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元旦去泰安溫泉 : 豆腐街老街牛肉麵、湯悅、採草莓、超可愛的花間集餐廳、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2010/01/01 02:56:44瀏覽46|回應0|推薦0

2010年元旦,天氣很爛,很想縮在被窩裡,那裡都不去。老公吆喝大家出門,他要去泰安洗溫泉。頓時,家中小孩好像小鬼當家電影裡那樣,出門前上下忙起來了,出門前 ㄠ兒照樣意見多找麻煩,女兒照樣在抽屜浴室鏡子間忙個不停,比爸媽還拖時間。

終於上路了,塞車。中山高也塞。苗62在草莓區的大路上也塞,一直進到山谷路段,車子才少起來。

老公很果斷,先在豆腐街小巷與苗62線上停車,要先吃。清安豆腐店像往常一樣,人滿為患,放棄,往小巷裡面鑽,我眼尖,發現老街牛肉麵(在巷底黑皮臭豆腐前面)裡可能還有位子,於是進去。櫃台是一位唸小學的壯碩小男生坐陣,我問他有沒有五個人的位子,他遞給我印好的點菜單,夾一支原子筆在板子上,一樓滿了,請我上二樓。上了二樓,有室內的有室外的,我選了陽台的位子坐下來。點了青菜豆腐湯、炒波菜、炒板條、炸臭豆腐、中藥豆腐、宮保豆腐、客家豆腐、滷肉飯、客家鹹豬肉,總共 655 元。其中炸臭豆腐口感好吃、宮保豆腐有特色。菜色與環境不比清安豆腐店差,上菜比較快,而且登高望遠,吃飯氣氛好多了,碗盤也比較乾淨。

老街牛肉麵門口對面右側有賣煮玉米,麥芽餅(6個100元),左側有賣草莓果茶(一杯35元)。做草莓茶的這一家店沒有招牌,只看得見【研磨咖啡】四個大字,門口一位婦人賣桔子茶醬,上次我有向她買桂花桔茶醬,很好喝,今天我來買現做的草莓果茶。做茶給我的是婦人的女兒,還是小學生模樣,我問她:「你們沒有招牌只有【研磨咖啡】四個字呀?」   她說:「這是我媽媽開的,只是為了興趣開這個店,沒有取名字。」 清純少女的甜美,連說話都是小聲小聲的。

慢慢穿過黑皮臭豆腐前面,左轉過了橋,回到停車處。在橋上往豆腐街小巷後面,由左中右照了這三張相。

 影像0595.jpg

 影像0594.jpg

影像0593.jpg

本來要去騰龍洗溫泉的,但是隔著河岸遠遠經過就看到停車場停滿車,露營區不少帳篷 。算了,今天想刷卡,騰龍不能刷卡,去湯悅吧!我提意。

湯悅,因為敗犬女王在那裡拍的,女兒們會喜歡。湯悅延著山坡建,還挺陡的,最下面是湯屋及其大廳,到處貼著楊謹華和阮經天的海報,往上走是大眾池、咖啡廳和住宿的部份。我們往上走一圈,景觀與氣氛都不錯。我們選了一個湯屋,櫃台人員說按摩浴缸可容四人,1200元一個小時,房號3112。 

湯屋裡面,上下左右都是原木,色調昏黃,按摩浴缸像一個四瓣兒燒麥,坐四個小孩兒差不多,我和先生兩個人坐進去,腳伸直就撞到對方了。放水等好久,至少耗掉15分鐘。按摩浴缸旁邊有一個高起的平台,上面墊著棕色的塑膠軟墊,可躺一人,可能是讓人休息用的,水酸鹼質8.2,無色,洗起來非常滑,而且是太滑了,溫泉味兒比騰龍的濃,還不錯。屋裡右側有洗手台、化妝鏡、吹風機、大小毛巾各二 套、飲水兩瓶。屋裡左側有馬桶、蓮蓬頭等。

洗完出來,在大廳裡發發汗,喝免費提供的龍眼紅棗茶。我渾身暖呼呼的,已經忘了早上很想縮在被窩裡的打算。

出山谷前,先到錦水飯店門口賣地瓜攤那兒買地瓜,一袋50元,上次買的紅肉地瓜烤後吃好甜好軟,這次買黃肉的。

老公一直喊他混身發軟,想睡了,換我開車。

出山谷看到草莓區,我讓孩子下車採草莓,老公在車子盹兒一下。店家說自採一斤180元,買採好的一斤200元。我向店家討了三組剪刀藍子給孩子。店家要我們穿他們提供的雨鞋,草莓田裡下過雨,會踩得到處都是泥巴,孩子看看雨鞋有些遲疑,店家拿了一些大塑膠袋,讓我們套在鞋外,好歹罩一罩。

ㄠ兒剪草莓剪得很高興,女兒們在自戀期,走到那兒自拍到那兒,無心採草莓。

出去秤一秤,店家算我200元。

回到車上,老公也醒了,他開車我們去找吃晚飯的地方。這時才發現往中山高的方向全部塞車,車隊長長一串,從未看過大湖這麼塞。經過一家叫做花間集的餐廳,它背後有廣大的免費停車場,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影像0688.jpg

影像0667.jpg

一進去,女兒驚呼連連,花間集是除了迪士尼裡面的餐廳之外我所見過最可愛的餐廳,門內門外都可愛到不行,略微帶一點日本味,看到的人都會說卡哇怡呢!Menu上的菜色都與草莓有關,我們點了草莓酒蛤蜊海鮮義大利麵、草莓牛肉鍋、石鍋拌飯、咖哩豬排飯、草莓蜂蜜鬆餅,結帳時1000多一點。我看到別人點草莓牛奶冰,看起來好好吃,下次再來。這家餐廳太可愛了,我拍的照片不算數,請上花間集網站自己看吧!

吃得飽飽的出來,女兒還在拍自戀照,不管她們了,我和老公ㄠ兒去逛逛旁邊的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晚餐時間一過,人潮散去,攤位收的差不多了,賣一些草莓酒,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蛋捲... 伴手禮都做的很漂亮,要不是我們吃飽了,不然一定會買一堆。

下次再來吧! 

·     [國內旅遊]第一次在苗栗洗溫泉 -- 泰安鄉騰龍溫泉山莊泡湯

·     [國內旅遊]第二次去騰龍溫泉山莊,豆腐街裡吃到撐了

·     [國內旅遊]三去苗栗泰安騰龍溫泉山莊, 第一次去山吻泉餐廳及晶晶草莓園

·     [國內旅遊]元旦去泰安溫泉 : 豆腐街老街牛肉麵、湯悅、採草莓、超可愛的花間集餐廳、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     [國內旅遊]泰安騰龍溫泉桐花之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