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端粒,痣,有文藝個性的關連(後記)
2009/10/25 12:22:31瀏覽72|回應0|推薦0

我寫"諾貝爾醫學獎頒給研究端粒telomere端粒酶telomerase的三個人 --- 端粒,痣,有文藝個性的關連"這篇部落格文章時, 倒也沒有想太多. 其實, 紫微命宮若只有文昌的話, 不見得身上會有痣.

身上會有痣的命宮星宿組合有下列的狀況 :

貪狼(陷)、羊刃、陀羅、化忌星:有斑痕疤痣。。
文昌化忌:有異痣。
巨門、陀羅星:有異痣。
文昌、文曲、左輔、右弼、會羊刃、陀羅:有異痣。
羊刃、文曲、左輔、右弼:有暗痣及疤痕。

羊刃是指刀傷、開刀、燒燙傷造成的疤痕。以上條件有五個, 我符合四個. 無怪乎身上臉上痣多.

命相上說, 只要是露出來的痣都不是好痣. 我的臉頰上有一個痣, 去做雷射除了三次都根除不了. 每次打完, 不到三個月又長回來. 我也沒辦法. 這幾年, 在腳底長了一個大痣, 命相上說腳底長痣是多驛馬.  Well, 我的人生自從25歲嫁人後常常在搬家倒是事實.

我的媽媽也痣多, 我父親倒沒有.

國內沒有做端粒(酶)的研究者, 不然把我那顆根除不了的痣細胞做一點切片去驗一下, 看看端粒的長度, 豈不有趣?

[2009.11.06 後記] 其實端粒越長, 是痣越大, 而不是痣越多. 據我閱讀"The longer your telomeres, the larger your nevus?" (在英文網站搜尋的到)的心得, 出生時就有的胎記(痣)通常 size 都很大, 但是成長過程新生的痣都不是很大. 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那顆根除不了的痣細胞做一點切片去驗一下, 再取一點兒我身上其它小痣的細胞驗一下, 兩相比較, 前者的端粒會比較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