能超過300卡左右。

以前,營養師給我三多的代餐,一盒裡有....十包吧(有一點兒忘記瞭,好像是6包甜的,4包鹹的,現在不賣了),打開一包香草口味的,加水搖一搖,喝起來像奶昔。 很香,有奶味,還有一堆營養添加物,喝了它就不用吃別的早餐,就代替了一餐。至於那鹹的,是可以當晚餐吃,加點兒冬粉加點兒青菜豆腐煮一煮,又代替了一餐。營養師教我早餐和晚餐用代餐,但是午餐可以吃一個正常餐點。Well,三多的代餐不便宜,超過千元。平均一餐還是要100-200元耶。我減了一個月,減了三公斤。不過,後來是復胖了。代餐這個東西,如果天天吃,覺得人生真無味。

最近,同事拿喜悅輕姿飲給我當代餐,味道...還好,喝下去,倒是很提神,排尿變多,說是有提高新陳代謝的功效。有沒有幫助我減肥?還好,至少有保持體重,比較沒有積水在身體的感覺,重點是精神變好。 後來我想,其實在辦公室喝飲料提神墊肚子,本來就要買吃的喝的,我如果不能喝一些三合一啦,五穀漿啦,奶粉啦,...。那我可以喝什麼?就永遠是咖啡紅茶?

所以多一個吃的變化,把那一瓶喜悅輕姿飲拿來當快速方便提神解決肚子餓的飲料吧!!  好歹,這個蛋白質飲品,喝起來口感雖然不夠好,但是它也沒有亂加東西,沒有讓我過敏。好吃的東西往往加了不該加的東西。不過我看喜悅輕姿飲不便宜,最好是團購,不然喝一次也要85元。它的建議量是一次用三湯匙(罐內附一根湯匙)沖一杯,我個人覺得太濃了。

我不見得要把它拿來當作一餐,我只想喝它來解決我上班肚子餓體力不濟的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