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標題下重手,串起聳動的關鍵字直接說"洪蘭說台大醫科學生尸位素餐"
2009/11/10 01:50:00瀏覽77|回應0|推薦0

洪蘭說台大醫學院學生散漫醫生散漫,評委說洪蘭不應該對媒體放話,學生說洪蘭以偏概全太誇張。

其實大家不用激動,洪蘭說的是實話,評委是怕惹麻煩,台大學生(醫生)則是一定不會服氣被這樣批評。惟有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說「有錯就要改」的態度值得嘉許。

洪蘭不是政治人物,我認為洪蘭還是要講出來。

現在大學生上課就學的態度早就是這樣,我的親戚朋友在教書的都這樣comment過,只不過自己人批評可以,外人(就算是同業)說去就有一點臉上無光。大家都知道是事實,講不講出來的問題而已,所以社會能怪罪的程度就少了。理智的學者會說洪蘭說的沒錯,只是她這樣講很多人會不能接受。

說真的,就算我是學生,不管是上洪蘭的課還是楊泮池的課,我都會打磕睡的。可能因為怕給楊泮池院長壞印象,所以上楊院長的課時好歹會乖一點。學生不都嘛這樣思考事情的?  

長久以來的問題是,傳統校園教學的程序與習慣,真的不適合再教現代的孩子,我是家長,要是我都會受不了。只是你不送孩子去校園隨著制度接受所謂的教育,除非有比爾蓋茲的機遇與夠獨立的個性,將來會不容於普羅大眾的接收標準。現在的世界不見得有那麼多的機會與舞台了,該發展的都差不多有了,除非毀滅、解構、重建,不然大家還是得在這裡ㄍㄧㄥ著,等待奇蹟出現。

新聞標題下手很重,撿了聳動的關鍵字串在一起,直接說"洪蘭說台大醫科學生尸位素餐",恐怕台大醫科學生不但不會反省,還會更不服氣,"那我不要來上就是了嘛!" 要是我們家的小孩就會這樣在心中OS,嘴上不會講,知道講了會倒楣。"學校課上的很無聊,又管東管西管一大堆。"

我想他們如果有比"取得學位好好上課"更好的人生選擇的話,他們就不會留在校園裡面了。 該是用網路學習取代傳統式教學式教學的時候了,這些慣於看MTV、星光大道、舞台表演、偶像劇、打電玩、搞社群的青少年,不是校園能滿足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