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扁若獲釋向AIT尋求庇護的可能? --- 那有什麼關係! 錢回來就好了.
2009/10/01 04:25:00瀏覽26|回應0|推薦0

沈富雄說扁若獲釋須防跑入AIT尋求庇護,
我看了一下新聞內容,
喔, 起因是司徒文拜訪法務部長王清峰時提出外國對陳水扁涉貪瀆案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和看法,
這不同的意見和看法是什麼我不知道,
沈富雄的談話性節目我也沒有看,
不過這麼一說我很興奮,
因為,
我前幾天也這麼覺得呀!

我的想法與沈大老不約而同,
我當然會興奮哪!

這是一連串的聯想與契機.
早先, 扁一開始收押的時候,
就有媒體猜測貪污總統最後的下場之一是流亡海外.
有鑑於菲律賓總統馬可仕最後流亡海外.

"流亡海外"不太像是符合扁個性的行動,
感覺好像做錯事,
然後被趕出家門.
如果是被廣泛的被大大的同情,
認為是被迫害才流亡海外,
而且流亡海外之後要能繼續發言, 演講, 出書,
並且遙控國內的政黨言論及政治活動,
這個才像陳水扁嘛!

只要像孫中山當年推翻帝制,
長年在海外奔走,
聯絡華僑(有錢者),
鼓吹革命,
然後國內境內的起義都是別人去打別人犧牲,
這比較像是扁可能走的路線.

但是要用什麼名目走出國境呢?
決不會是拿著護照,
就這樣出國吧?

那天看到新聞,
陳水扁告洋狀,
告的是美國總統歐巴馬,
強調美國要負起對台灣的管轄權,
說台灣應該是美國的軍事殖民地,
美國政府應該負起軍事佔領台灣的「責任」,
說他願意接受美國軍法審判.

當然大家都笑他被關瘋了,
不過有可能是困獸之鬥並不笨,
"怎麼樣把美國拉進來為我所用,
讓我可以奔走美國?
如果關在土城,
那現在大家對於我的小動作,
都已經不以為意了,
再這樣下去關下去玩不出個鳥來,
想辦法換個地方關,
搞不好會從死路中殺出一條活路!"
狂人會這樣想事情的.

9月30日,
外交部證實在6月28日到7月10日之間,
說"中華民國大使館的確提供宏都拉斯被罷黜的總統賽拉亞小女兒政治保護",
我就有一種感覺,
基於人權考量,
扁多希望能躲進別國大使館,
他及民進黨一直定調扁一家是受到政治迫害,
你去查詢看看從古今中外的事件,
順著"受到政治迫害"加上"基於人權"這個論調往下發展,
下一件事當然就是"尋求庇護"囉!

網路購物程式不是有一種關連性邏輯 : 購買此一產品的客戶有N%也會購買下列產品.
顯示給你看,
增加 hyperlink, 點閱率及多買的可能性.

我在想, "受到政治迫害"+"基於人權"的下一個關連性是"尋求政治庇護",
再下一個關鑑字可關連的會是"聲稱被逼供","被刑求","被脅迫簽筆錄"...等等等.
那再下一個呢?
有誰可以歸納出流亡者的career?

我覺得扁最終不希望離開台灣,
他從來就不像一個多元化國際化的人,
除了陳致中黃睿靚, 全家英文都不好.
他要有群眾, 要有家人(就算家人都數落他).
除非到了國外,
有家人及扁迷圍繞,
他才會有動機去"流亡海外",
能自由的"奔走海外"更好.

"陳水扁們"有很多急中生智的小動作,
要達到的目的不是很明顯,
不過在困境中他們想辦法製造多樣性, 從中尋求可行性,
可能說是等待機會,
也可能說是在製造機會,
靜靜的蹲在牢中等待如修行一般放下,
不是當事人的選擇.

我對扁案,
甚至對於扁的蓋棺論定都沒有興趣,
歷史上出現過不少類似的人物,
那又怎樣?
我只在乎兩件事,
一是台灣的司法從這裡面進步了什麼?
二是那些錢, 在海外的31億台幣, 如何拿回台灣來? 如果成了, 那可不得了, 是台灣的一項專門獨家的技術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