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第一次去古坑喝咖啡,關仔嶺洗泥漿溫泉,水火同源看奇景
2010/02/17 02:18:4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日本三大溫泉為有馬、草津、下呂,而我只去過下呂。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四大溫泉區:陽明山、北投、關子嶺和四重溪,陽明山及北投以前我們常去,這次大年初一,我們去關仔嶺洗溫泉。

之前,我就想去古坑喝咖啡、關子嶺洗泥漿溫泉和水火同源看奇景。

這一天,我們完全沒有先訂好旅館,裝上一車子的二天份衣物,打算冒個險,直殺到雲林和臺南。延路車況還好,早上10:00從新竹出發,中午12:00多就到了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攤販遍佈整個林蔭大道,吃的喝的用的,滿滿的人潮,我們買了100元的炸菇類,我看容器上 寫"古坑廖媽媽綠色走廊",延途都有好多攤免費試喝古坑咖啡,我們吃了點兒臭豆腐、藥燉排骨。小兒花了50元坐了一回電動遊樂器材,另外我買了一杯古坑A級咖啡,老闆說原價120元,算我85元一杯。一入口,酸澀到不行,兩邊太陽穴立刻緊起來,入口許久才會回甘,對我來講太重烘焙,太焦苦了。

離開綠色走廊,去了一趟古坑農業休閒中心,裡面賣一些土產,沒有什麼特別的,花了100元買一盒鳳梨,倒是真的很甜很好吃。

開車上關仔嶺的路上,都是在賣桶仔雞、甕仔雞、茶壺雞、竹竿雞、牛奶芭和南瓜!! 原來這些是關仔嶺的土產呢。我們暫時無心吃土產,先找住宿再說,先問問儷景櫃台有沒有空房,服務人員說只有雙人房,一間7900元,含大眾泡湯及早餐.  她讓我看看501那一間,我覺得不太適合,只不過是高級旅館的樣子,我再上去景大渡假莊園碰碰運氣,服務人員說7:00pm以後有一間客人退房,房型叫做四季四人閣樓,8800元,含大眾泡湯及早餐。我問她還有沒有別間,她說沒有了,這一間會空出來是因為客人臨時取消,其它全滿,她不讓我進去看,因為客人還在裡面泡湯,我看看照片挺不錯的,環境比較有渡假的感覺,就決定這間了。

付了錢後,先去吃晚餐,我看準了來時路上的一家叫做景鴈甕仔雞的,在仙嶺甕仔雞旁邊,招牌不大,若開車從山下往山上開,在隧道之前的左手邊。景鴈的客人滿座,但是用餐環境很糟,一隻甕仔雞500元,附湯(湯不能續),我們又點了炒甘藷葉、麻婆豆腐、炒高麗菜、炒苦瓜和2碗白飯。景鴈甕仔雞是真的很好吃,肉質Q又嫩,入味,皮脆,孩子們帶上塑膠手套,不停的抓食,害父母吃得胃痛。結帳的時候約900多元。

吃完飯回到景大渡假莊園,在院子裡坐一回兒,終於301號房間清出來了。我們取了鑰匙進去,上下閣樓頗有情調,浴室有一個心形浴池可洗泥漿溫泉,樓上樓下都有電視,樓下有一個小和室,桌子用來打麻將正好。我發現床單上有女性留下的長髮,於是叫櫃台來換床單,好在服務人員很乾脆,枕頭套床單被單全換了。老公和大女兒先去男女裸湯,我和小女小兒在房間裡泡泥漿溫泉。

我先放了半池的水, 一半冷水一半溫泉,泉色灰灰的,沒什麼味道硫磺味,我進了池,換成全熱水,再開SPA按摩浴開關,泉質不錯,力道很夠,不過洗起來並不滑,反而澀澀的。洗完之後,我居然非常的疲累,躺在床上看電視,都快睡著了。老公和大女兒回來後,我問他們的感覺,他們都說不錯。老公認為泉質有一股甲烷的味道。

晚上大家都睡了後,我居然睡不著。晚上冷,關上了窗戶,房間裡有一股淡淡的霉味。

第二天早上9:00早餐才開始,菜色還好,基本上是台式稀飯小菜為主,加一點西式土司煎蛋,戶外有現煎荷包蛋和蛋餅。一大早豔陽高照,景大渡假莊園位在小山頭上,我們選坐在戶外,風景正好空氣佳,沒想到才一會兒霧氣上來,整個早餐陽台都看不到山景了。

