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0/08/22 02:14:49瀏覽222|回應4|推薦0

此文章之最近更新內容請按此...

我和我先生超喜歡按摩的。一搬到新竹時,剛開始我們去寶山的六星集,環境上上等。有巴里島渡假的氣氛。價格可不便宜。師傅都是男性,按摩的房間不在同一棟建築物裡,要走過渡假般的一棟一棟小屋進被安排好的屋子裡。價位高,地點遠,如果可以搭配SPA、遊泳、餐飲,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去了兩次,覺得不便,就不去了。

家住在煙波飯店附近,有一家
民生健康養生館,24小時按摩店。按腳按身體的都有,裡面環境水準中上,每一個座位都有LCD 8吋小電視附遙控器。人坐下來,泡腳,師傅來按按肩頸。如果是按身體,服務人員就請我們到樓下房間。房間裡還算好,沒什麼霉味。這一家要買卷才划算。缺點是女師傅人手不太足,我喜歡的一位外籍女師傅比較敬業,卻常常在忙叫不到。

在風城正對面有一家,在小林髮廊旁邊兒有一家不起眼的,店很小,環境…簡單,通常早上八點就開始做了,我看裡面人很多,有一天我打電話去預約。進去試了試,它的經營方式客人不用洗腳,店小,男師傅三~四人一排坐著,正對面三~四個位子擺著,客人一進去拖了鞋就開始按,不做肩頸,按的可都是腳上穴道,怕痛者可不要試。兩腳總共按30分鐘,我看進去的客人都是莫測高深的人,要嘛高談闊論,要嘛靜靜看報。按完自己從飲水機倒水,繳了錢立刻走人。非常便宜,300元only。

後來找到一家叫
清邁泰式按摩的,純泰式,2個小時1100元,環境中等,很便宜的! 地點在北大路中正路交叉口附近(奇威女裝旁邊)。一進去,先是泡腳,但不做肩頸按摩,換了鞋到樓上,如果想睡一覺的,非常合適。裡面全是泰籍女師傅,人員不固定。按的手法還好,不過沒有什麼力道,揉揉筋骨而已。

後來有去竹北的
沐蘭按身體,按得還不錯,不過隔間方式不利於阻擋外面的聲音,外面按腳的客人聊天太大聲傳進房間來讓我睡不著,而且要跑竹北太遠。

民生路和民族路交叉口有一家
泰皇殿,價位不低,裡面全是女師傅。講究的是被動式瑜珈,可能是融合了泰式和瑜珈。進去也是會洗腳,但是不按肩頸,上了樓按摩,女師傅會帶客人做不少伸展彎曲的姿勢,可真是難煞我也。只怪我自己筋骨不好了,要伸伸不開,要彎彎不來!! 整個2小時的被動式瑜珈,完全不能睡覺。後來沒有再去。

有一天去竹北吃飯,看到有一家叫夏都的(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新開幕,按腳500元,身體2小時1400元,算是便宜的。我和先生去了5次,後來幾次還帶小孩去。因為有閱覽區,女兒寫功課,小兒玩組合模型,真是惠我良多。按腳的都是男師傅,按身體的都是女師傅。8號男師傅按得很用心。33號女師傅按得力道很一致,不會在前面按用力,中間按省力,最後按沒力。畢竟按兩小時,手頭力道要一致可不容易的。現在去最好預約,客人很多了。聽說老闆和新竹紅地毯是同一個老闆。後來又去了一次,有一位2號男師傅按腳也不錯,節奏式拍打做得很好 ,拍在經脈上可以引起共鳴的療效。

如果夫妻兩個帶著小孩,去竹北吃飯、逛夜市、到夏都按按腳,孩子在旁邊玩夜市裡取得的玩具,是黃昏以後不錯的家庭娛樂。夏都有停車場,距離竹北夜市及商圈都很近。竹北夜市只有週日晚上才有。

按摩店我去多了,我的注重的是 :

(1)環境:    不能有霉味。要有洗腳設備。
(2)音樂:    有時,店家放的音樂很大聲,或是唱的歌詞讓人聽了very stressful。或是重覆放沒有換,或是旁邊的其它客人電視機音量大聲,都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3)空調:    很多全身按摩要脫上衣,師傅要揉精油才好推,冷氣口在天花板上對著身體直吹,反而會感冒。冷氣口不能看到霉菌。
(4)毛巾:    毛巾要乾淨。毛巾品質不好,會害我鼻子發癢。身體按摩趴著的時候,臉要貼著洞口呼吸,通常會墊一圈毛巾,毛巾品質時會讓臉發癢,鼻子也不舒服。
(5)人員按摩的手法:    按腳以穴道為重,剛開始會痛,再按按就順了。不過按身體,要把氣結之處一一按通,師傅功夫很重要。有的體力不足,只好拼命用熱敷代替,或是用手肘壓著順便休息,如果客人剛好睡著了,是很容易呼攏過去的。按摩完,不管是腳還是身體,師傅會用熱毛巾幫你把身上腳上的油儘量擦掉,有的師傅懶或是累了,或是愛和客人找話題聊天,都是我不喜歡的。
(6)可否帶小孩去?    環境夠寬敞的,有桌椅的,有一人一台電視的,在按腳的時候,孩子都可以待在旁邊。如果是夫妻同行按身體2小時,除非小孩子可以獨立看電視看書,不然就算環境再好,也不適合帶孩子去。不過,如果時間安排的剛好,夫妻兩人一人按身體,一人按腳,按腳的那個看著孩子,也是方法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71

 回應文章

英@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1/10/24 08:58
我要找一位泰國籍雲南華僑是8年前曾經在新竹泰式按摩店作事馬蓮英拜託誰能認識我想念她0929007496張小姐

moo@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0/11/21 03:12
您好~請問您去的那家"清邁泰式按摩"做油壓的也是泰籍女師傅嗎? 說國語? 會留電話給您嗎?
因我先生說他去那家純油壓,小姐給他電話,後來他還會回電話和傳訊息給對方,若是泰籍師傅因該看不懂中文芭~~

Olivia@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0/10/21 07:19
請問有夏都的電話嗎!?

版主回覆:(07/14/2010 01:10:40 PM)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 03-656 5969 03-656 5870

scottjuan05@guest
Re: [國內旅遊]新竹 竹北 身體按摩 腳底按摩好去處
2010/08/23 07:07
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