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台中東勢林場洗溫泉
2010/02/02 03:46:37瀏覽239|回應1|推薦0

我印象中,從未像今年這樣,到處都看得到櫻花盛開。 我這一輩子也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一次看到這麼多櫻花。

今天, 夫妻倆帶了小兒去台中東勢林場。天氣真好, 微微的霧氣,延著中山高速公路往南,南下過后里收費站後,轉國道4號,接豐勢路往東勢,順著指示牌走就會到東勢林場(交通路線)。

我們先在后里休息站停下,現在高速公速休息站都做得很棒,景觀漂亮,就像風景區一樣,引人佇足久留。一下車,小兒看到 play ground,立刻跑過去。老公去上廁所。我慢慢走去 play ground,發現遊戲設備還算新的,挺乾淨的。我看了看旁邊的水果農產品,有葡萄、綠棗、梨和橘子,女學生模樣的銷售人員請我試吃,葡萄真的超甜,三公斤450元。買梨的話還可以代切。我則是選了四個橘子,73元。上了二樓,有甲虫生態館,都是一些靜態的陳列。中間是一排又一排整整齊齊毫無霉味的餐桌椅。在另一角是盲人按摩,也不貴,200元一次。一樓的飲食街,食物香氣陣陣噗來,服務人員熱情又殷切。可惜我們趕著去東勢,今天不能在此處多停留。

車子繼續往南開,進入東勢林場的那一段山路上,兩邊都是整齊的果樹,3-4月是採桃季節,我們猜,那些是正在開花的水蜜桃樹。

到了東勢林場門口,是正午。門票大人一人250元,小兒不用票,小型車加收50元,總共550元。進去之後,到處都是櫻花,美不勝收。老公先驅車把整個園區繞了一遍,一邊開車,一邊吸花香,一邊討論在今天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能玩什麼,他說一定要先用餐、洗溫泉、玩體訓場、泡免費茶。OK,我意見不多,能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聞到桂花香氣,心中已是十分滿足。

我們在田媽媽森林咖啡屋用中餐,原來這田媽媽不是一般姓田的媽媽,它是一個台灣創造的品牌,請見田媽媽品牌故事。窗外的用餐區可以直接看到超長的溜滑梯,下面有魚池。我們點了火鍋(280元)、焗烤鮭魚飯(240元)和一個培根奶油義大利麵(190元)。東西做的可口清爽,隨餐附的飲料是洛神花茶,我們加了差額換成熱紅茶。隨餐附的湯很好喝,白蘿蔔加魚丸。今年冬天可能是夠冷,雨水少,像是綠花椰、白花椰、白蘿蔔、蕪菁、高麗菜這類的蔬菜都好大好脆好甜。

餐點還沒有來,小兒先跑去溜滑梯。每次吃飯他都是這樣,只顧著玩,輪到父母開始遊玩的時候,他就開始餓,老要我們買東西給他吃。有一次為了這事兒起了爭執,他父親試著說服他該用餐的時候就要乖乖用餐,六歲的他做了以下了結論 :「你只在乎吃,我只在乎玩。」不過我們家的孩子雖然好辯,卻是聽話的。等菜全上齊時,我去陽台上喊他的名字,看著他氣喘噓噓都從底下爬樓梯上來,他一頭大汗滿臉紅潤,褲子前面背面全髒了。消耗體力對大人來說是酷刑,對小孩兒來說卻是滿足。

他坐下來,看到他最愛的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稀哩呼嚕的吃起來。才吃一半,說吃飽了,要出去玩。我耐心的解釋盲腸炎的原理給他聽。他靜坐不到三分鐘,又跑出去了。

吃完飯,我們上去看看湯屋的環境。2F是湯屋,是可以住宿的,二個小時2000元。頂頭是純湯屋,一小時1000元。我們要求先看一下屋內的環境,服務人員熱心的為我們打開2F和頂樓的房間讓我們看。我問她溫泉是從那裡來的,她說是從泡腳區那裡請中油公司探挖,再抽過來的。於是我們說4:00時再過來。為什麼要4:00再來呢? 因為要先去其它區玩,玩髒了再過來泡湯才好。

