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病]有食物過敏症的小兒, 終於胖了
2010/03/29 01:36:52瀏覽82|回應1|推薦0

小兒有食物過敏症,不能吃奶製品、油炸物、冰品、甜食、珍珠奶茶、工業製品,... 但是以上的東西家裡其它人要吃呀! 所以無法完全禁止,只能控制他吃得量,吃一點,解饞。

他又很挑食,不太吃蔬菜水果。所有的蔬菜幾乎不吃,可以勉強逼他吃一小搓青菜,水果只吃蘋果哈密瓜香蕉這種,而且要夠甜他才吃。 自從他學了英語會話後,他告訴我 He hates greens。 我心裡想:You hate all colors。

所以呢,可以想見,他常感冒,人很瘦。

每次食物過敏症都從他的鼻子發起,剛開始是鼻塞、睡覺打呼、癢、流鼻涕、打噴嚏、清鼻涕變黃鼻涕、咳嗽、流鼻血、胃口不好...我曾花了大錢買益菌給他吃,還有各式各樣的兒童維他命,液體的口嚼的都有,但是成效有限,錢卻很貴。 他的乳名叫胖丁,但是看起來很瘦,二伯曾說應該叫他瘦丁。 他自己很逗,說自己是阿拉丁。

Anyway,這個小丁丁開始吃維他命後,確實胃口好一點,後來我嚐試給他吃一種叫做大鯨魚的口嚼式兒童維他命,他很願意吃。 但是大鯨魚不便宜。

去年年底,我試著給他吃杏輝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請按此看圖片),60錠一瓶才300多元。 早上給他吃一顆,當糖吃,他嫌不夠好吃,於是再獎賞一顆Kawai Kanyu Drop S 魚肝油(請按此看圖片),一瓶300粒,約500元一瓶,這一粒魚肝油可真是好吃, 小兒百吃不厭,我教育他魚肝油不能多吃,所以他倒是挺能自制的,絕不多吃。

所以,他每天固定吃這兩顆,先吃維他命為主,再吃魚肝油為餌,默默的吃了三個月,才吃到第二瓶,成效終於出來了。

今天晚上幫他在身上抹乳液時,發現他的屁股和大腿粗了好大一圈。 想起前兩天沙塵暴來,他咳嗽的聲音很奇怪,鼻塞、睡覺打呼、癢、鼻涕、噴嚏、清鼻涕變黃鼻涕、咳嗽、流鼻血,這些症狀全上場,我還在想要帶去給醫生看了。沒有想到,沙塵暴過了,症狀自動消除了。 最棒的是,沒有看醫生,沒有吃藥。想一想,他多久沒有看病了?

他已經三個多月沒有看醫生了,想到這裡,我心跳加快,好像很怕被惡神發現。小孩小時候,婆婆媽媽說不可說孩子胖,不可說孩子好健康都不用看醫生。這種怪論調,就像是要給小孩兒取阿貓阿狗之類的賤名一樣,恐遭天地神明察覺。

仔細想想,他的病況是從今年初才開始好轉的,可能是... 因為我有幫他安太歲? 沒有啦! 才不是呢,較合理的原因是胃口增加了,人長肉了,抵抗力變好了,自然就不用吃藥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51

 回應文章

小秀@guest
Re: [小病]有食物過敏症的小兒, 終於胖了
2010/09/15 06:02
看到你的文章..我很像問問你小孩有多大...
男孩子嗎..我ㄝ有一個七歲的男孩ㄝ是有過敏體質..胃口是不錯..身材中等..就事會常常咳嗽..中醫ㄝ看西醫ㄝ看..中西藥都吃不少...吃藥時就不咳..藥一停就咳..去醫院ㄝ照X光..肺部ㄝ正常..醫生的結論就是過敏體質..長大會變好..多運動多曬太陽會改善..有一天去公園玩..一位阿嬤知道我小孩的症狀..他問我有給小孩喝牛奶嗎..我說他愛喝鮮奶..每天早上一杯隔水加熱的溫鮮奶..因為不能喝冰的..那阿嬤就叫我給他斷奶..喝五穀類的飲料..我知道後沒幾天就去家樂福外面有賣杏仁茶的五穀類沖泡的店..買精力湯等幾種一起沖泡給兒子喝..一天一杯取代鮮奶..喝了一周多..狀況有改善ㄝ..
還有想問你一下..你那維他命及魚乾油長期吃會不會不好啊..謝謝..

版主回覆:(02/04/2010 06:22:16 AM)


我的孩子也是七歲. 我不會給他喝奶製品, 連五穀糙米都要限量飲用. 我確實常常給他維他命及魚乾油各一粒. 不過, 維他命我常換品牌給他吃, 現在他吃的是美國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的Children Formula Vitamin. 常吃是有的, 天天吃現在倒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