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第二次去台中東勢林場洗溫泉,第一次去三義金榜麵店
2010/02/12 06:24:19瀏覽110|回應0|推薦0

明天就是年30,在此先預祝各位虎年新春愉快。過年連放9天,一定有不少愛家的人沒有出國,攜家帶眷要找遊玩地點。由於我上週末又去了東勢林場洗溫泉,也又去了三義吃麵,所以在此把心得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之前我寫過幾篇文章談到苗栗泰安龍騰溫泉(12)真的洗起來效果很好,價格便宜,環境簡單,設備陽春,通風好。後來我第一次嚐試了東勢林場溫泉(門票大人一人250元、開車加收50元、湯屋一小時1000元,請參考該網頁最下面之收費方式),雖然比騰龍貴一點(請參考騰龍溫泉之收費),整體感覺比較休閒,泉質的效果非常好。

整體感覺比較休閒是因為東勢林場本身就是一個森林浴大花園,現在櫻花、李花、桂花都開了,雨後凋零,地上都是花瓣,走在林間聞著花香,浸浴在含氧量高微濕的空氣中,very relax。裡面有烤肉區及三個餐廳,其中田媽媽咖啡屋(12)的用餐環境最佳。林場內住宿房型種類多,價位從低的到高的,從露營的到含泡湯的住房通通都有。我的孩子體力旺盛,他們玩體能區、侏羅紀區、溜滑梯、餵魚、餵鴿子(白鴿下午5:00就回巢了)、玩Play ground,又跑又跳又吼又叫,衣服玩到又濕又髒。

我先生只要出差坐飛機後的那一陣子,皮膚就會特別差,乾癢到不行。他說洗完東勢林場溫泉後皮膚變濕滑,消除乾癢帶給他的不適。上週末我們又去的時候,櫃台給我們4號湯屋,環境比上次的8號湯屋小一點,不過其它條件一樣。我曾經去日本下呂(Gero)洗溫泉,當地有一個老人醫院,當時我在想下呂溫泉一定有特定的療效,才能吸引老人坐這麼遠的車來泡。我在此大膽推薦孝順的兒女可以帶年紀大的父母來東勢林場泡湯,雖然不是全面的無障礙空間,但是它是原木地板粗石池,夠深有階梯,出水量快,通風佳,光線好,我觀察了一下,是比較安全的。

當天我買了兩瓶桂花釀當伴手禮,一瓶1000克。這個桂花釀醬,除了泡熱水或冰或茶當飲料喝,還可當做甜湯圓的湯底,會做菜的人可以用它當做八寶飯的淋汁,或拿來做蜜汁火腿。它一瓶賣300元,兩瓶500元。有別的口味,但我還是選了兩瓶桂花釀。

當天晚上從台中東勢回新竹的路上,我們一家又去三義吃麵,上次吃劉新魁,這次吃金榜,這兩家互為鄰居,人氣都很旺,出菜快,價格低。在金榜,我們點了乾米粉、湯油麵、貢丸湯、餛飩湯、燙青菜、豆干海帶魯蛋切盤、醃白蘿蔔,結帳時才300多元。份量都很大,像乾米粉湯油麵,一碗都可以兩個人吃,口味粗,魯菜普普,燙青菜大盤到恐怖。其中最好吃的是餛飩湯,料多味清爽。當然口味全是客家的,很油。吃過日本拉麵的人應該知道,那湯頭是用來襯托麵條提味的,又濃又鹹,喝一兩口可以,全喝光可要傷胃的。我認為客家的湯麵湯米粉這類的湯底也是這樣,湯頭鹹又油,千萬別拿來當湯喝喲。湯裡加了很多油蔥綠韮,多吃脹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