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旅遊]上指南宮坐貓空纜車
2007/10/05 08:46:00瀏覽55|回應0|推薦0

2007年9月某一個週末下午, 我們一家與好友天玉及她的女兒圓圓, 一行7人,
一起上指南宮坐貓空纜車.

我因為有懼高症, 所以懼搭纜車, 自願幫大家把車子開上指南宮.
我們規劃的行程如下:
我們7人分A, B兩組, A組的人有我, 天玉, 么兒, B組的人有我老公, 圓圓及我們家兩個女兒. B組的人從動物園排隊坐纜車到指南宮下來. A組的人由我開車帶上指南宮.

從山下開上山, 15-20分鐘就到了. 纜車--指南宮站整修的十分雅觀, 它樓下有一個福客多便利店, 我在裡面買了一些餅乾飲料當貢品. 從纜車站往指南宮方向看, 右手邊是XX宮, 左手邊是去純陽宮. A組的人先去XX宮. XX宮有一個新整修好的太歲殿, 60尊太歲星宿一一排列整齊, 完整而簡單的介紹他們的來歷. 天花板綴以藍底小亮燈, 給人繁星點點的感覺. 之前我和老公來安太歲, 那他們的設備很有趣, 我在電腦上輸入我的名字, 那我的太歲燈會亮起來, 方便我找到太歲燈在那裡.

t1477651124-m.jpg [碰巧看到馬英九蕭萬長安的太歲, 最中間那兩個]

我向我的太歲星吳遂大將軍拜一拜, 就走向純陽宮. 純陽宮主要拜的是呂洞賓, 我們在廟裡走一圈, 從殿口往下眺望大台北盆地. 這是B組的人也到了.

換我先生把車子開到纜車--貓空站, 剩下我們所有人都坐上纜車從指南宮往貓空下車.
出了站, 雖然有接駁公車. 但是我們一行出了站往右, 途步走去邀月吃晚餐.

我要說一說纜車.
前一陣子, 在報章雜誌上把貓空纜車說得一文不值. 說它不安全, 不通風, 影響遊客上山意願間接影響到貓空生意.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只是坐從指南宮往貓空下車, 風景很綠很美, 我是5:00左右乘坐的, 涼風徐徐, 沒有太陽, 很舒服. 票價有很便宜. 整個車站乾淨有簡單. 廁所也很清潔. 與媒體給我的訊息不一樣.

出了纜車--貓空站, 確實交通管制只能單行通車, 像我先生就無法開車來接我們. 但是貓空路不大, 若要雙向通車很危險. 接駁公車班次多, 我還嫌它一直發車, 讓我這種徒步者一直聞到汽車排放黑煙真煞風景. 走在山上, 空氣好, 景色佳, 在吃飯前散散步也不錯. 倒是沿途的兩側商家, 店面多半破舊, 雜亂. 向我們用晚飯的邀月, 環境算中上, 可惜客人多, 抽煙多, 吸煙與非吸煙區未有效分開, 不知上山呼吸新鮮空氣有何用?

2009年10月9日補充 :
貓空纜車已經停駛了, 在停駛之前纜車--指南宮站的福客多便利店早就歇業了.
其實換一個角度講, 貓空這一帶, 包括政大附中及房屋建案過多的山頭, 因此能得到一點休息, 想一想, 不是很好嗎?
自然風光, 適合背包球鞋徒步慢活人欣賞, 不見得能容納那麼多積極的開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