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內灣逛夜市
2009/09/28 12:35:00瀏覽139|回應0|推薦0

以前住在新竹時(1996-2001),
週末我們會去民富街和公園路那邊逛夜市,
最近去找一找,
這些夜市都沒有了.

上週老公上網查了一下,
帶我們去內灣.

印象中,
它就是山中的一些小溪流.
不過這次去,
它多了一些可逛逛吃吃的夜市,
懷舊火車還是在那裡.

9/14那週去的時候,
老公開車.
內灣老街外圍的私人停車場,
停一次70元.

順著老街走進去,
我們先到了
內灣懷舊戲院.
這是一家餐廳,
裡面的陳列真的挺懷舊,
可以一邊吃一邊看老電影,
那天我們到時約12:00,
裡面坐了9成滿,
看的電影是"
推手","筧橋英烈傳".
(梁修身年輕的時候真帥呀!)
那天叫的菜有美人湯(野薑花+山藥+排骨), 地瓜葉, 炸子排, ...
餐後有送巴樂.
價格中等沒有很貴.
我還在門口買了老舊包裝的貝林痱子粉和跳跳糖.

吃完走出來, 有不少賣芒果冰的店,
就是像台北冰館那樣的冰 : 一球芒果冰 + 新鮮芒果粒 + 煉乳 + 剉冰.

小兒經過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他要進去,
我們說不要.

天氣奇熱無比,
我們到7-11裡面買飲料順便吹一下冷氣,
可是人進出太多,
還有送貨的,
長長的結帳排隊,
門根本沒關,
冷氣也不冷,
我們坐了幾分鐘喝個City Coffee就出去了.

往停車的地方去,
走走逛逛,
去吃了個粉圓豆花,
它貼的招牌是"非吃不可".
東西還好,
品嚐的環境是一個家庭花園,
我們吃,
小兒在旁邊玩碎石.

另外看到一攤是在賣新鮮的薑,
不像老薑不像嫩薑,
一大袋40元.
我買了一袋.
就回家了.

走的時候約4:00.
熱死了.

小兒一直說他好想進去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我說好, 下次帶你去.

兩週後,
我和小兒搭車去,
不開車.

新竹火車站旁邊有公車到竹東火車站.
(新竹沒有火車到竹東.)
50元公車票.
很多Taxi 在旁邊拉客,
新竹火車站到內灣一人100元, 
新竹火車站到竹東火車站一人50元,
拉滿四人才出車.

我說我帶一個免公車票的小孩,
如果你算我兩人我就不划算.
他說好, 他拉滿3人, 就算我一人的錢.
我就繼續等我的公車.
沒想到他拉到了,
2:00 我坐上Taxi,
除了司機另外還有二男加一女乘客,
小兒坐我腿上,
約15分鐘到了竹東火車站.

其實竹東火車站本身就很懷舊了,
它的環境, 設備, 人員, 
都舊舊老老的,
帶一點日本味.

我買了火車票, 
成人單程18元, 來回34元.
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2:45, 我帶小兒上了老老舊舊的火車.
頂多只有3小節車箱,
人倒還不少.
小兒好興奮,
一直問到了內灣沒有到了內灣沒有到了內灣沒有...

3點多,
終於到了內灣火車站.
它和竹東火車站一樣環境, 設備, 人員, 
都舊舊老老的,
帶一點日本味.

出了車站,
人好多吆,
往右走約2分鐘,
小兒馬上指認出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它門口有一個蜘蛛人.

它現在都有優惠,
我帶小兒進去才算一個成人的票 : 59元.

裡面陳列的東西對我來說普普,
很像以前在台北淡水夜市號稱的"金氏記錄博物館".
well, 有一些畸型的動物泡在藥水裡或是標本,
象鼻頭豬,
6條腿的,
7條腿的,
沒有標本的就陳列海報.
(連前陣子人工受孕生了八胞胎的美國婦女蘇曼照片都擺出來了.)

一些活體的,
白烏鴉,
緬甸巨蟒,
黃金巨蟒,
白化六足恐龍(蜥蝪啦),
烏龜,
電鰻.

另外有一些古董像法器, 白髮石頭, 血滴子...
有一些不適合小孩的大象陽具啦, 早期的保險套呀...
空氣光線都不是很優.

出來後,
我帶他去買了些炸花枝(在"非吃不可"豆花附近), 魔法爆米花(在內灣懷舊戲院後門)之類的小點心,
"非吃不可"豆花附近有一個內灣林業展示館,
不大,
小小的,
有院子,
參觀免費,
還擺了幾節懷舊森林小火車.

倒是在出內灣火車站左手邊走去有一家路邊的冰滴曼特寧,
冰滴的裝置就擺在攤上, 我上次來就想喝喝看了.
以前在魔法咖哩吃飯時喝過冰滴咖啡,
風味比一般冰咖啡好喝.

一杯60元,
蠻好喝的.
一入口很酸, 
不過會回甘.

4:10, 就這樣逛完了,
該回新竹了,
火車是5:30出發,
買了車票後還有一點時間,
我帶小兒在內灣國小操場坐一下,
他跑了兩圈,
我跑了一圈操場.

又買了一包韓式爆餅(35元),
三個野薑花粽子.

內灣夜市,
吃飯逛逛頂多花 2-3 小時,
東西不多,
老老的,
小小的,
懷舊的.

後記  : 內灣有內灣懷舊戲院, 竹北有風城之月餐廳, 兩家幾乎一樣, 不過後者有包廂可接喜宴還招待大陸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