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吳育昇與劉娟娟的真愛旅程
2009/11/22 01:36:12瀏覽48|回應0|推薦0

我看見媒體上大家熱烈的討論吳育昇與孫仲瑜事件,

有一位提到達爾文主義和吃膩麥當勞的無臉男 call in 到陶子的廣播節目,

說了很多坦白話。

他的論調其實我並不驚訝,

因為,真的,男性都是這樣想的。

而我先生就講得很白 :"哎呀,有些事能做不能說呀!"

正確的說法是"能做、不能說、別揭穿。"

 

不管是交往中的、有同居的沒同居的、有結婚的沒結婚的,

男的女的都有在搞外遇,

恐不恐怖?

恐怖!!

 

傳統的價值與誓言一旦瓦解,

在找不到更值得相信的方法之前,

當家庭沒有愛情當核心價值時,

婚姻泡沫化,

信仰危機,

當然恐怖。


我想到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這部電影,

它改編自1961年Richard Yates的同名小說,

作者描繪了一樁有愛但失去歡樂的婚姻。

男女主角並非不幸福,

只是不滿足目前單調的生活。

男女各自搞外遇。

 

記得施寄青曾說:男的搞外遇,是因為他無法應付生活中的壓力。

單調的另一個面象是沒有成長,沒有成就,

也是一種壓力。

用這句話來印證這部電影,好像蠻有道理的。

 

我記得我有一位一起長大的女性朋友,

她高中時認識了已畢業的學長,

學長考上國立大學,看起來條件不錯,

戀愛、發生關係,她以為他會帶她出國或是結婚,

沒想到男的研究所畢業就出國,

沒有承諾,就這樣走了。

 

從此,我看到她的行逕,就開始"豐富"起來了,

她到處結識男性朋友,已婚的也要認識,沒興趣的也要認識,

從認識男性中,她尋找生活的刺激、免費的飯局,

認識一堆甲乙丙丁,無聊時猛打電話,

她說給我聽的話語中,99%集中在這個男的那個男、明示暗示男的買東西給她、怎麼佈局、她不爽他什麼、如何和男的鬥心機,...

看來她的興趣就是這個,

我知道她是因為走不出"為什麼你不娶我"的陰影。

 

她還說什麼20理論,好像是你要去認識20個人,他(她)們會各自再介紹20個人給你,...

這樣滾下去你才有機會認識一個好對象。

我倒認為這樣滾下去,只會有人想認識妳,還是不會有人想娶妳。

 

她如果認識了一個新的,首要任務就是說服他(她)把其所有認識的男的女的都介紹給她。

我記得她有一次恨得牙癢癢的,說她最喜歡的長得最像前男友的那個男的,居然還請她再介紹別的女人給他!

 

在醫學裡,在企管理論裡,有一個 relation-based 的字眼,

它不再以一個一個 entity 來看待事情,

它是以 兩倆之間 relation 為單位來看待事情。

知名商務人士愛上的社群網站 linkedin,

不叫它 relation,而是叫它 connection。

除了看某人的基本資料外,第二重要的就是看他(她)的 connection 點選進去,還有那些 connection。

Friendship的價值不再,

Relationship當道。


無臉男 call in 陶子的節目講了一些他心中真正的想法,
不要說陶子想罵他,
全部的女人都想罵他,

連我都想罵他。

 

陶子還罵得真是出於臨場反應,講得不加修飾,脫口而出,很真。

 

我想罵他的是:

達爾文講的是動物,動物只有性欲沒有信仰,只有交媾沒有婚約,你到底是在講牲畜還是在講進化的人!

麥當勞在賣漢堡前就知道顧客會吃膩,從沒打算要你天天吃。

要是愛嚐新嚐鮮,那大可不必走入婚姻搞個婚約綁住自己!

如果一邊渴望享受婚姻的幸福美好,一邊又渴望享受如單身漢般的自由,到處玩耍,

生活配偶人和外面的關係怎麼可能同時都協同運作的沒有差錯?

怎麼會有做這種冥夢的傻子?

 

陶子出新書,
我看網路新聞說"除了談她對「外遇」的看法和觀點外,也分享許多關於她對父母親、對丈夫、對女兒、對朋友愛的領悟。"

她的書碰巧與此事產生了connection,

此書必賣相大好。

 

終於我知道媒體為什麼一直在談這個話題了,
因為這次這個話題真的是好消費、好操作、好宣傳、好利用、技術低、好容易!

男女關係,千古話題,談不膩!

不管人類文明連續最久的是那一個民族,

單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一直到現在,

婚姻制度變化不少,

但是它的價值提昇了多少?

 

現在台灣女性變聰明了,不婚不育,過著越來越像男人的生活。

孫仲瑜這個女主角,明為古典鋼琴老師,實為公關經理。
你看她到處吃飯,人面很廣,

各式文字描述與照片馬上出籠,

迅速成為媒體記者混過本月工作成果的恩人。

 

孫仲瑜是一個要在社會中求生的中年婦女,

如果她不教鋼琴了,不出來到處吃飯了,

她還可以做了宅女,出書爆料,小說賣給電視或電影公司,大搞社群網站網路行銷,經營 virtual relation/connection。

真的沒機會了嗎?

 

吳育昇的選民及國民黨會不會再支持他我不知道,

至少如果是我,我不會再支持他,

因為我覺得他沒有正視家庭的存在,搞上一個實為公關經理的女人,攪了一個超過他能力範圍的局,判斷力有問題。

一時的意亂情迷是謊言,一直想搞搞看才是真動機。

 

劉娟娟,其實我真的認為你應該要告訴通姦罪,

這是法律與制度付予妳的權利,不然妳的婚約是拿來幹嘛? 

Who you are? 妳付出這麼多是為了什麼? 妳要什麼? 

經濟方為保障 ! 你看過亡命感應這部電影嗎? 你看過女人至上這部電影嗎?

 

婚姻並不是那麼美好的旅程,

我們還是踏上了,去經營被傳頌的家庭幸福。

如果裡面沒有真愛,要記得保留完整的自我,

如果有真愛,要記得還是得留點兒保障。

真愛,只有在生離死別時你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

 

想問無臉男:如果公投通姦罪除罪化,你投贊成還是投反對?

如果台灣公投通姦罪除罪化贊成者眾,我們就真的不要有通姦罪,好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