體訓場的設備很不錯,這一區裡有一大片非洲菊。老公及小兒先是跳上了一個坐在類似盪鞦韆的吊座上,從這一頭順著自然的斜度及加速度滑到另一邊,另一邊的牆壁上寫了大字:請用力踢我。溜到盡頭時,人一定要伸直膝蓋,用腳掌抵住牆壁好停下來,小兒坐在爸爸身上溜,他們倆個玩了三遍。還有另一個攀爬的高塔,爬上去敲鐘打鼓。當然滑草是最叫人歡迎的。我只敢玩跳跳床。請按此看東勢林場旅遊地圖

走到濯足區前,會看到一棟挺美觀的鴿舍,養的都是白鴿,旁邊販賣鴿飼料。草皮上有一個巨大的黑甲虫雕像,涼亭,還有圍起來的溫泉出口(抽取機械設備)。這下子我們相信了,如果溫泉距離湯屋不遠,泉又為林場自己所擁有,想必洗起來效果一定很棒。

他們還去了恐龍區,我只故著看櫻花,真的很美,還有一種是開白花的,是李花。

回到田媽媽森林咖啡屋那一棟的頂樓,服務人員看我們回來了,給我們8號湯屋,她說這一間空間最大。真的耶!! 它的池子夠深(二個大人進去可以伸直腳,人坐著時水深及頸),出水量夠大(放一下子水就滿了,不用等很久)。而且還有兩個50公分長的木板凳,置物的木櫃夠大夠寬。通風和光線都很好,打開窗戶可向外看到美景。

這個泉水酸鹼度是8.2,我們一進池子裡,水很燙,要加一點冷水。一坐進去,水泡到肩部,不消幾分鐘,熱氣往頭頂灌,頭頂開始冒汗。兩手搓搓肩搓搓臂搓搓腳底板,角質馬上就剝落了。聞起來沒有味道,嚐一嚐卻帶了甜味,沾在皮膚上極為光滑。水上面浮了一層很薄的白粉,那應該是我們身上掉下來的角質吧!!  外面有一間專門提供吹風機和棉花棒等。

我們洗了出來,到下面一棟的泡茶區喝茶(旁邊是住宿服務櫃台及福利社),入園時服務人員有給我們一張免費泡茶券。大廳放了烘茶的烤箱,所以整個空間薰的都是烏龍茶香。服務人員請我吃脫水牛蒡和脫水大蒜,挺好吃的,三包五百元,我們買了一公斤的茶,原價500元,服務人員說要下班了算我400元就好。東勢林場裡面販售的農產品和綠世界裡面的差不多。

五點了,我們開車再整個繞一遍,就是為了再看一眼櫻花。

老公說他在網路上看到三義有一家麵館,他要去吃。所以我們回程時從三義交流道出去,找到這家賴新魁麵館,它的生意真好呀!! 旁邊的金榜麵館生意也是好到不行,都有專屬停車位。我們在賴新魁麵館裡面點了一碗乾米粉,一碗餛飩板條,一盤豆干海帶,一碟醃白蘿蔔。這個醃白蘿蔔特別好吃,比日式的好吃多了,口感脆甜又保留了白蘿蔔的香氣。座位很多,環境熱鬧,人氣很旺。口味是客家風,麵裡都放了很多綠韭菜和油蔥。

回到家後精神很好,只是晚餐時可能綠韭菜吃多了,肚子賬氣,打出好多嗝後才能入睡。

歡迎讀取[國內旅遊]第二次去台中東勢林場洗溫泉,第一次去三義金榜麵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38

 回應文章

TiNg66@guest
Re: [國內旅遊]台中東勢林場洗溫泉
2010/02/02 04:14
這麼優美的環境
泡溫泉真是舒服...



版主回覆:(07/26/2010 05:12:51 AM)


若還有機會再去的話, 要住一晚, 第二天早餐後, 散步到最高處眺望山谷, 烤肉, 射箭, 泡湯, 如果有住宿的話, 泡湯算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