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病]腺病毒誤以為是過敏性結膜炎
2007/10/04 02:22:00瀏覽712|回應0|推薦0
早在一週前我開始覺得眼睛痛, 我去看眼科, 他說我是過敏性結膜炎.
 
10/1週一開始眼睛浮腫, 10/2一大早發現兩眼除了疼痛之外, 紅腫充滿血絲, 下午去看醫師, 說是得了腺病毒.
 
應該是我兒子9/30週日發病傳染給我, 在那之前, 我發現他常常揉眼睛. 不過他只發病2天, 沒有其它任何不適, 而且只有一眼紅腫.
週日眼科都不開, 所以我先生從藥局花了200元買了眼藥回來給他滴, 似乎有效, 下午就消腫了.
週一晚上我們不放心還是帶他去看眼科, 醫生說他是過敏性結膜炎.
兒子說他幼稚園另外有二位小朋友也在點眼藥.
直至週四早上看來, 兩眼已恢復正常, 完全沒有症狀.
 
家中除了我之外還有大女兒10/2也感染了.
10/4早上我二女一早開始抱怨眼睛痛.
 
對於我個人來說, 眼睛非常痛, 視力模糊不太睜得開, 充滿血絲, 黃綠色分泌物很多, 咽喉耳腫脹, 所以這幾天下午我請假回去休息.
 
以下取材自 腺病毒一秋春季強悍的感冒病毒 郭明裕醫師
...腺病毒,顧名思義,乃是因其對腺體、淋巴組織有強力感染力得名,一般潛伏期57天左右,容易侵犯6個月至5歲小孩,佔兒童呼吸道感染5-20%。一般秋春以呼吸道感染為多,春、初夏以合併結膜炎為多。大部份由飛沫傳染,少部份由糞便接觸感染。培養病毒主要由喉嚨、結膜、糞便三處。疾病的過程約5-7天,也有進入第二星期的。感染2-3星期後產生抗體,可持續一至數年,同型病毒再感染的機率很少。...
 
我在台北內湖成功路上的翰林眼科看診,
他開給我的藥如下: (藥名, 劑量, 藥廠, 成份, 使用頻率)
如視點眼液, 5ML, 杏揮藥廠, Fluorometholone 1.00MG, 三次/天
可恩點眼液, 5ML, 綠洲, Chondrotin Sodium Sulfate 30mg, Napgazoline HCI 0.03mg,  三次/天
比視朗眼藥膏, 3.5g, 綠洲, prednisolone 5mg, azulene 0.1mg, 睡前一次/天
 
不過老實說, 沒有效, 也並沒在用過藥後感覺好一點.
我大女兒週一發病, 看同一個醫生, 用同一種藥, 她也說沒有效, 一樣難受.
倒是我們覺得我先生從藥局花了200元買的眼藥, 滴了後眼睛沒有那麼腫.
那瓶藥, 在我們週一帶兒子看眼科時有拿出來給翰林眼科醫生看, 他說這一瓶不是 (是指針對我兒子的症狀不能用), 且說點多了眼睛會潰爛.
 
週三晚上時, 我眼睛開始由刺痛轉為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09769