吃完早餐,換老公在房內泡湯,我們去大眾SPA。大眾SPA裡的百草浴及精油浴泡起來很舒服,香味很濃。二樓的泥漿、綠豆、蘋果面膜很不錯,我看每一個人都去敷,不過蘋果面膜沾到頭髮不容易洗掉。淋浴區非常乾淨。整體來說,人太多了。或是說,池太小了。奇怪,這泥漿溫泉泡完,人特別疲累。

 

關仔嶺檜木屋餐廳門口的人造水火同源

[關仔嶺檜木屋門口的人造水火同源]

中午12:00 Check-out。我們在山下的一家叫做檜木屋的餐廳用餐,它門口也有一個人造的水火同源。它有賣新鮮的筍殼魚,可惜孩子們仍想吃甕仔雞。我們點了桶仔雞、炒高麗菜、涼拌過貓、炒龍鬚和兩碗白飯。它的桶仔雞沒有景鴈的好吃,肉吃起來渣渣的,沒有入味,雞皮油軟軟的也不脆,肉也沒有景鴈的多,不過用餐環境是相當不錯的。老公在門外和它的工作人員聊天,說這一帶他們挖了700口天然氣,所以他們都不用付瓦斯錢。難怪,我們昨晚住的四季四人閣樓門口點了24hr的火,我還在想這太不節能環保了,原來是"真正的天然"瓦斯呀。

影像0775.jpg 

[關仔嶺遊客中心旁的小路,桂花巷地磚]

影像0773.jpg

[關仔嶺遊客中心旁的小路,走進桂花巷,兩旁桂花樹形成的隧道]

影像0774.jpg  

[關仔嶺遊客中心旁的小路,吳晉淮廣場地磚]

吃完中飯,結帳時也是900多元。

我們往統茂飯店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走走,這裡的桂花樹都好高喔,足足有二層樓高,我聽到遊客說,桂花長成這麼高的樹大概要100年。延途香氣逼人,氣溫不冷不熱,很舒服。稍微走一下消化一下,我們驅車前往山裡的水火同源。人真多呀!!  我還沒有看到水火同源奇景,反倒先看到滿滿的人和一些很怪的樹,樹上吊滿了...很像是巨大花生的棕色果實。

 影像0791.jpg

[開往水火同源的山上,同頭拍關仔嶺住宿區]

影像0792.jpg

[水火同源,許願丟銅板到內池]

影像0794.jpg

[水火同源外的臘腸樹]

旁邊的介紹文字有人用奇異筆寫了"臘腸樹"。我擠進水火同源的池邊,看到帶火苗的天然氣出口有好幾個,下面圍起了一個內池及外池。孩子丟了一元銅板進內池許願,小兒許的願無非是與買玩具有關,大女兒許的可能是與考試有關。我們走向停車場,路邊有不少商家,其中一家賣些土產的,掛了一塊匾額"太太怕我",真是幽默極了。停車場口有一攤賣茶葉鵝蛋,每一顆有平常雞蛋2倍大,一個30元兩個50元,咬下去蛋白很有嚼勁,蛋黃很厚。

離開水火同源,還會經過碧雲寺福安宮大仙寺,看到人潮洶湧,我們沒有進去。下山的路上經過土雞場,天哪,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土雞,孩子興奮的大叫,大開車窗丟麵包給雞吃,可惜臭氣薰天,排水溝很髒,不耐多留。

上了高速公路北上途經古坑服務區,那可真是個蠻新的休息區,商家也比較像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廁所也很大很乾淨。我不死心在二樓咖啡廳點了一杯古坑咖啡,一杯150元。喝了之後,仍就是太酸澀焦苦,我先生說他一喝就胃痛。唉! 我這麼熱愛台灣品牌,可惜古坑咖啡不適合我。

各位知道晚上我們去那裡晚餐了嗎? 逢甲夜市! 真是瘋了。逢甲夜市沒有像樣的餐廳,都是小吃。兩個女兒去逛街,我先生去按摩,我帶小兒去打電動。那個人山人海,真是嚇死人,剛好又下雨,我看到旅遊團的導遊舉著旗子帶人經過,心想,來這裡觀光怎麼買東西?不過兩個女兒直說此行中,逢甲夜市最好玩。

而我,第一次喝到古坑咖啡,第一次洗到泥漿溫泉,終於看到了水火同源,很高興。台灣的四大溫泉區:陽明山、北投、關子嶺和四重溪,現在我只剩下四重溪還沒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