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西省全南縣中寨鄉寒洞村
2009/12/16 12:54:19瀏覽22|回應0|推薦0

"寒洞村"三個字,對你有任何意義嗎?

在你的現實世界裡,曾經有機會冒出這三個字嗎。

 

在網路上,你可以查的到,

雲南省木央镇, 有寒洞村,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草海镇,有寒洞村,
江西省全南县中寨鄉,有寒洞村。

 

這對別人沒有意義,但對我有。

它代表一個我曾遭遇過的、真實與虛幻世界難分的、偶爾困擾到我的問題。

 

我曾經我的部落文教育的假面中提到我有一次被某台中老師催眠的經驗,
在二個小時的催眠中我說了很多,
包括我看到有一世,
我是一個貧瘠小村落的小女孩,
家中人口不多,
由爺爺照顧我長大,
父母在那裡不知道,
我只看到我在家中院子裡玩螞蟻,
旁邊有一個抽煙斗的爺爺,
畫面中感覺他對我很好。
我後來嫁給一個屠夫,很胖,
我看到我在店裡幫忙作生意,
我打扮得很普通,村姑模樣,
腦中紮了一條長長的辮子,
感覺上平順幸福得過了一生。

 

重要的是,除了看到這幾個畫面,我還看到字,
"張","X西省寒洞村"。
"西"前面那個字看不清楚。

 

當時,真實世界裡,旁邊至少有15個人聽我說這些難以求證的事情。
有人可能以為我曾聽過看過想過這個名字,

彷彿夢的組成元素來自白天的取材,
反應到我被催眠時會看到的東西。

 

Well,我希望我提得出證據,我之前真的完全沒聽過沒看過沒想過這個名字。

 

後來回去,過了一週,
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用搜尋引擎找找"寒洞村"呢?

於是我用"寒洞村"三個字加上"西省"用搜尋引擎找找,
還真的有結果!!
當時我坐在電腦前,一陣涼意從背脊竄上來,渾身起雞皮疙瘩。

 

我在想一定是巧合,
我分別用"韓洞村"、"韓凍村"、"寒凍村"、 .... 在網上搜尋,沒有結果。
(現在搜尋"韓洞村"、"寒凍鎮"有結果。)

 

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先生,
他覺得很稀奇,
直說有生之年要帶我去寒洞村,
搞不好我還能想到不少前世的事情。

 

有一次在上海南京西路的書店,我找了當地的地圖,只有看到全南縣的標示,完全查不到寒洞村的資料。

寒洞村,真的是一個躲在荒郊野外的小地方,怎麼去呢?

老公說到了當地,租一部車,自己開過去。

那個地方,有路可以開嗎?有旅館可以過夜嗎?人家問你一個台灣人跑來這裡做什麼?我怎麼回答?

 

花了一堆錢和精力,跑去那裡,又怎麼樣呢?

我能找到畫面中小時候長大的房子、當時賣豬肉的店面、當地張氏族譜?

機率微乎其微。

去了那兒,

又能證明什麼?

又能得到什麼?

 

我還在思索。

 

對於人生的很多未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困惑的,Try就對了。

但是關於我的大腦所告訴我的事,

讓我在真實與虛幻之間懷疑,

懷疑的不是外物或是別人,

而是我自己。

那些畫面及字送進我的腦子裡,

經由另一個虛擬世界Google Search Engine證實存在,

是真的存在嗎?

 

江西省全南县中寨鄉寒洞村,

天哪,怎麼去呀?

 

靈魂,蠢蠢欲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