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催眠誤認已裝胃束帶 催眠加認知行為治療技術可以減肥
2010/04/10 01:40:25瀏覽46|回應0|推薦0

我經歷過催眠,到目前為止總共四次,有三次是在陳勝英那裡做的。我認同催眠誤認已裝胃束帶 英女5月減肥37公斤這篇文章中講的事情。

我看了一下原文(Head lost weight after gastric-band hynosis), 覺得上述中文的新聞內容翻譯的蠻忠實的。文中提到催眠如何改變當事人的認知, 虛擬的讓人以為已經進行了胃束帶手術,在認知上以為胃縮小了,所以吃少了人瘦了。文中說 "治療師利用催眠與「認知行為治療」(Cognitive Behaviour Therapy)雙管齊下的手法,帶領林利進行「擬真」(virtual tour)胃束帶手術。"

59歲的林利(Kaye Linley)的體重原本是144公斤,催眠後在五個月內瘦了近40公斤。催眠師的姓名為Martin and Marion Shirran (應為夫妻),診所名稱叫 Eilte Clinics,地點在西班牙的Malaga。

Eilte Clinics的網站內容平易近人,它的Directions to the clinic(交通路線),是我所見過最通俗且最旅遊化的撰述方式。它的服務項目有戒煙、心理性胃束帶、飲食失衡、人際關係問題、恐慌症、害怕飛行、憂鬱症、戒煙營、放鬆、降血壓... 等。戒煙課程裡運用了一項科學化產品Smokerlyzer,從呼出來的氣體中分析戒煙是否有達到成效。他們所使用的治療方式都是非侵入性的,而且很多都從心靈下手,是"創新"醫療觀光的一個很好的例子。Eilte Clinics裡的治療師都有心理系方面的學位及訓練,我曾上網查詢過超心理學的系所那裡比較多,英國提供不少這方面的訓練。

催眠對我來說是一種意識之旅,催眠師在進行之前會詢問來者的目的要解除什麼問題。第一次進行完之後,我意識到真正的我是一個自由自在沒有煩腦幾世以來都過得平順的靈魂。第二次進行完之後,我意識到真實生活中的壓力一直會存在,但是不見得一直要注意它,要繼續往前看。第三次進行完之後,我意識到人生不要戀棧於眼前的苦腦與困難,相信 vision 所帶來的視覺意識,深植在心中,追求 vision 的實現性會產生自然的動力,從潛意識裡開始影響人的行為。

從催眠醒來之後的自我,還是原來的那個自我,但是認知確實會改變。這就像是生病時的時候滿身細菌,看不出健康時候的樣子. 只要病好了,還給人原本的面貌,才發現人本來就是好好的,一切都沒問題,繼續去做該做與想做的事情。改變認知,就像病好後的人,又再度看清楚了。

當然成效如何,有待時間的考驗與驗正。至少,以前在催眠態中看到的事情,後來有成真的。週遭的親友事前知道的,在應驗之後,也嘖嘖稱奇。

陳今佩要是知道了這則新聞,會不會大嘆 : 早知道有這種技術就不用花大錢挨刀做胃遶道手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