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映]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03/29 03:18:08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我帶六歲多的小兒去華納威秀看3D數位國語發音的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戴上大的足以遮住全臉的3D厚重眼鏡,他看到不到1/5時,自言自語:「 好好看喔!」 看完時他說 :「媽,我覺得好看到爆!」我陪著孩子長大,這十幾年看遍了所有的兒童動畫片,這部馴龍高手,真的很好看。  

除了絕命終結站4(Final Destination 4)阿凡達(Avatar),這部電影馴龍高手是我看過的第三部3D電影。一開始,是一大堆掠奪食物的龍在晚上和博克島上的維京人打的亂七八糟。維京人(The Viking),就是在北海小英雄(Vicky The Viking)卡通裡的那種人物。他們的部落,長的好像是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電影中的城堡。而那些龍,長得有一點可愛,有一點搞怪,主角龍叫做夜煞,男主角小嗝嗝為他取名叫沒牙。博克島上的維京人有屠龍的使命,族長是小嗝嗝的父親,屠龍高手,偏偏,小嗝嗝一點兒也不想殺龍,長得... 只有爸爸的體積的1/5。

沒牙,臉長得像星際寶貝(LILO & STITCH)中的史迪奇。它在晚上夜襲博克島時,被小嗝嗝發出的武器傷到了,尾鰭斷了一半,困在山谷裡飛不出去。小嗝嗝找到它,帶魚給他吃,還幫他做一個義尾鰭補斷掉的半邊。當然後來又做了一個鞍,小嗝嗝學會騎沒牙,用腳拉那義尾鰭幫助沒牙再度飛翔。

小嗝嗝騎沒牙時,要把勾鎖環固定在綁在沒牙身上的鞍上。好像阿凡達騎靈鳥前要先連辮子。

小嗝嗝騎沒牙,好像阿凡達電影中的傑克騎靈鳥。沒牙殘了,傑克也是殘的。

但是小嗝嗝馴服沒牙的過程,當然比傑克馴靈鳥更生動感人。一部電影有沒有靈魂,有沒有省思,決定觀眾的感動與否。

後來,小嗝嗝面對強勢的族長父親,完全沒有辦法把馴龍的經驗和對龍的了解好好的講出來。強勢的族長父親習慣於殺龍與屠龍, 在那一段劇情中,我暗暗感到小嗝嗝像阿凡達的男主角和第九禁區(District 9)的男主角一樣,他們開始站在敵對方的角度看事情,開始與敵方同化,越來越難理解原生族群的無知與愚蠢。

人來自於這個族群,倚賴它,懷疑它,遠離它,對立它,再找機會融合它。

好在,最後小嗝嗝連同好友紛紛騎上訓練用的龍,飛去幫助族人對付龍窟中最邪惡的那一隻,也化解了維京人對屠龍的根深柢固誤解。

睡前,孩子說:「媽,我也要養龍。」

「媽,什麼叫維京人?」

「媽,為什麼維京人的時代才有龍?」

孩子一定想回到維京人時代。

這些問題我怎麼回答?

只有陪他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與圖片,馳騁在想像的虛擬天地裡,把會馴龍的維京時代留在心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