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新年快樂
2009/12/31 03:59:58瀏覽29|回應0|推薦0

今天是2009年12月31日,年的最後一天,天氣很爛,身邊播放著流行曲 Lady Gaga 的 Poker Face

Can't read mine, can't read mine,

now he can't read my poker face.

玩撲克牌,從玩家臉上讀不出勝算。  

股市終於穩穩上了八千點,8188.11,不是8就是1,數字吉利,在一年半內,指數樂觀的推上 double 了。

景氣顯示紅黃燈,樂觀推手說是綠燈快閃,平民百姓覺得是紅燈。

大量熱錢湧入,聰明老道的央行總裁知道來者不善,絕非好事。

促銷、集點、折扣、優惠、週年慶、會員卡...充斥大街小巷,供給仍然過剩。

聰明的上游小心的控制產量,缺貨才能帶來好價格,釋放市場好轉缺人的訊息,什麼意思只有大老懂。

真的假的我們分不清楚。

台灣先關了一位民選總統,再狠狠的批評了現任總統。

整年的失望,讓我們聽到形容詞從"模範生"到"自戀"到"自我感覺良好",還不太夠用,

因為他帥到不行又從未外遇,所以還有"斷袖"兩字可以用用看。

真的假的叫人分不清楚。真理放諸現代,難以不辯自明。

媒體終於不寫在牢裡的前總統及其家人了,耳根清靜了,

收錢的有事,送錢的沒事,要起訴? 不起訴? 慢慢去喬吧。有些事很重要,但是不緊急。

地球暖化氣候劇變,從真實的災難、發人深省的小說網路上的人云亦云虛構的電影、到一場颱風八八水災死了500人以上,

台灣人理解了這個問題,開始探討2012的謠言是真的還是假的。

僥倖的心情暗示只要死不到自己就好了,明天、後天、大後天還是過得去的。

大量塑膠袋照常使用。申請晶片護照還是可以到像館去拍。

管不了數年後的死,明天的活先顧。

學校裡的色狼越來越多,不是從外面來的,而是從裡面來的。

至聖先師孔子在電影裡搞起動作與曖昧,小事一樁的"子見南子",被電影人拿來搞成賣點。

既然台上教得不怎麼樣,台下睡覺吃雞腿泡麵上網遲到,何罪之有?

一場新型流感,開始讓學生有上不完的課,老師開始像疲憊的父母。

上不完的課,考不完的試,檢不完的定,考不完的證照。

真的有用?  大家都認為有用就好,至少都考過了,都會比較"自我感覺良好"。

2010年是雙魚座之年。

雙魚座是個潮汐王子,潮來了,他心情澎湃,樂觀興奮躊躇滿志;潮去了,他心情低落,失望埋怨懷疑人生。

我們要有心理準備跟著2010年潮起潮落。

2010庚寅年,虎年,紫微四化為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天同化忌。

天同是福星,福星化忌不化錄,無福享樂。

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都化的不錯,就因為天同化忌,心情輕鬆不起來。

從玩家的嘴裡聽到一片大好,從玩家的臉上讀不出勝算。

在電影院裡戴著3D眼鏡看真人實境的動畫阿凡達Avatar,看的人說「好棒啊!」  做的人想「好難啊!」

我想唱...

Can't read yours, can't read yours,

now we can't read your poker face.

後記 :
我必須坦白說白噪音這本書我實在看不下去,一如我總是看不完海邊的卡夫卡,縱使早有察覺,感同身受,但實無必要加乘焦慮感。有些書不能太老才讀。
今天去繳房貸,突然領悟到如果不做信用擴張,世界不會有現今偉大的成就。如果不去鑽研虛擬的牛角尖,有限的現實讓意識受限,人生沒有精彩。一個40多歲的人知道了,沒有必要再讀一遍,一個20多歲的人讀了,他會說 :「哇,原來人生還有這樣搞不清楚的境界等我來發掘! 值得活下去。」
我曾眼見一個50多歲的大頭開完會出來,大嘆 :「人生都是一場戲,到頭來都是一場空。」我尷尬的杵在那裡,心想:「那你知道了,那你的作為會有所不同嗎?」不會! 因為,沒有別招。不敢對他講。

寫完2010新年快樂這一篇才去讀白噪音,才發現我也一樣在囈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